2004-07-19 22:04:3233

夢見搖滾爵士

小威上飛機的那天晚上,我在台中的家裡,夢到了搖滾與爵士。

夢裡的場景據稱是小威在台北的家,那是我們在回國後的第一次重逢,只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既非搖滾,亦不是爵士──大搖大擺躺在沙發上的,卻是一隻大型深咖啡色的鬈獅狗。

我看見夢裡自己臉上失望的神情,也聽到安慰自己的聲音說:兩兄弟還在法國,這次沒有一起回來……

然而瞬間,小Rock就撲了上來!就像在里昂那樣的熱情,我還來不及細究這不太合邏輯的夢境,眼角的餘光就瞄到小爵拖著肚子一步一步慢條斯理地跟在後面……

想必我是太過思念這兩兄弟了吧!才會莫名其妙地做了這個夢。這也難怪,上個週末在西門町看到一隻棕色的短腿臘腸,我竟像怪叔叔一樣地忍不住視線一直尾隨……牠走路的樣子和眼神真的有小爵的味道哦!那一刻,我在過馬路時的恍神,其實是心底在用意志力拼命克制自己不要一把過去抱牠的衝動!

法國遊記寫了一半就因故先擱筆了,但這夢卻提醒了我先找出兩兄弟的合照,搖滾與爵士一路陪我們在瑞士和法國玩的不亦樂乎,這回憶一時半刻是解不了的。


Photo by Nica, 應該是攝於2004/5/9晚上夜宿蒙投的那家旅館,也是我們和兩兄弟第一次一起過夜哦!

上一篇:三年了

下一篇:羨君獨是北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