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10:43:45Riderflame

Taylor Swift Pk. Katy Perry 互槓誰才是領導潮流的象徵?

這兩位美國流行樂壇的少男少女殺手,互槓誰才是領導潮流的象徵!

Taylor Swift Pk. Katy Perry? 誰勝出?


一直都不瞭解這世代的美國流行天后是誰?

更不要說,要不是外甥前一陣子提及Katy要來台灣演唱,根本不知道她是何許人也?
 

下面這則有趣的報導-關於兩位兩位流行誰比較'潮'的比較?
 

不是光在耍嘴皮子,比較的項目分為五大項:
1.形象包裝:
當歌手是流行的象徵,形象包裝至為重要,Taylor 被譽為少男心目中的女神,也是跑咖冠軍,還是勤做公益。另一方面, Taylor 原為鄉村女歌手,才剛換跑道到流行樂壇。但這轉換,造成樂壇的大地震,從原先少男少女心目中的乖女孩,搖身一變,成為真實並帶有衝突性的,但更貼近人心目中少女形象的本色。Taylor只能說要更貼近大眾市場,雖然Katy也有個人特色。
Taylor 在形象包裝上,最後贏得主編的青睞。

2.音樂宣傳:
Katy 在這項目,善於嘗試不同造型,接受挑戰,而Taylor則是不計少女的清純形象,不怕搞怪。更在Blank Space音樂影片中,完全打破自我的貴族形象。 Taylor 這種不計形象的奉獻,雖然主編也同意,但Katy 還是在這個項目勝出,基於她的多方造型的塑造努力。

3.歌曲與歌詞:從衝突以及激勵的角度而言,Katy的歌曲與歌詞都有許多創新,但 Katy能做的,Taylor做的更好。Taylor與作曲作詞的內容更為貼近,從她的許多歌曲中,都能體會到身為一位少女,在成長的過程中,所遭遇的人生體驗與挫折。如此,貼近人性的體驗,讓Taylor在這個項目領先。

4.服裝造型:女神形象的包裝上,Katy這位加州女孩在自我形象的突破,以及,流行元素的領導與創新上,努力再突破,Katy營造出新鮮與美麗的形象,但Taylor也有在服裝造型創新上的自我想法,從復古、19世紀的貴族形象包裝上,轉換成複雜,衝突的形象服飾包裝,但還是Katy在這個項目勝出。

5.得獎數及銷售數字:Katy贏過五項的America Music Awards, 五項MTV Music Video Awards以及14項People Choice's Awards, 三項金氏銷售記錄,且賣出一千一百萬張專輯及八千一百萬單曲。另一方面,Taylor是目前市場上,從鄉村歌手轉型到流行樂壇的銷售冠軍,她也贏得16項 America Music Awards, 十一項鄉村歌曲相關獎項及七項鄉村音樂學院頒發的獎項。更令人興奮的是贏得七項葛萊美獎。她的銷售成績到目前已售出二千七百萬張專輯。這個項目,雙方雖然也很接近,但還是要頒發給Taylor。
 

綜合上面統計:
Taylor在形象包裝、歌曲與歌詞、得獎數及銷售數字勝出。
Katy在音樂宣傳、服裝造型勝出。
 

最後,Taylor略微勝出。

非常有意思的比較,還是你認為這也是一宣傳而已?

不管如何,我知道的不只是在台灣演唱會披著國旗的唱歌的Katy而已,更認知這兩位美國流行樂壇的少女少男的當紅炸子雞,你認為呢?
  

PS. 片中提及的歌曲:
1. Katy Perry: This is how we do, Unconditionally, Hot n Cold, E. T., I kissed a Girl, Roar, Dark Horse, Last Friday Night, Wide Awake, Part of Me, California Curls, This Is How We Do, Teenage Dream, Firework,

2. Taylor Swift: Bad Blood, Our Song, I knew we were trouble, Style, Shake It Off, Blank Space, 22, Love Story, Mine,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Mean

3. 上述所有音樂相關MV連結,版權歸原著所有,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