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11:50:57Riderflame

Gorillaz 街頭霸王-虛擬合唱團的音樂專輯介紹之一

Gorillaz 街頭霸王-2001年,Gorillaz 同名專輯發表

虛擬合唱團的音樂專輯介紹之一

Gorillaz今年有一則新聞,說他們今年2015計畫籌備新專輯,會在2016年推出。Gorillaz自從2010的Plastic Beach後,已沒有新的專輯推出。希望這個新聞能落實。

在等待之餘,我們先回顧他們的作品,分四個專輯推出,敬請期待!
  

他們的第一張單曲《Clint Eastwood》在2001年3月5日發行,這張單曲也將街頭霸王推向全世界的注目焦點,卻也因此樂團虛構成員的Hotmail電子郵件信箱被駭客入侵放棄使用,收件夾的電子郵件不在更新,這也是虛擬世界使用的附作用,也算是學習經驗。
 

同月稍晚,發表同名首張完整錄音室專輯:街頭霸王同名專輯,Gorillaz發行,包含之前的四首單曲《Clint Eastwood》、《19-2000》、《Tomorrow Comes Today》、《Rock the House》。
 

其中的19-2000單曲宣傳MV,算是相當成功的2D+3D動畫為主要表現手法的音樂宣傳片,也建立起無釐頭搞怪為主軸的音樂風格,富有十足幽默的成分,充分展露出Jamie Hewlett,在藝術創作方面的才氣,也造成轟動。
 

歌曲其中的一句台詞: 'get the cool shoeshine,更成為日後其他MV橋斷中的口頭禪。另一個關於Gorillaz有趣的特色,就是因為虛擬樂團的關係,所以他們的許多音樂,都跟不同的音樂製作人合作,製作出不同味道、曲風的音樂,充滿了實驗與嘗試性,這是在真人樂團中比較少見到的現象。
 

而這隻MV,也與音樂製作人,Damien Mendia以及 Stuart Brabury合作,新編曲就叫做: "Soulchild Remix"。

(悄悄話) 2015-06-07 1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