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07:26:00萍子

倩碧真我粉底液

◎內有與CEZANNE的妝容比較。


上一篇「失心瘋」文中,我有提到這瓶粉底液。
我買的是色號65號。
回到PTT精華區查資料後,好評不少,
不過我卻發現色號的部分,似乎是第二深的……
基本上使用後,其實跟原本的膚色很相近啦,
就跟它的名稱一樣:「真我」。
產品述求就是表現出原本自然的容貌
妝感也的確是不厚重,很自然!
產品本身是說粉底液本身有珠光亮粉,
不過,我反而回家使用後卻發現不到在櫃上試用時的亮澤感。
使用了兩天,雖然我都待在冷氣房內,
但是大約四小時後就出油了……控油的能力可能還有待考驗。

至於包裝上說有智慧調整科技讓肌膚在各種光線下都看起來自然,
這我倒是沒啥感覺。(本人很鈍感XD)

而大家最在乎的致粉刺性,我用了沒長什麼東西,不過有時候鼻頭和額頭會癢癢的,
像是要長粉刺的那種癢癢的感覺,
所以,皮膚比較敏感的人,或許要先拿試用包試用看看比較好唷

大體上來說,上完妝後是還滿自然、妝感也滿薄透的。

以下是兩者完妝後的比較圖,

左邊是倩碧真我的完妝,右邊是CEZANNE的完妝。
可以感覺到,倩碧真我的完妝比CEZANNE完妝較自然,較無妝感一點,
應該是說,單純溼擦CEZANNE所造成的妝效比較精緻,
而使用真我粉底液的話,要再加上粉餅才會感覺較有修飾感。
我想,如果只是出門買個東西的話,我會選擇使用真我而不加CEZANNE,
簡單自然即可。

最後,就是暗沉度的問題了。
不過可能是我選的顏色太合膚色(或該說是太深
我覺得真我略會暗沉,即使它有珠光調和,
我還是覺得在出油脫妝後,臉色有稍為暗沉些。
所以,如果下次還會再買這瓶粉底液的話,
我會選擇再亮一個色號,買64或63號,也許出油脫妝後的效果會來得好一些。
如果有興趣的人去買的話,也儘量選擇比自己膚色亮一號的色號
因為這瓶粉底液真的太自然,即使亮一色,我覺得應該完妝後都不會差太多。

另外,要補充一點,
我覺得真我粉底液不適合在臉上點五點再推開
先點再推,比較慢推勻的地方會有點乾、不好推,
建議分區塊擠一些出來使用。




另外,我在PTT美妝版精華區找到的倩碧粉底液適用膚質的DM對照說明整理,
照說明,我可以使用以下C型或D型的粉底產品,
所以我算是沒選錯產品啦,只是真我粉底液的控油性還需要時間來考驗,
搞不好是我太容易出油,或是最近天氣太熱的關係。

A.極乾性或敏感膚質的Mr.粉底:選含高保濕配方的粉底,讓肌膚長時間柔軟,且讓肌膚

  隨時光采,還能修飾細紋!

→妳的best choice:

  水嫩抗痕粉底露SPF15

  滋潤均衡粉底霜
  

B.混合肌的Mr.粉底:選針對眼部周圍和兩頰需特別保濕且T字部位控制油脂分泌的粉底,

  讓肌膚隨時兼顧水嫩和不出油!

→妳的best choice:

  光妍活采淨白粉底系列

  皙顏淨白水嫩粉底露

  真我粉底系列


C.油性肌的Mr.粉底:選能控制全臉油脂分泌且還能同時潔淨肌膚的特殊配方粉底,讓肌

  膚隨時感受清爽透氣,持妝一整天!

→妳的best choice:

  輕盈持久粉底霜

  真我粉底液


D.痘痘肌的Mr.粉底:選能吸收臉上多餘油脂又能同時抗菌 抑制痘痘發生的粉底,讓肌膚

  連上妝都在保養,完全不擔心痘痘變嚴重!

→妳的best choice:

  淨痘粉餅系列

  輕盈持久粉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