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18:57:50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二十四)---后湖花蛤季


    三年前,松鼠窩的金門遊,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事件之一是在成功海灘挖花蛤的快樂回憶。這回,早早就跟鴻爸講,還要再去挖花蛤。離開陳景蘭洋樓,太陽西斜,氣溫沒那麼熱了,大夥兒驅車往成功海灘去,下車之後人煙稀少,在停車場遇見幾位漁民,說這裡的花蛤早就被遊客挖光光了,並告知今年花蛤季改在后湖海灘舉辦,松鼠窩便上車轉往后湖海灘。

    接近后湖海灘時,遠遠地就看到警察在附近指揮交通,入口處竟然塞車了。停好車,從停車場穿過尚未營業的熱食區,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樂團正在為傍晚舉行的花蛤季演唱會預演。

    為了花蛤季,還設置了金門特色鐵軌砦迷宮,讓遊客玩耍。
 
    從成功海灘的漁民口中得知,近年金門縣政府舉辦花蛤季,造成花蛤大量減產,以往隨處可挖到花蛤,現在卻要找很久才找得到,就算縣政府年年購買花蛤苗放回海灘,卻追不上花蛤季被挖走的數量,許多花蛤根本來不及長大。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孩子們主動商量,為了讓金門的花蛤可以生生不息,挖到花蛤之後,全部都放回去,這樣以後才能在海灘見到它們。

    就是這讓我們朝思暮想的藍天白雲,坐在沙灘上看著遠處雲朵,心情無限輕鬆。

    從小到大,看到沙灘就一定要挖洞的睿睿,這次也不例外,轉瞬間就弄好一個大洞。這次,帶足了換洗衣物、浴巾,又讓他理了平頭,玩得全身沙子也不怕。

    方位的關係,后湖不像成功海灘那樣,可以拍到以海為背景的夕陽,但小孩不管這個,有這麼大的沙灘奔跑,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鴻爸看到新唐人電台的記者正在採訪,邀請他們來拍攝松鼠窩孩子們。
   松鼠窩都上電視囉~是這趟旅行最棒的紀念品。
http://ap.ntdtv.com/b5/20130731/video/112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