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21:12:37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二十三)---陳景蘭洋樓


    第一次到金門時,停留的時間太短,在陳景蘭洋樓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這回出門前,拜託鴻爸鴻媽:『我想在陳景蘭洋樓待久一點,讓我可以在那邊慢慢拍照,吹吹海風,好不好?』於是,這趟,鴻爸鴻媽安排在這裡待一個小時,讓睿媽可以慢慢逛慢慢拍。

    夏日傍晚,海風吹來都帶著熱氣,來訪的遊客不多,洋樓依然靜靜的矗立著。孩子們一溜煙跑去金湯公園玩球,留睿媽一人靜靜的在洋樓裡拍照。

    走廊欄杆上,站著幾隻正在曬太陽的木頭貓,襯著綠意盎然的盆栽,一派慵懶悠閒。

    這次時間比較多,可以慢慢欣賞洋樓裡拆下來的老物件,斑駁的門扇,剝落的油漆,想起小時候住在警光街公寓的紅色木門。

    天井有光透下,可惜拍不出那種天光灑落屋內的樣貌。
 
    隔了幾年,走廊的桌椅依舊。

    站在走廊看金湯公園,料羅灣近在咫尺,視野開闊,海鳥飛翔,讓人心曠神怡。

    公園內的自由女神像,仿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樣貌,但多了一對翅膀,據說當年吸引了許多休假官兵在此拍照留念。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一邊享受海風,一邊寫明信片,偶爾望著大海發呆,渡假就是要這樣,懶懶散散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