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21:03:23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二十二)---榕園、八二三戰史館


    小鴻媽說他們小學的時候,每次校外教學都來榕園,已經來得不想再來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到這裡相機ISO忘了調低,光圈又開小,拍的時候沒發現,回來看相片看起來怪怪的。
 
    在這裡又看到特有的金門式樣電話亭,在這個行動電話普及的時代,公共電話真是稀有啊~

    榕園有很多大榕樹,裡面有間老厝叫做慰盧,據說是明朝國子監助教洪受故居,房子看起來整新過,應該不是明朝的原貌。

    慰盧內部不大,兩旁掛滿書法,很儒家的風格。
 
    聽說以前榕園所在的地方,村落非常興旺,出了很多讀書人在朝為官,這地靈人傑所言不虛啊!

    榕園旁邊是八二三戰史館,展示了當年兩岸的砲彈、宣傳品等,看到後面那個裝著紙條的小瓶子,連忙呼叫睿爸來看:『這是你在海邊撿到的那個瓶子放大版ㄟ。』

    早上去過古寧頭播音站,看到這個大擴音器不禁露出微笑,我們也用過鄧麗君用過的播音器囉!
 
     睿睿很愛看Discovery頻道播放關於一、二次世界大戰的影片,來到這裡,還是很認真的看著介紹八二三炮戰的相關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