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21:54:44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二十一)---明德公園、胡璉將軍紀念館


    明德公園,原址是一間水上餐廳,八二三砲戰時,共軍一發砲彈正中餐廳,當時在餐廳內等候長官用餐的吉興文、趙家驤、章傑三位將軍當場殉職,待八二三砲戰結束後,便在此處立碑紀念三位將軍。但睿媽依稀記得在五指山國軍公墓辦公室,看到過吉興文將軍的照片,想來是衣冠塚吧?

    這樣的風光明媚,很難想像當年水上餐廳的模樣,但其實也不願意去想像炸彈落下後,屍橫遍野的慘況。
 
    參觀過明德公園後,又去胡伯玉(胡璉)將軍紀念館,這是他以前辦公住宿的地方,裡頭陳列了許多黨國要員與他往來的書信。

    還有胡將軍跟蔣公的合照。

    小小一張單人床,連彈簧床墊都沒有;兩個小小地床頭櫃,床頭櫃上有將軍的結婚照;一個簡單的衣櫥;就是將軍的住所。相較於某位卸任總統,都住到監牢裡了,還要求東要求西的『禮遇』,前人為國家付出的風骨,更讓人感佩。

    將軍的書房也很簡單,金門夏天很熱,這種老式窗戶,也無法透出多少涼風,

    這是會議室,據說椅子是將軍設計的,若不正襟危坐,打瞌睡的話就會從椅子上摔下來,那可就倒大楣了。

    紀念館外面也展示了一些退休的武器。

    小男孩對坦克車很有興趣,繞了一圈又一圈,捨不得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