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23:11:13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五-二)---金城街景

 
    跟大家會合,吃過午餐之後,小鴻媽帶我們來城隍廟拜拜。每年農曆4月12日金門浯島城隍文化季,是金門數一數二的繞境大活動,各式廟會陣頭、慶典活動熱鬧滾滾,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和攝影師來拍攝。
    門口許願欄掛滿了信眾祈福卡。

    出巡時牌官捧著的牌子,放在大廳兩側。

    浯島城隍廟在1994年擴建,現在所看到的,都是改建後的樣貌。

    這是金城街道上的陳氏宗祠。金門除了廟宇多之外,還有宗廟多;代表著金門人慎終追遠、崇敬祖先的傳統。

    金門縣政府安排有夜間導覽的活動,集合地點在金門縣總兵署,據說導覽路徑,也會經過這裡。原本小鴻爸媽安排第二天晚上要帶我們參加夜間導覽,但是行程太多,小孩想在海邊多待一些時間,只好忍痛放棄了這個行程,留待下次再訪金門時參加。

    供奉關聖帝君的武廟。

    上次曾經走過的模範街。原本想在這裡買閩式燒餅,來到的時候,已經買完,再次出爐時間是下午五點,幸好沙美那裡也有賣閩式燒餅,在不變更行程的情況下,決定第二天再去買沙美的閩式燒餅解饞。

    為什麼房子外牆會漆上黑色呢?請教當地居民後得知,外牆黑色的是宗廟,磚瓦水泥的則是一般民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