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12:19:47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六)---集成餐廳

 
    從金門縣總兵署出來,脫隊一個人沿著街道慢慢拍照,頂著日頭享受旅行的悠閒自在,睿爸不斷打電話來:『你好了沒?』『你在哪裡?』『我們要換地方吃飯了,你找不到我們。』好好的拍照心情,一直被打斷,最後有點不耐煩:『我在人生地不熟的蘇州都沒丟,這裡是金門,丟不了好不好?』『你們要去哪裡吃飯?給我地址我就找得到,你好好跟著玩就好,不用一直打電話來吵。』真是的,手機裡面有google map嘛~還有逐步指示,不用擔心好嗎?
    當大家從蚵仔麵線轉到集成餐廳時,睿媽也靠著google map找到餐廳,看起來是間很有歷史的老店啊!


    中午餐廳內的座位幾乎都坐滿了,生意不錯的樣子。菜單有正反兩面,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合菜,看著菜單,要是冬天來的話,超想點那個酸白菜鍋的。

    其他人剛吃過蚵仔麵線,只有睿媽點了豬腳飯,豬腳滷得QQ軟軟的,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配上白菜、豆莢和紅蘿蔔,很像小時候在市場裡吃的懷念的味道。

    集成餐廳招牌之一:酸辣湯。

   非點不可的鍋貼,鴻爸一桌點了一百顆,想不到上來的鍋貼竟然跟水餃一樣大,這樣超大份量表皮又煎得焦香的鍋貼,不知不覺就吃了十顆。

    吃過鍋貼,前晚興奮得睡不著,又一大早起床的睿睿已經累得趴在桌上休息了。

    大家吃到後來,都撫著肚子說:『好飽。』可是桌上還剩下約20顆鍋貼怎麼辦?學公司同事,拿出手機,開啟『終極密碼』,『砰』到的人就要吃一顆。孩子們看到有遊戲可玩,全都興奮起來,當然,桌上的鍋貼很快就一掃而空,完全沒浪費。

    看到這個電動補蒼蠅器,大夥兒都好奇的圍著觀察,七嘴八舌的討論,金門沒什麼蚊子,可是蒼蠅很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小鴻媽說他們小時候,金門的老鼠、蒼蠅很多,老師規定每個小孩每天都要交一條老鼠尾巴跟一個小火柴盒的蒼蠅給學校,當作除害蟲的功課,睿媽:『那萬一你家有六個小孩都在上小學,那爸媽不就累死了?每天要抓六隻老鼠、弄六盒蒼蠅?』鴻媽說那時田裡很多田鼠,隨便抓都有,所以功課都能如數交上去。只是想到學校老師,每天都要收班上五、六十隻老鼠尾巴和蒼蠅盒,好可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