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00:33:00睿媽

台中二日遊(二-二)---台中梧棲港

 
    總覺得到海港不吃條清蒸魚,對不起那一大攤新鮮的魚也對不起自己的胃,挑來揀去,最後選了一條體型比較小的紅咁。肉質軟嫩,吃得到大海的味道。

    飯後去洗手間,發現似乎有個通道連到另一棟建築物去。穿過連接的通道,順便幫睿外婆買了一斤蝦米。

    另一邊,是新鮮漁獲零售市場,下午人潮沒那麼多了,讓我們得以站在攤子前,把魚攤當作生物教室,對著魚兒指指點點,睿睿在那一盤小魚裡面,發現一隻比目魚。

    看到這些帶著蟹膏的螃蟹,又想起前幾年中秋在蘇州宿舍吃大閘蟹的盛況,可惜,沒辦法買了帶回台北吃。下次知道,漁港要放在回程當天的行程中,這樣才能帶著海邊的滋味一起回家。

    上班的園區,有間特色小店,專賣當天早晨現撈的基隆海產,每回跟同事約去用餐,都會點一份烤午仔魚套餐,吃了那麼多年,中愚見到沒被烤的午仔魚,原來長得玲瓏白淨,跟端上桌的焦黃酥脆大不相同。而那尾青衣魚,總讓人想起報上讀過的京劇名伶,青衣祭酒。

    『這什麼怪魚?』睿睿問了好幾次。『我怎麼知道?你不會問啊!』於是睿睿很有禮貌的問攤販:『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第一間攤販在忙,頭也不抬的說:『那個魚。』我們楞了一下,謝過之後又走到下兩個攤子,不死心的睿睿又問了一次:『姊姊,請問這叫什麼魚?』賣魚的年輕美眉說:『那個魚。』睿睿:『牠叫那個魚?』美眉大笑:『沒錯,牠就叫做那個魚。』邊笑邊順手撈了一尾,張開大口讓我們拍照,好親切的美眉。

    問完那個魚,美眉偷偷指著對街的生魚片攤說:『你帶相機,記得去拍我們台中港之花,她上過電視喔!很多節目都來採訪她。』看著睿爸期待的眼神,全家特意繞過去看看傳說中的台中港之花,才19歲,長得真的很有明星相,跟她聊天也一直面帶笑容,是個長相甜美個性溫柔的美眉喔。

    吃飽喝足又在漁市上了一堂海洋生物課,慢慢走回停車場,正巧見到工班更換台中港的大型地標,看樣子,台中市政府很用心在推廣觀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