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00:29:57睿媽

台中二日遊(二-一)---台中梧棲港

  
    出門前聽同事提起,台中港規劃了觀光漁港區,販售各式新鮮漁獲,想起去年在墾丁後壁湖漁港吃的新鮮生魚片,況且,從小背十大建設,可從來沒去過台中港,既然來到台中,當然要去看看囉!為了GPS該設定為『台中港』還是『台中梧棲港』還爭論了一會兒,最後,上網google,決定遵從『台中梧棲港』的指示前進。

    停好車走進商品區,兩旁有賣燒酒螺、甘蔗汁、魚鬆……的店家,繞過這些商店,後方是一個小小地漁港拍賣場,我們去得晚了,漁民正在潑水刷地,椅子上立著塊紙板,意思是『拍賣專區,零售者勿擾』之類的標語,大約是漁船靠岸後,直接在這裡喊價拍賣批發吧!

    另一棟建築物裡面是餐廳區,才踏進去,一大群阿姨圍著我們,嘴裡熱情招呼,讓我們點菜坐下來吃。看到攤子上那堆琳瑯滿目的各式海鮮,眼睛都亮了。有些魚根本叫不出名字,三個人能吃多少?等等看照片見分曉。

    睿睿發現好大顆的牡蠣,幾乎跟涵涵小公主一樣大了。

    睿睿說:『感謝爸爸媽媽帶我出來玩,所以這三杯甘蔗汁,用我的零用錢出,我請你們喝。』這真是睿媽喝過最甜蜜的甘蔗汁了。

   點菜時,睿睿看著菜櫥裡的樣品,毫不遲疑的說:『綜合生魚片,大份的,謝謝。』一份200元,新鮮好吃。但一樣的價錢,份量比墾丁後壁湖的少了一半,吃不過癮。

    雖然全台灣各大夜市都有得賣,但睿爸說沒吃過海港邊的新鮮蚵仔煎,堅持點一份來吃看看。

    是的,不用問,睿睿必喝的蛤蜊湯。嘴裡喝著這道湯,睿睿還要考睿媽,蛤蜊注音怎麼寫?現在的課本竟然教的是『ㄍㄜˊㄌㄧˊ』,肉燥要念『ㄖㄡˋㄙㄠˋ』,搞得睿媽頭很暈。

    看到隔壁桌有也跟著點的燙花枝,好Q好甜,好好吃。

    吃這道魚下巴,想起蘇州常駐好友,週五下班後,總是約在蘇州商業街尾的日式居酒屋點份魚下巴配冰啤酒,睿媽不喝酒,陪她喝雪碧配鹽烤魚下巴,一樣聊到開心後,再踏著月色沿路慢慢散步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