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3:12:32睿媽

台中二日遊(一)---大甲鎮瀾宮

  
    趁著睿睿考完期末考,還沒發考卷的週末早晨,全家帶著娃娃們出門旅遊去。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週末假日常往宜蘭跑,好不容易可以兩天一夜,加上想在去金門前,試著用新相機拍看看海景落日,最後決定就來個台中二日遊。

    常常在媒體看見鎮瀾宮的消息,首站就先來大甲鎮瀾宮拜拜,以心靈祈福當作旅遊的開端。

    第一次來鎮瀾宮,發現廟的四周俱是賣供品及伴手禮的商店,大概是神明的地方,廟埕只停了少數摩托車和工作中的貨車,其餘車輛都乖乖的停在週邊停車場。

    豔陽高張,氣溫很高,久處於冷氣房中,深怕自己一個不適應就中暑了,拼命喝水。頂著高溫,腦袋也不怎麼靈光,拿起相機只能按快門,沒耐心等空景或是構圖;又正巧遇到志工在門口石獅旁分送煮好的平安湯麵,信眾紛紛排隊索取,站在旁邊吃完。拍了幾張之後,覺得轉成黑白的,似乎比較有味道。

    進門之後,信眾仍是絡繹不絕,見識到大甲媽祖香火鼎盛的盛況。

    堂前石獅附近擺滿了信徒還願的花籃,持香信徒穿梭階前,天氣燠熱,中庭煙霧瀰漫,香煙繚繞中,彷彿看見信眾們的祈願隨著香煙裊裊上升,直達天聽。

    媽祖娘娘座前,信眾跪拜虔誠祈願,水洩不通,寸步難移。

    一盞油燈緩緩從天而降,添滿香油後,又冉冉上升,回到紙糊燈罩裡繼續放送光明。才發現,鎮瀾宮仍保留了傳統的火燭油燈。

    地下室有文物展,有一尊金媽祖神像,但廟方註明不能攝影猜測是貼金箔的金身,看了說明立牌才知是純金金身,睿睿繞著神像走一圈,讚嘆不已。想想也是啦!光是信徒還願敬獻的金牌,這麼多年下來,也足夠製作這尊純金媽祖了,可見大甲媽祖威靈赫赫,有求必應。
    既然金媽祖不能拍攝,便在廟埕跟另一尊媽祖神像合照,有照有保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