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3:28:00睿媽

台中二日遊(三)---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台中港附近有個港區藝術中心,離台中港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心想:『天氣這麼熱,就算不好玩,吹吹冷氣也好。』便決定吃過午餐後,到港區藝術中心走走。


    當天演藝廳有竹林國小管樂演奏會,售票演出,票價50元。但後面還有行程,沒有買票進去欣賞。
    藝術中心不只是一棟建築物,其實是個規劃良好的藝術園區,有展覽館、演藝廳,還有個大噴水池庭園,擺著大型藝術造景。睿睿發現地上有隻腹部朝天的蟬,擔心牠無法翻身,伸手幫了牠一把,翻回正面的蟬依然停在地上,沒有飛走。

    陡然走進藝術中心的庭院,仿閩南復古風格的建築,疏落有致的花草樹木,一派悠閒自在。

    世界博物館日當天,才去過故宮參觀。來到台中,又遇上港區藝術館展出『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的展覽,展出設計師們以故宮文物發想,應用在現代生活中的各種設計。

    參觀展覽之後,走到庭院,睿睿坐在噴水池邊,欣賞噴泉和風景。週六下午,這裡幾乎沒有遊客,只有三五家看起來像是附近居民,爺爺奶奶帶著小孫子孫女來公園跑跑走走。

    老虎文文跟涵涵小公主也一起逛藝術中心。

    這座拱橋和滿池荷花,讓人想起蘇州拙政園。


    迴廊前,蓮花像是莫內名畫。

    睿睿最近很不愛拍照,只要發現睿媽把鏡頭對準他,他就躲開,這張是跟他玩鏡頭躲貓貓時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