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0:01:37睿媽

萬華區半日遊

    週末閒來無事,讓睿睿早早把功課做完,母子倆搭捷運去西門町逛逛,西門捷運站裡,好多大陸遊客,攤著地圖討論下一站要往哪裡去。跟睿睿漫步到成都楊桃冰,睿媽小時候就存在的老店,讓睿睿吃吃看古早味的冰品。

  

    點了楊桃、鳳梨冰各一份,捧著邊逛街邊喝,被人攔下來,指著杯子問:『這哪兒買的?』大陸來的年輕美眉一個人背著背包,拿著導覽手冊,看來成都楊桃冰已登上台北必嚐美食觀光名店之列了

 

    街道上熱鬧滾滾的各式活動,又被佛光大學的同學們攔下,問我們願不願意參加浴佛節的活動,睿睿狐疑的問:『什麼是浴佛節?』睿媽:『簡單說就是幫佛洗澡啦!是一種佛教崇敬釋珈牟尼佛的儀式。』睿睿很虔誠的禮佛,同學們還給我們一人一顆壽桃。     轉到睿外公常去的蜂大咖啡廳,母子點了一份三明治配果汁和咖啡慢慢享受,又外帶了倫教糕、核桃酥、雞仔餅,這些小時候常吃的澳門點心,可以讓睿媽擁有一星期的好心情。     在台北住了快四十年,卻是第一次到龍山寺來,走進廟門,裡面正在做法事,滿廟埕的信眾,密密麻麻的站著,捧著經書齊聲念誦,香煙繚繞,看著人們虔誠恭謹的神情,體會宗教撫慰人心的平靜。

    龍山寺站外地上,畫著中國星宿圖,母子倆低頭找北斗七星,再沿著斗勺找北極星,邊找邊唸唸有詞,討論完畢抬頭一看,旁邊圍了一圈人看我們母子倆尋寶,吼~各位阿伯,我們不是在算明牌好嗎?趕緊開溜。 

    再帶著睿過馬路去華西街夜市,睿睿:『我好累,我不要逛夜市,我想坐著休息。』睿媽:『不去找間店點飲料,怎麼有位置坐?』睿睿:『華西街有什麼好玩的?』睿媽:『有啊~這裡是台北市著名的蛇湯街。』睿睿馬上精神抖擻:『那有蛇囉?我想去看耶。』睿媽:『我怕蛇,我帶你到哪個巷口,你自己進去走一圈再出來。』不多時,睿睿走出來說:『我看到一條好大的錦蛇在籠子裡ㄟ。』正好龍都冰果店就在附近,點了愛玉冰和胡蘿蔔汁坐著休息一下,就當作今天是台北市西區冰品名店巡禮好了。 

    

    電影艋舺風行時,睿媽正在大陸出差,沒趕上剝皮寮熱鬧的時候。傍晚跟睿睿走在裡頭,看起來店家都撤場關門了,空空蕩蕩的,只剩少數遊客拍照而已。 

    問睿睿要不要也拍張這樣的照片,睿睿嘴一撇說:『我才不要做這麼丟臉的事情咧。』 

     在麵攤徘徊很久,總等不到老闆出現,走近一看,原來是道具,很逼真耶!


上一篇:運動會

下一篇:沒誠意的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