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23:26:50睿媽

運動會

 

       勞動節放假一天,原本想趁睿睿上課的日子,偷閒出去走走,沒想到四月底,睿睿放學回家說:『媽~五月一日你有放假嗎?我們運動會開幕式,你一定要來。』睿媽:『為什麼我一定要去?』睿睿:『因為我當班旗掌旗官,你要來看我啊!』既然孩子殷殷期盼,當天起個大早,跟著睿睿一起去學校。 

        睿學校靠近山邊,每年運動會的日子都下雨,今年也不例外,學校早早宣佈:『若下雨就只舉行開幕式,競賽改在平常日舉行。』等待開幕式開始的時間,睿睿看著同學玩平板電腦,這可是運動會才有的福利,平常是不能帶平板電腦到學校的。


 

        睿睿的老師,鼓勵孩子們種菜,除了在走廊上種小白菜、草莓之外,也在操場的角落認養了一塊地,是孩子們的開心農場。

          終於廣播整隊要去操場了。

          前晚下大雨,跑道濕滑,開幕式進行時,天空仍是陰陰的,為了跟老天爺搶時間,來參加的長官、民代都沒長篇大論的致詞,也免去孩子們罰站之苦。

 

       睿睿拿著班旗站在排頭,耍酷不肯笑,這大概就是狗都嫌的青少年時期的特徵吧!

          睡前聊天時,睿睿會講運動員宣誓詞給睿媽聽,看來是很羨慕運動員宣誓的代表啊!不過,這是六年級同學的職務,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報名囉!

 

       宣誓完畢,全體做健康操。睿睿放下班旗跑到台上,睿爸還傻傻的問:『你兒子去台上幹什麼?』睿媽:『你兒子從三年級開始,每天早上朝會都要上台帶操,已經做了兩年了,你不知道?』睿睿在台上,明知道睿媽在拍他,卻不肯看鏡頭,也不肯笑,等他下台問他:『你幹嘛不看我?也不笑,害我沒拍到好照片。』睿睿:『哎喲~我在台上要盡責,怎麼可以一直看你啦!』

         下台後回到班級隊伍,睿媽要求他面對鏡頭微笑拍照,臭小子終於肯照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