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23:28:57睿媽

意外的禮物--繞髮柔木髮簪

   前幾年迷上髮簪,總是到處買簪子,銀簪、玉簪、木簪、陶瓷簪、塑膠簪.....收集了好些,穿旗袍時天天換簪子。為了找漂亮髮簪,在網路搜尋到繞髮柔髮簪博物館(http://www.hairpinmuseum.org/),這是一間暫時還沒有實體的網路博物館,館主很用心的整理、收集、保存古今各式各樣的髮簪,並且拍照翻譯成中英文,在網路上向世人展示這項歷久彌新的實用物品。三月底,館主在FB PO了一張少了貼紙清代的新娘頭冠照片,要我們猜猜失落的貼紙上寫的是什麼字,我碰巧答對了,館主留言說要寄小禮物來給我,原以為是網路上流傳已久的髮簪博物館精美明信片,哪知今日收到信封,拆開一看,感動又驚喜,很久沒收到這樣送到心坎裡的禮物了。

 

    B1信箱取出這個中國風信封,一路仔細端詳,連郵票都是髮簪圖案,非常有整體感。

 

    想想,這可能是館主自己去郵局印製的郵票,真的很有心在經營髮簪博物館,雖然還沒有實體可供人參觀的博物館,但這份心思比起很多有規模體制的博物館有過之而無不及。

 

信封裡面用氣泡袋和乖乖泡綿仔細包裝了兩張明信片和一張名片。 

 

    明信片是館主收藏的髮簪拍照印製而成,上面印的是清代掩面微笑玉花簪,正好跟我收集花造型簪子的喜好不謀而合,背面還有館主寫的留言,越看越感動,越看越開心。

 

    還有一小張設計得很有質感的名片。

 

    當我看到這個質樸的木簪時,忍不住驚叫出聲,這枝木簪子質樸中帶著曖曖內含光的氣韻,馬上用簪子把頭髮盤上,髮簪微微地彎度正好扶住頭髮,讓髮髻穩穩的立著,使用起來非常順手。

    更令人感動的是明信片上的這段話:『我有一個夢,我想要蓋一間髮簪博物館,將我的髮簪放在裡面,給她們最好的保存和展示環境,讓髮簪們永遠受到人們的關注和喜愛。』館主蒐集這些古今中外各種材質、各式各樣的髮簪,一一整理保存,這是極費財力、心力、人力、腦力的事情,從收到的信封、明信片來看,館主很努力的朝著夢想前進,這樣的堅持,很讓人佩服。

    謝謝館主的禮物,也希望館主的夢想,能早日實現。

 

PS. 後來收到館主的訊息,郵票是館主特地到中華郵政去買的,真是有心人啊!

 

上一篇:粉紅Kitty水晶筆

下一篇: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