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20:01:45睿媽

趕流行種菇菇

過年前,睿睿從安親班回來,說:『媽~我同學都在種香菇,我也想種,你可以買給我嗎?』睿媽:『嚇?你要種草莓,買了,現在誰在種?你要種金橘,買了,誰在種?我不想再幫你種東西了。』睿睿:『可是草莓跟金橘都在陽台上,有自動澆花,我要種什麼?你也沒幫我啊!』想想好像有道理耶!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中午下樓買午餐,遇到攤販賣菇菇包,一盒180元,買兩盒殺價到350元再送一個大噴水器。2/13,去保安宮拜拜回來,睿睿依照說明書,打開菇菇包,噴水,並且把兩包菇菇移到浴室洗手台鏡櫃上方。

 

2/16 睿媽洗臉時發現塑膠膜底下長滿白白的物體,在浴室裡哇哇叫:『睿睿,快點來,你的菇菇發霉了。』睿睿走進浴室看了一眼,轉頭說:『媽~這不叫發霉,這叫走菌,快長香菇了。』

2/19 早晨珍珠菇冒出頭了。

 

2/19 早晨玉米菇也冒出頭來,洗臉時沒戴眼鏡,看起來真得很像發霉。

 

2/20 下班回家,卸妝時看到珍珠菇爭先恐後拼命往外長。

 

2/20 變成開了好多小黃傘的香菇,雖然底部看起來越來越有菇的樣子,可是上方的菌傘看起來像鱗片,有點噁心。

 

2/21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洗手間看菇菇,太恐怖了,才又過了一天,黃金菇從2cm長大到超過10cm,比我的手掌還大朵,是不是我家浴室的生長環境太好啊?

 

2/21珍珠菇雖然沒有黃金菇那麼誇張,但也頗有瞬間長大的錯覺。

 

2/22 下班回家,香菇好像長得沒那麼快了。

 

2/22 菇農睿下課後採收黃金菇,長得跟他的臉差不多大了,好恐怖。

 

2/24 睿睿的珍珠菇也收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