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1:26:57睿媽

巧遇黑尾鷗

 

        媽媽們坐在沙灘上,邊聊天邊喝著剛從亞尼克買來的咖啡、茶飲,天空突然飛來了一群約50隻左右的黑尾鷗,停在我們位置旁。大夥兒不約而同的驚呼出聲:『哇好漂亮的畫面啊!』

 

       坐在海灘觀察牠們,不久,這群海鷗一起振翅飛到沙灘的另一頭去。

   

      站起身,慢慢走過去,怕驚擾了牠們作息,只敢遠遠地用長鏡頭拍。

 

        有幾次,不黑尾鷗大概察覺我沒惡意,但又擔心我太近,就會整群展翅移動一小段距離。

 

        這群黑尾鷗,正好拿來練習動態追焦拍攝,發現,拍這種無法預測行進路線的動物,真的很難。

 

        一位退休後天天追著鳥訊全台灣到處拍鳥的攝影專家告訴我,這種黑尾鷗不怕人,頭髮白的是老鳥,灰黑相間的是亞成鳥,菜鳥的頭髮是黑色的。

 

        這隻老鳥,看起來頗有威儀。這鳥群有三隻這樣的白頭老鳥,其中兩隻似乎在團體裡擔任戒護的工作,站在離我最近的地方,只要牠們兩隻飛,所有的鳥兒都會跟著飛。

 

        這張稱之為『怨偶與小三』。

 

        這張叫做『我要離開你』~哈哈哈。這群鳥兒要是知道我這樣亂看圖說故事,不知道做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