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5:31:19睿媽

小松鼠一日廚神歷險記(二-一)---做菜囉


       做料理,從整治食材開始。對於會下廚的大人來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於孩子們來說,這是一件新鮮事,不再是幼稚園時期的家家酒,也不是媽媽廚房裡的小幫手,而是貨真價實的小廚師,每個孩子,都很專注的聽老師說明、示範,臉上散發著要完成神聖任務的光芒。


       從削馬鈴薯、胡蘿蔔皮開始。小傅、ㄚㄚ平常會在家裡做菜,他們兩個做起來得心應手,睿睿小一的時候,曾經削過絲瓜,但疏於練習,左手受傷後沒有力氣,做起來小心翼翼的。


       左手不方便,他還是堅持要跟同學一樣,自己動手做。看他用沒力的左手固定南瓜,右手拿菜刀切薄片的認真模樣,心裡也覺得佩服。


       只有一隻手能動,還切得有模有樣,很棒喔!


       切完濃湯食材,接著調製沙拉醬汁,Tammy老師拿出油醋醬所需的材料一一向孩子們介紹,並且告訴他們比例口訣。


       學料理,不只學到如何做出美味的食物,他們也發揮友愛和分工合作的精神,幫隊員倒上所需的醬汁。


       材料都放進寬口杯裡開始攪拌。此時Tammy詢問是否要加入帶辣的Tabasco醬,楷楷和小傅一聽,眼睛都亮了:『我要,我要,我要讓我爸辣死,哈哈。』忍不住想:『你爸平常有對你很差嗎?』Tammy說:『這個醬汁,我給你們的份量是三人份的,也就是說,你們父母用完餐之後,你們員工餐的沙拉,也是用你們自己調出來的醬汁來拌,各人造業各人擔,考慮好了嗎?』孩子們聽到這裡,拉長音喊:『蛤~這樣我就不能讓我爸辣死了啦!』


       睿睿發現他的客人睿媽和愛麗絲都吃一點點辣,決定放少許Tabasco醬,讓我們吃到跟其他爸媽不一樣的醬汁。睿睿倒醬汁的時候,小女生圍在旁邊一起討論到底要放多少才叫少。


       醬汁處理好之後,幫洗好冰鎮過的生菜脫水,吃起來口感才會爽脆。


       將生菜、洋蔥放入沙拉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