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3:27:17睿媽

小松鼠一日廚神歷險記(一)---Dammy's地中海義式料理上課去


       十一月初,睿媽報名了救國團每週四晚上的地中海義式料理課,每週學三道菜,包括主菜、義大利麵、甜點,比起自己上網查作法或是看食譜亂做,有老師當場教,許多長久以來的疑惑迎刃而解,也學到很多做菜的秘訣,玩得興味盎然不亦樂乎。

十二月初,紹齊媽提議,聖誕節要玩交換禮物的活動,媽媽們都在上班,只有睿媽在家休息,規劃的任務,理所當然的由睿媽負責。原本想在我們家舉行聖誕禮物交換趴的活動,想到要買聖誕樹、燈、小吊飾裝扮家裡,就覺得好累喔!正好那次上料理課時,助教Tammy拿出她餐廳的名片給我們,一看上面有『幼兒五感烹飪創作』,靈光乍現,回家想了一整晚,發mail跟媽媽們說:『關於聖誕交換禮物趴,後來想想,來我家就跟平常一樣,又是小孩玩Wii,男人發呆,女人聊天,沒什麼特殊的了。所以今天上地中海義式料理課的時候,我問了助教,她的餐廳願意讓我們包場,重點來了:是讓我們的孩子們,在助教的指導之下,點菜、洗菜、做菜、上菜,內外場都要做,餐點是做套餐,從前菜、沙拉開始,一直到最後的甜點。想問問大家是不是願意去助教的店舉辦活動呢?這樣,小孩有事做、可以學新東西,大人坐著聊天,又是孩子煮給我們吃,很難得的機會呢!』這個提議,獲得媽媽、孩子們熱烈迴響。


    自從睿睿出生之後,為了讓他成長過程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睿媽身邊的朋友,不管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幾乎都被睿媽『利用』過了,像是天培叔叔每年陪孩子們玩煙火、用他的攝影專長幫孩子們留下煙火紀念;同事華納的老婆的娘家在南投開民宿(是的,這麼遠的關係也還是要利用,只要是資源,就要好好開發運用),睿媽也帶睿睿去住了一晚,認識青蛙生態;這次,才認識不到一個月的
Tammy助教,也被睿媽設計來讓小孩子體驗餐飲業甘苦。


    打電話給
Tammy助教,跟她說明我們的人數、預算、時間,討論好了之後,原本以為這樣就OK了,想不到Tammy竟然做了一份長達三頁,非常完整的企劃書給我們,內容有時間流程、餐點內容名稱、細節:哪幾道全部由孩子完成,哪幾道部份由孩子完成、孩子的員工餐內容、時間流程、注意事項、活動目的…..,讓所有家長看了之後,都很放心。


       原本四男三女,Tammy另外安排了Daphne老師的姪女來參加,比較好分組。但當天早晨,紹齊起床後,突然頭暈嘔吐,紹齊家只好在家休息,變成四女三男參加這次的活動。當天早晨,睿睿八點鐘起床,跟睿媽一起搭捷運到南京東路站,再走十分鐘到TammyDammy’s餐廳,Tammy已經準備好所有教材,每人一個名牌和一份講義。


       一人一套廚師圍裙、工作毛巾和廚師帽。孩子們看到廚師制服,個個顯得躍躍欲試。


      
還製作了大海報,在任務介紹的時候,一一向孩子說明工作內容、流程、時間。


      
講解的過程,孩子們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講解完後,老師替每位小廚師戴上廚師帽,代表他們現在開始是小廚師了,要完成做出美味料理給客人享用的神聖任務。


      著裝完畢的小男生,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啊!


       小女生也著裝完畢,準備開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