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00:06:09睿媽

畢業旅行之杭州西湖遊(四)--蘇堤落日


       為了觀賞傍晚在曲院風荷演出的印象西湖,離開雷峰塔後,沿著長約3公里的蘇堤慢慢走,每次到西湖,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看蘇堤落日,極富詩意美感的畫面,是我對西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在雷峰塔拍不出來的夕照,在蘇堤便可以拍下來,或許真的是光線角度的關係。


       拍蘇堤的湖光山色,就算是光線沒抓好,仍然可以拍出深淺有序的相片,下午抓不住柳浪聞鶯湖面風景的悶氣,在這裡獲得紓解。


       每次來,都想拍湖邊楊柳漫天撒下,隨風搖曳的景象,無奈不會構圖,總把纖纖楊柳拍成一蓬亂草。


       坐在湖邊大石上,隨著夕陽變化的色溫調整相機設定,太陽落得很快,沒幾分鐘就躲到山後去了。


       忙著調整相機拍夕陽時,發現腳邊停了一隻蜻蜓,順手也把牠拍下來了。


       來蘇堤必會看到遊客坐在椅子上賞景、聊天的景象,襯著夕陽餘暉,老是覺得這樣的場景很瓊瑤。


       去年,兆慶成立攝影社,從單眼相機的基本操作教起,為我打開奇妙的攝影之路。這一年來,不管到哪裡,拍照成了重點,拍人、拍景、拍物品、拍美食、拍民俗、拍情感,讓我的生活更有樂趣,也讓枯燥的出差行程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幾年前,剛認識兆慶時,是個玉樹臨風的帥哥一枚;這幾年,愛好美食少運動,丰神俊朗長成了魁梧壯碩,坐著用遠鏡頭拍背影,加上逆光修飾,依稀看得出當年俊俏的神采。


       這個週末,原本兆慶和強生打算去上海走走,連同安柏被纏著來杭州陪我畢業旅行,花大錢吃美食、沿著西湖走一整天,看印象西湖後,再從清河坊南宋御街走回平海路的中山國際大酒店,清晨從蘇州宿舍出門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飯店,幸好,累歸累,他們似乎都頗能享受杭州、西湖的風情。幾個人半夜十二點還在清河坊吃火鍋當宵夜,同事半夜聚餐再散步回飯店的情況,大概也只有出差的時候才會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