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20:54:17睿媽

畢業旅行之杭州西湖遊(三)--雷峰塔


      花了二十分鐘搭手搖船遊湖,上岸之後,商量著:『剛剛在船上已經看過白堤,離晚上印象西湖開場還有一點時間,但又不能走遠,不如,去雷峰塔?』去年來西湖,在雷峰塔前的公車站牌,被兩位老人家遊說,改搭公車去九溪,這次既是畢業旅行,無論如何,要進去看一看才行。


       的士師傅每次聽到要去雷峰塔,十個有九個會回答:『那不過就是座重建的新塔,裡頭一堆爛石頭,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如去……』前兩次都覺得,這話有道理,這次,或許是短期內不會再來的關係,心想:『就算是爛石頭,也是千年爛石頭,看看無妨啊!』果真,塔底圍著倒塌的原雷峰塔基石、頂石。


       不知道為什麼?就算這些頹圮的磚石都被用比人高的透明玻璃圍起來,卻仍被扔了一大堆紙幣、硬幣,仔細觀察,各國錢幣都有,當然是人民幣最多,是誰把它當許願池啊?


       古老的舊磚牆,用竹竿撐著,這樣就不會倒了嗎?


       牆上有舊照片,讓人可以看到雷峰塔未倒塌前的模樣。


       重建後的雷峰塔,裡面有電梯直達上層,外觀跟所有重建的塔一樣,沒什麼特殊的,對旅客來說,真的就是個有故事性的歷史古蹟。


       新建的雷峰塔天花板、牆壁用木雕做裝飾,圖案以佛家故事為主。


      從雷峰塔往下望,視野極其遼闊,可以見到白堤、柳浪聞鶯、浙江美術館……等著名景點。


       西湖中央的小瀛洲,上頭有三潭映月、御碑亭景點,第一次來西湖時曾搭船登島過。


       此時天空仍是一片灰雲,陽光透過厚厚的雲層撒下大片金色,著名的雷鋒夕照在一片灰白霧中顯現。可能沒抓對光線角度,怎麼拍看起來都是黑白相片,最後,等了二十幾分鐘,等到地上一秒鐘空景,照下夕陽撒在地磚上的景象,算是見過雷鋒夕照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