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00:29:52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十四)---陽台


       遵照現行法規規定,併戶時陽台不能打通,那麼新家就有兩個陽台,這樣也好,就依照功能區分為:工作陽台和香草花園。


       工作陽台放置分離式冷氣機主機、洗衣機、掃具等物品,請設計師找師父幫忙裝了雙桿升降吊衣桿,可以曬雙倍的衣服。


       在網路上的生活用品賣場買了這個掃具歸納架,從此掃把、拖把都得靠牆排排站,不用窩在牆角亂成一團了。


      
前面提到過,為了節省費用,廚房、全室木地板是我自己再發包給另外的廠商,做全室木地板師父,不做南方松。請設計師估價時,發現若陽台要用南方松木板的材料、工資很高,只有一坪的陽台,師父也不願意接單。可是又一直很想要一個鋪了南方松地板的小花園,去逛賣場時看到B&Q賣已經組裝成半成品的南方松木板,量了量尺寸、算了算價錢,決定買材料回來自己動手做。

    材料買回來,就定位後,發現轉角有瓦斯管通過的地方得鋸掉,沒力氣自己鋸,趁著木地板師父來安裝全室地板的時候,拜託他順便幫忙裁切,這位師父很細心,把每個地方都調整好,幫我釘好以後才離開,真是個好心的師父。


      
出差回來後,去建國花市,抱了13盆各式香草回來,有百里香、迷迭香、薰衣草、香茅、甜薄荷、甜菊、檸檬香蜂草……,以後做菜直接從陽台摘新鮮香料就好。又買了自動撒水系統,自己安裝,很有成就感喔!


      
小時候看睿外婆種花,總是早晚拿水管澆澆水,植物就活得生意盎然。誰知道自己種了以後,才發現怎麼學問這麼多?水量、陽光、施肥、疏苗、摘葉……都有技巧,幸好國中同學皓儀來我家的時候,傳授了許多實用的方法,還幫忙把莖葉修剪了一番,有好同學真好。


      
天氣好的時候,看陽光穿過葉間投射在地板上,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這個陽台,不單只是種香草而已,朋友來的時候,泡壺花草茶,一起坐在地板上聊天,白天看遠處的青山、晚上看萬家燈火、雨天看雲霧縹緲…..自己一個人,泡杯現煮熱奶茶,發發呆,也很不錯喔!


    黃昏時偶遇的皓皓雲山,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