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20:57:42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十一-三)---一波三折的廚房


    會要求電器櫃裡頭要有插座,又要求要用拖拉層板的原因在於,萬一客人來訪趕著出菜,流理台面都被食物或是運作中的其他電器佔滿的時候,可以用拖拉層板拉出來,直接在電器櫃運作,而不會讓蒸氣損害到電器櫃本體。


    冰箱就放在電器櫃旁邊,再過去就是跟客廳相鄰的餐桌。注意到了嗎?連垃圾桶也是Hello Kitty喔!


    空間小,物品多,每個空間都要好好利用。冰箱上面請麗鈴幫忙用粉紅色系統櫃板隔起來,又多了個空間放比較少用的電器和鍋具。


    12年前就夢想廚房內的必備器材---內崁式烤箱,夢想終於實現啦!


    林內的烤箱,附贈三種烤盤,可以做焗烤、排餐、餅乾、麵包、蛋糕,空間大得烤整隻雞都沒問題。


    向來討厭洗碗,買了櫻花牌洗碗機。板橋廚具公司的師父來重接烤箱管線那天,我站在旁邊問:『這個洗碗機你裝好有開機試過沒問題嗎?我不會用,可不可以教我。』這個師父頭也不抬一下的回答:『抱歉,我們只管裝不管教使用,你要打電話請老闆娘幫你安排請櫻花的人來上課。』馬上就要出差,哪有時間排上課?只好等到出差返台後再說。

    返台後,打開說明書,照著指示使用,發現怎麼只發出幾聲嘶嘶聲,洗碗機就發出嗶嗶嗶的錯誤訊號,試了好幾次都是這樣的結果。上櫻花網站把我的問題寫上去,隔天中午就有人打電話來跟我聯絡,約時間來我家看狀況。來了兩位穿著制服的師父,進門就直接趴在地上檢查所有的管線,結論是:安裝時,機器壓住後面的水管,導致水進不來,無法啟動機器。唉~又是板橋那間廚具公司師父的安裝問題,很誇張耶!雖然雅登廚飾黃老闆來裝杜邦人造石流理台的時候跟我說,如果我的廚房有問題,他願意幫我解決,可是,這個問題不是他們公司造成的,我實在不好意思再麻煩他。想想:『誰搞出來的紕漏誰解決,哪有把錢賺走了,留個爛尾叫別人收的道理?』打電話去給板橋那間廚具公司的老闆娘,請櫻花的師父直接跟她溝通,最後,又約了時間,請板橋廚具公司的師父來把電器櫃拆掉,櫻花公司的師父同時間一起過來,結果真的是安裝時沒把後面的水管整理好,機器壓到水管造成的問題。這次,由櫻花公司的師父,親自將洗碗機安裝好,確認可以順利運轉,並教我如何使用之後,他們才放心離開,而這一切,都是櫻花公司免費的服務。櫻花公司的師父臨走前,我向他們道謝,為了板橋廚具公司的安裝問題,害他們跑了兩趟,增加他們的工作量,這兩位師父只是眼神堅定的帶著某種奉行不渝的信念回答:『不用謝,我們櫻花賣的就是服務,只要是我們公司的產品,找我們就對了。』這樣的工作態度,讓我決定,等存到錢要換熱水器時,一定會買櫻花牌,這樣的售後服務,讓人安心。

    板橋廚具公司的師父卻被我留下來,繼續修改之前安裝尺寸沒量好,導致水槽下的拉籃抽屜卡到水槽底部,無法關閉的問題、微調櫥櫃門閉合後沒對齊的問題,這都是小細節,卻可以顯示出施工品質跟工作態度。這一次廚房裝潢,遇到黑心廠商、馬虎師父,也遇到仗義又有商德的雅登廚飾新店店、敬業又細心的櫻花師父,讓我可以準時完工,實在是老天保佑啊!

    至於是哪家爛廠商造成後續一堆的麻煩,我就不公佈了。謹此推薦好產品和好廠商給大家知曉:

櫻花牌洗碗機型號E7780

 

雅登廚飾新店店黃加偉先生

營業時間--星期一~AM10:00-PM9:30 星期六. AM11:00-PM7:00

電話--2912-6860

地址--(231-44)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211

e-mail--chua_ywei@hotmail.com

最後,來看一下完工後的廚房,有沒有達成當初預想的目標:

a. 獨立或是開放式廚房都可以,但是不想要吧台à半開放式廚房,達成。

b. 要能放得下465L冰箱à達成。

c. 要能收納至少兩個大湯鍋、兩個炒鍋、一個小湯鍋、一個小平底鍋à完全收納,達成。

d. 要能擺3M淨水器(現在有的,底下還有個大濾水器)à在水槽上方的牆面上,達成。

e. 流理台想買新的,表面要容易擦拭不會讓油垢黏住的,瓦斯爐會買新的,想要四個爐口的那種,抽油煙機會買新的à杜邦人造石流理台,抹布一擦就乾淨了。因空間的關係,改用林內三口瓦斯爐,但也夠用了。買了林內抽油煙機。à達成。

f. 要能收納30個樂扣樂扣保鮮盒,還有烘焙用具à水槽下方的拉籃收納保鮮盒、轉角小怪物和電器櫃最上層收納烘焙用具。à達成。

g. 目前有製麵包機、烤麵包機和1.3L的烤箱一個,但是若流理台放得下,想買個內嵌式的專業點的烤箱直接放在流理台下面,另外還有大同電鍋跟1.35L的熱水瓶要擺à林內烤箱移到電器櫃;製麵包機、烤麵包機都收納在電器櫃或冰箱上的隔層à成。

h. 若目前的烘碗機擺得下,想留著à兩台都安裝好,達成。

      i. 有很多碗盤杯,需要空間擺放(以後也會繼續亂買)à收納在烘碗機裡面,達成。

      j. 炒菜用的醬料、食材、洗碗精、廚房紙巾等雜物很多,也需要放置的空間à達成。

      k. 鍋蓋的收納à放在鍋子上,達成。

      l. 湯勺、炒菜鏟要掛牆上?或是有更好又便於拿取的方式à用易利勾掛在牆上,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