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0:11:01睿媽

老虎文文遊獨墅湖

 

       遠遠看獨墅湖教堂,散發著一種寧靜安定的力量。

 

       禮拜堂裡面,陽光透過彩色玻璃窗撒落正在進行結婚儀式的新人身上,執事人員說裡面不能拍照,就站在門外看著牧師證婚,聽到新郎、新娘說『我願意』時,連路人我都覺得感動。門外走廊的光影,想起高中時代的下午,陽光也是這樣落在教會學校的走廊上,坐在窗邊,聽著老師粉筆摩擦黑板的沙沙聲,眼睛看著光影發呆,想想,都畢業二十年囉,時間過得真快。

 

       既然Model走了,文文就充當我的Model來拍照吧!

 

       結婚儀式完成後,新人會跟親友在這個階梯前面拍照。

 

       教堂外廣場站著一尊高舉雙臂的耶穌像,嗯~『神愛世人,也愛老虎。』

 

       春天到了,梅花含苞待放,把文文放到樹上跟梅花合照,國畫裡常見的兩種素材都在這張相片裡,只是好像沒人把老虎跟梅花放在一起畫。

 

       一個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經過,問:『媽~為什麼老虎在樹上?』媽媽:『牠在拍照啊!』小女孩腳步有點遲疑:『牠會不會咬我?』聽得我邊拍邊偷笑。

 

       梅花的歌詞寫:『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來這裡才知道,原來梅花是春天開的,很不高興的問:『那歌詞亂寫喔?哪來的越冷越開花?騙我快四十年,怎麼這樣?』同事大笑:『是越冷花苞結越多,但還是春天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