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7:35:15睿媽

獨墅湖外拍

 

       週六陽光露臉,吃過午餐,同事開車帶我去獨墅湖教堂拍照。獨墅湖可說是蘇州的結婚聖地,下午教堂裡一對又一對的新人排隊結婚,教堂外的公園全是拍婚紗照的新人,突然想到,在台北請Model外拍要付費,這裡有人打光、有化好妝的現成Model、有常常來拍的攝影師選好最佳拍攝角度,這種練習人像外拍的大好機會怎能白白放過呢?

 

    上前跟一對新人搭訕,新娘很大方的同意讓我跟在旁邊拍,我也很識相的不敢擋正牌攝影師的角度,免得被趕走。拍這張相片的時候,攝影師一直要求新郎左邊一點、右邊一點、轉過來一點、倒過去一點的調整最佳拍攝角度,新郎吐舌頭的時候,被我拍了下來,好可愛。

 

       我很喜歡新娘背上的花影,可惜拍的時候沒注意到右邊背景帶了綠色的樹,要是往左挪一點,背景單純都是花的話,主角能更被突顯出來。

 

       這張新娘的表情很幸福的樣子。

 

       後來,換到教堂前拍照,不敢擋到正牌攝影師的拍攝角度,變得很難取景,這張右上角的黑影是攝影助理拿反光板的衣袖顏色,有點可惜。

 

       這張教堂拍歪了……

 

       後面的走道人來人往,很難找到背景乾淨的時候,正牌攝影師拿出大砲筒退到很遠拍,我想他拍出來的景深應該會很淺,這樣才能遮掉後面的行人吧?!

 

       這張要是從低角度往上拍的話,一定很讚。當天雖然有陽光,但氣溫八度,加上湖邊空曠風強,我只能說太佩服這個新娘了。而且,這裡外拍習慣跟台灣不一樣,這裡外拍的禮服是在車上換的,只是在新娘原本的衣服外面套上禮服,裡頭還穿著牛仔褲,攝影師帶著兩個助理,攝影助理很認真,幾乎不用提醒就可以自動做好,可是,梳化助理就很被動,這張也沒請新娘換高跟鞋,攝影師從下往上拍,很可能會拍到露餡兒的紅布鞋。

 

       在教堂門口,攝影師整個人躺在地上往上拍,我不敢跟他搶位置,所以拍出來的背景不是完整的門。

 

       這張也是拍攝角度的問題,背景沒有正,好可惜。不過,要感謝這位大方的新娘,讓我練習人像拍攝,這次外拍,讓我很清楚的體會到打光、攝影角度等等細節的差異;當然,更要感謝同事開車帶我去拍照,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