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7:48:11睿媽

堂吉咖啡早餐---商店習拍(一)

 

       週日早晨,同事說要帶我去喝好咖啡,九點半出門,回他:『啊~我不喝咖啡啦!我喝咖啡會心悸。』這人用眼白看了我一眼:『你不喝咖啡,不會去吃早餐喔?』於是被帶到獅山路錦華苑,下車時嘴裡還嘟噥:『吼~這裡我昨天才來按摩過,為什麼不吃樓下的85C?』又被瞪了一眼,趕快閉嘴不敢再廢話。

 

       同事推開一扇門走進去,跟著進門之後,心裡驚嘆了一聲。錦華苑商城,出差四年來,不知道進出過多少次了,從來也沒想過,這樣樸實得不起眼的大門裡,藏著一個裝潢得溫暖寧靜的咖啡廳。

 

       走進去之後,吧台在遠遠地另一邊,同事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服務生拿著菜譜給我們點餐,好奇的環顧四周,中西合璧得如此協調的裝潢、沉穩的木頭桌椅、配上微微昏黃的燈光、空氣中流洩的音樂,營造出一種安閒舒適的氣氛,週日早晨,就是要在這樣的環境裡,慢條斯理的啜口熱咖啡、邊看雜誌書報邊咬一口三明治才愜意嘛!

 

       點好餐之後,越看越覺得這裡很適合拍照,拿出相機,同事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搖搖頭,無言的說著:『你夠囉!走到哪拍到哪,會不會太誇張?』對他做個鬼臉,繞過屏風開始捕捉這裡的影像。

 

       週六嘗試過不同的白平衡設定,也試試看在室內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

 

       咖啡店角落的窗台上,站著一排動物瓷偶,為充滿藝術氣息的咖啡廳添加了些許童趣。

 

       吧台上擺著待售的牙買加藍山咖啡。

 

       點餐的時候,同事推薦:『你一定要試試這裡的雲南咖啡。』看了他一眼,被這裡的氣氛迷惑,對著服務生說:『好,我也來一杯熱的。』服務生調製咖啡的樣子,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去的西門町蜂大咖啡廳。

 

       咖啡冒著香氣,喝起來甘甘的,跟以前喝到加了一堆糖、奶精還苦苦澀澀的口感比起來,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難怪同事說要帶我來喝『好咖啡』。

 

       好大一盤金槍魚三明治,我吃了兩塊就吃不下了,打包帶回去當點心,隔天加熱後,還是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