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23:25:37睿媽

烏龍跨年夜

買新房子的時候,除了價格剛好負擔得起,看中的還有社區環境優美、公設多但公設比例合理,最重要的附加價值是:在樓頂可以清楚的看到101大樓,2009年發生了許多好事,最重要的是實現了睿睿跟睿媽長久以來的願望,若是能在跨入2010年的重要時刻在新家樓頂倒數計時,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啊!

為了這個目標,請仲介跟屋主商量在12/29交屋,又為了紀錄這意義重大的一刻,請寶科大前攝影社長天培在12/30下班後帶著睿媽去買了Canon 500D的相機,20091231日在軒軒科技研究所辦完離職手續,傍晚六點下班,七點半帶著新相機衝到新家,打開大門,迎接睿媽的是剛整修完浴室,到處充滿灰塵一團髒亂的空間,看著這樣的景象,頹然的想放棄在新家跨年的計畫,反正去年也是在永和跨年的,今年永和市公所在河濱公園擴大舉辦跨年晚會,一定比去年熱鬧才對。轉念一想,都已經來了,離跨年還有幾小時,幹嘛不努力一下呢?放下相機,拿起吸塵器跟抹布,努力擦擦洗洗。

原本沙發是打算請清潔公司派人來清理的,報價兩千五百元。把沙發移出來掃地、拖地的時候,發現布沙發背後好像有拉鍊耶,這表示沙發套可以拆下來洗?先把地板整理好,二話不說,拆了抱去社區公共洗衣間花三十元清洗、六十元烘乾,沙發座用吸塵器把灰塵吸乾淨,兩小時之內花不到一百元搞定,省了兩千五,真是佩服自己很有當瑪麗亞的天賦啊。

睿同學小鴻全家也想來我們新家跨年,房子小的好處就是好清理,台產瑪麗亞頗有效率在兩個半小時內把房子整理得大致可以見人,再把新買的床罩組拿出來鋪上,看起來馬馬虎虎過得去啦!出發去接睿少爺的時候,小鴻媽媽打電話來:『你家有熱水嗎?』睿媽:『水龍頭有熱水可以洗手、洗澡,但是要喝的熱水沒有喔!我還沒去買濾水器跟熱水瓶啦!』小鴻媽媽:『喔~那我跟你說,我買了起士蛋糕,你不要準備零食了,我順便帶熱開水過去給你們喝。』

接睿少爺到新家的同時,小鴻全家也到了,睿睿跟小鴻玩地產大亨的遊戲,睿媽拿新相機出來愛現,順便照前一晚天培教的設定方式練習一下,新相機的OSD介面不熟,著實摸索了一陣子,不知不覺已經十一點四十五分了,浩浩蕩蕩的搭電梯上樓,才發現鄰居們早早就上來佔好位置,爬上樓頂的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景美、木柵、新店、永和方向零星的煙火,接著101大樓的燈暗了,哇~~~準備倒數了,真令人興奮啊!架好相機,在前面像隻小猴子蹦蹦跳跳的睿睿,一邊看著101大樓,一邊頭也不回的冷冷丟下一句話:『媽~你不要忘記拔鏡頭蓋ㄏㄡ。』睿媽:『吼~我又不是小孩子,安啦安啦!』

鄰居已經在大喊:『五、四、三、二、一。』打開相機電源,奇怪,怎麼LCD螢幕是黑的?吼~虧天培還說閃光燈打不到那麼遠的101,所以拍煙火不用買閃光燈,可是竟然連近在眼前的睿睿跟小鴻都無法感應,爛相機、爛相機,等下一定要打電話跟天培抱怨一下才行。188秒的精彩煙火很快就結束了,可惜拍出來的都是烏漆抹黑的相片,氣、死、我、了!好不容易從頂樓平台下來,睿睿跟小鴻在頂樓追著鄰居的狗玩,睿媽不死心的檢查相機,突然發現:『臭睿睿被你講中了,我忘記拔鏡頭蓋啦!』小鴻媽又好氣又好笑:『啊?你兒子剛剛還提醒過你耶!』睿睿轉頭:『吼~笨馬麻,你真的是……』唉!看樣子,睿媽只適合去當瑪麗亞啦!

隔天帶睿回外婆家,一進門,睿睿忙著跟睿外婆告狀:『婆婆,你看你生的女兒啦!………』哪知睿外婆笑著回他:『很正常啊!當年你外公帶我去環島一週蜜月旅行,也是回來才發現拍了幾卷的底片,都沒開鏡頭蓋啊!你媽是你外公的女兒啦!』看吧!不能怪我了吧!遺傳、遺傳啦!



PS. 這張是第二天早晨起床後用新相機幫睿睿拍的新年相片。




 

上一篇:美術館半日遊

下一篇:你很幼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