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20:47:46睿媽

你很幼稚耶

 

原屋主賣屋的時候,把所有家具、家電都留了下來,新家很小,客廳放了沙發、茶几之後,就沒辦法放餐桌、餐椅,總覺得睿媽跟睿睿住這房子,平常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假日都在外頭玩,也沒什麼客人會來,用得到客廳的機會不多,可是飯是天天要吃的,很想把沙發跟茶几換成餐桌、餐椅,鄰著落地窗放著,吃飯吃得舒服,又可以看外頭的風景,打定主意,上奇摩拍賣看看有沒有合適又便宜的餐桌椅。

網頁瀏覽到一半,睿睿湊過來:『媽,你在幹嘛?』睿媽秀圖片給睿睿看:『我想把我們新家的客廳換成餐廳啊!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餐桌上吃飯,也可以在那邊畫畫、做手工藝品喔!』睿睿:『媽,你不是說我們付了頭期款跟貸款就沒錢了嗎?所以我們應該要節省啊,你換餐桌的話要花很多錢欸。』豎起食指:『一萬塊要吧?』睿媽不自覺的點頭,睿睿蹲下來用手比著尺寸大小說:『畫畫在書桌上畫就好啦!你不會買那種小椅子?放在小桌子旁邊,不用花那麼多錢,我們一樣可以吃得很舒服啊!』想想很有道理,反正睿睿上國中前得換成兩房的房子,現在一切當省則省、當用則用才對。

     繼續在網路上面逛小椅子,終於被睿媽找到小汽車跟草莓造型椅,價格每張大約一千多元,還可以接受。很得意的叫睿睿來看圖片,睿媽:『睿睿,你看喔!我找很久,找到一個小汽車跟草莓的椅子耶!我們兩個一人一個,你覺得怎樣?』誰知道睿睿一副『你很不懂事』的表情說:『吼~馬麻,你很幼稚耶!我會長大的啊,這椅子要用很久,你買這麼卡通的椅子,那我長大以後就不好意思用了耶,你可不可以買正常一點的椅子啊?』被一個九歲大的臭小孩說幼稚?這面子往哪裡擺啊?睿媽:『ㄏㄚˊ?你說我幼稚?那是誰堅持床罩組要買跟楷楷一樣有小汽車圖案?還要我去跟店員ㄠ汽車抱枕的?』睿睿:『那不一樣啊!床罩用幾年就要買新的,可是椅子會用很久很久耶,我覺得你應該買裡面可以放東西的那種小椅子,這樣現在我可以放玩具,長大還可以繼續用。』臭小子考慮得倒是很週到,從善如流,所請照准。

 

    逛遍各大拍賣網站,找到一款大小適中的小椅子,每張要價850元,扣掉信用卡點數之後,每張接近600元,睿睿可得意了:『看吧!這樣是不是比較節省?』睿媽顧左右而言他:『這款有黑、咖啡跟白色,我們家沙發是咖啡色的,我想買咖啡色的耶!』睿睿:『才不要,你買白色的啦,整間房子都咖啡色,一點特色都沒有。』睿媽:『可是白色容易髒。』睿睿:『媽~你看啊,那個是皮的,我已經長大了,不會拿彩色筆亂畫,不小心弄髒的話,拿抹布擦一下就好啦!你買白色的啦!』收到貨之後,睿媽:『嘿嘿,為了紀念那兩張無緣來我們家的椅子,我決定這兩個,一張椅子叫草莓、一張叫ㄅㄨㄅㄨ。』睿睿低頭假裝寫作業一邊小聲碎碎念:『椅子明明長得一模一樣,你很無聊耶!』

 

PS.佈置好之後請朋友來家裏玩,誰知她一進門就哇哇叫:『吼~戴媽,你沒事把你家客廳燈光、沙發弄得跟瑞X大飯店206號房一樣幹嘛?有這麼想念蘇州嗎?』睿媽:『$%^&*^%$

 

    話說小椅子被睿睿制止之後,款式回歸正軌。但好不容易買了自己的房子,愛怎麼胡搞瞎搞就怎麼胡搞瞎搞,怎麼能夠沒有Hello Kitty的身影呢?Kitty一定要在我們新家住下來才行啊!但只有Kitty面紙套跟鬧鐘怎麼夠呢?

 

    鏘!鏘!鏘!鏘!法式公主風Hello Kitty梳妝台喲,這個梳妝台是SKD出貨的,睿媽自己去樓下警衛室用拖車辛苦拉上樓,從椅墊、椅腳、鏡子、插座、桌面、桌腳全都是睿媽一個人按SOP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鎖螺絲、上膠組裝完成的喔!厲害吧?請掌聲鼓勵鼓勵。(雖然是中文系畢業的幼稚媽媽,好歹名片頭銜也印了幾年的『工程師』,組裝電視做不來,組梳妝台這種小事還難不倒睿媽啦!得意得很)不過,某個出差蘇州的白目FW工程師竟然很不識相的說:『戴媽,我說實話吼,這個梳妝台跟你家真的很不搭耶!』睿媽心想:『嗯?你是拐著彎說我幼稚吧?你以為我離職了,你躲到蘇州我就揍不到你嗎?』

 

牆上的素描是睿大師念幼稚園大班時的畫作,比例拿捏得不準,外型也跟雕像不太一樣,更沒什麼繪畫技巧可言,可是用筆果斷,毫不拖泥帶水,畫風帶著幼時的純真,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睿媽非常喜歡這幅畫,將來要留著傳家的!裱褙好放著三年了,生活老是東扣西省的努力存錢,總算有地方可以把它掛起來好好展示,也不算太委屈這幅畫囉。

 

 

上一篇:烏龍跨年夜

下一篇:有人...有人...

(悄悄話) 2010-01-22 14:53:46
connie 2010-01-18 11:36:59

恰巧在想用什麼把電箱遮住,用小孩的畫倒是個好點子!

版主回應
是啊!既獨特又溫馨。 2010-01-20 00:22:35
台灣裝潢網募稿小幫手 2010-01-15 17:25:46

你好,我是台灣裝潢網募稿小幫手,恰巧在你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我們現正舉辦「宅樂活—愛宅分享」的活動,誠摯邀請你將文章上傳到http://twdeco.yam.com/event_rule.php
快來跟大家分享你的家居裝潢、改造diy紀錄或喜愛風格吧
獎品豐富,第一名還能獲得由台灣裝潢網獨家贊助精品時尚傢俱
(價值台幣2萬元)
歡迎你投稿參加喔~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邀請。 2010-01-19 0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