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23:15:38小庭

竹山、草嶺二日遊

去年12月結完婚後~~我就開始了人妻的生活

老公對我很體貼~公公和婆婆對我也都很好

看來似乎很完美~~可是日子實在是太無聊了

每當他們都出門去工作時~~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打掃完家裡~~就沒什麼事好做了~~一直到晚上~~煮個晚飯而已

所以在過完年之後~~我決定去找一份工作

不止可以賺錢~~也可以打發時間~只不過晚飯就要煩麻婆婆煮了

 

到目前為止~工作了二個月了~~一開始很不能適應(很想離職)

到現在終於有點適應了~~可是上星期卻又被調到另一個單位(工作很難)

搞得我精神壓力很大~~我需要找個時間去渡假一下才行

於是就把去年上momo買的草嶺住宿券拿出來用

星期五請了一天假~~跟老公出去玩個二天一夜

第一天我們先去竹山的天梯~~一直以來都很想去卻沒去過的地方

走了一段不小的山路~終於到了天梯入口

沒想到還要買票啊~~不過還好一個人只有50元

走了一段路之後到了天梯~~果然不虛此行~~真是壯觀

跟一般的吊橋完全不同~~是結合了梯子和吊橋而成的

走完天梯又看完了青龍瀑布~~又要回程到入口的地方

天吶~~下坡的時候還可以打打鬧鬧的走

上坡可是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整個是喘到一個不行

應該不是我太少運動了吧!~~好像要回程的人都是這樣

來回走了二個多小時~~真是累死我們了

正好此時是中午的時間~~可是附近好像沒有賣吃的

於是我們決定先前往下一個點~~草嶺

然後在路上找地方吃飯

可是~~沒想到這一開~~就是一個多小時~~而且路上除了風景~什麼也沒有

就只能吃點車上的餅乾先充飢一下

等到了要住宿的地方已經一點多~~此時車子也快沒有油了

向飯店詢問才知道~~附近沒有加油站~要下山才有

而且下山可能又要一小時的時間

天吶~~我們也只好先下山到古坑市區加油~~然後找東西吃

中餐到了三點才吃~~還好有帶一些餅乾和麵包~~

不然老公太餓可是會生氣的~~

想說都下山了~~就在附近找地方逛逛

可是因為這天是星期五~~很多地方都沒有營業~也不熱鬧

於是我們瞎逛了一些風景區之後~~就先回飯店~~此時也五點多了

吃完晚飯和下午茶~~在飯店附近逛了一下~~才回房休息

今天晚上只有我們二個客人而已~~可能是星期五的關係吧!

我們訂的房間是有檜木的泡湯池~~當然要享受一下

可是~~可能是天氣太熱或是太累了~~泡了一下就想上床休息了

 

隔天早上飯店安排了遊覽巴士載我們去看草嶺的重點景點

只有載我們二個人~~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司機載我們去了四面佛、峭壁雄風、九二一國家地震紀念地、小天梯

風景還不錯~~只是很多都被九二一地震破壞了

我們也有體驗去走峭壁雄風~~還蠻好玩的

回到飯店退房後~~我們又去了萬年峽谷~~又殺了不少記憶體

在下山去斗六的路上~~遇到了客家桐花季的活動便下車去逛了一圈

然後就到斗六吃有名的炊仔飯~~覺得跟魯肉飯差不多啊!

吃飽之後因為沒有預定的行程就看著GPS上的指示去找景點

可是~~好像都不怎麼樣~~其中還到了我的母校~虎尾科技大學附近

我們就去我之前打工的冰店吃冰~~不過老闆已經忘了我了~~哈

又去了布袋戲館~~這個應該我妹會比較有興趣才是

然後又照著GPS的指引往回家的路上去了二、三個地方

結果很失望~都沒什麼好看的景~~就決定回家好了

回到家五點多~~身心俱疲~~老公更是累~~因為都是他在開車的

大致上來說~~是還蠻好玩的~~只不過第二天的行程沒有先想好

偶爾出去玩個一、二天是可以放鬆心情~~可是最好隔天再放一天假

好好休息一下~~不然太累了

明天我要好好的睡一覺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