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00:00:00台鈴(李道雄)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供奉李修緣師父‧一般通稱為濟公禪師


影片欣賞:觸口龍隱寺~供奉李修緣師父‧通稱為濟公禪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觸口龍隱寺從遠處看去,上有天長橋、下有地久橋,後有阿里山山脈,前有八掌溪,位於山明水秀天長地久間,雄據天險,為龍抱虎之極佳格局。龍隱寺之地埋形勢倚在龍邊,龍口龍身龍尾的建築更具雄偉。 
 
「天長地久橋」座落於八掌溪與獨寮山間之河岸上,此二座橋建於西元1937年間,是當地頗富勝名的觀光景點。早期旅遊至此是到天長地久橋一遊順便到觸口龍隱寺進香參拜;現在則是到觸口龍隱寺進香參拜順便走走天長地久橋。
 
  
 
 
 
 
觸口龍隱寺佔地約達三公傾之多,是位於阿里山山脈之起點,也是前往阿里山的必經之路,早期在阿里山公路尚未開通前,此地是邱家用來與原住民進行買賣山產的交易活動地點。 
 
龍隱寺裡主要供奉的李修緣師父,是一般所通稱的濟公禪師,因五次投胎降生救世祐被稱為五公菩薩,而濟公禪師得道日在農曆十月初三日,是為禪師的聖誕之日,祭典當日幾乎每年都有舉辦隆重過火儀式。 
 
 
 
 
 
 
由於神尊過火,神威更加顯赫,因此常吸引全省許多宮壇及大量信徒前來參加祭典;平日則是有來自各地的宮壇及信徒,在寺旁的林野小徑則是很適合遊賞山林間的風情。 
 
龍隱寺中央供奉的是由濟公禪師顯靈指示的五尊造形不同濟公禪師神像,代表來此濟世的五尊羅漢,左右兩側則供奉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
 
  
 
 
 
 
龍隱寺二樓為圓通寶殿,供奉圓通古佛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及文殊菩薩。整座廟宇由交趾陶藝及木雕彩繪、石雕及精緻彩繪按金等根據歷史典故藝術創作神態自如,廟宇莊嚴兼具藝術氣息。 
 
雖然在興建過程中管理委員會有幾次遇到不知該如何建造的情況,都在濟公禪師顯靈的指引下完成與眾不同的宮廟建築。 旅遊日期:2018.02.20. 
 
 
 
 
 
 
 
 
 
龍隱寺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號 
龍隱寺之連絡電話: 05-2591322 
龍隱寺之開放時間: AM05:00~PM19:00 
 
前往龍隱寺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龍隱寺: 
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 直走阿里山公路→右轉嘉132縣道→觸口→龍隱寺。 
搭車前往龍隱寺: 在嘉義搭往奮起湖、達邦、阿里山的嘉義縣營公車於觸口站下即達龍隱寺。
 
影片欣賞:觸口龍隱寺~供奉李修緣師父‧通稱為濟公禪師 
 
https://youtu.be/bhZxsjF46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