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07:20:41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新莊老街 ﹠夜市美食~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台灣發展史的縮影

影片欣賞:新莊老街 ﹠夜市美食~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台灣發展史的縮影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新莊老街,是台灣發展史的縮影。熱鬧觀光夜市的背後,古蹟廟宇、百年傳統老店林立,一些有歷史典故的巷弄隱身其中。
 
新莊香火相當旺的信仰重鎮『地藏庵』,創建於清朝,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繞境活動已久,它不但是新莊年度宗教盛事,更是所有新莊人重要的共同回憶。 
 
由中正路直行約八分鐘來到「响仁和鐘鼓廠」。歷史超過了半百,而且所製造的鐘鼓由於品質優良,深獲好評。館內除了展示五花八門各國鼓製品外,工廠內還能欣賞難得一見的製鼓過程,讓遊人親身感受師傅對於這項傳統工藝的執著用心。
 
沿途還可參拜廣福宮、福德祠、文昌祠、慈祐宮、潮江寺等宮廟,到了米市巷這裡曾是清代時期,許多碼頭工人扛著米袋上船的緣由,因此讓此地有了米市巷的稱號,到了最後一站日日用打鐵店,新莊廟街內著名百年老店,時至今日仍以傳統打鐵方式製刀,店家也會教導顧客使用的正確方式,及如何保養哦!
 










 
夜市美食介紹
1、夜市廟口潤餅捲:便宜實惠又好吃,夜市排隊美食。
2、夜市廟口豬血糕:賣了20幾年的好味道,同樣是俗根大碗。
3、老順香餅店:最具代表的當地小吃,鹹光餅、綠豆糕、鹹梅糕,古早滋味一吃上癮。
4、ㄒㄩㄢ品麻辣臭豆腐:夜市經典美味,平價好吃。
5、阿嬤古早味:廟街夜市金字招牌,來廟街必吃!
6、CoCo楓糖起司球圈:用烤的甜甜圈,香味濃郁,口味眾多。
7、快樂QQ球:大顆QQ球,還有口味可以選擇喔!
8、214巷豬血湯:老字號在地小吃,當地人超推薦!
9、214巷豆花綠豆湯:同樣是老字號在地小吃,不能錯過的古早味。
10、古早味圓仔湯:多樣選擇古早味小點,鹹圓仔湯是招牌喔!
 
還有許多新莊廟街夜市小吃等著你親自去挖掘,還有很多好玩的攤子在夜市裡面,去體會古早味的好玩夜市吧!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新莊老街 ﹠夜市美食:
1.捷運:捷運新莊站二號出口,沿著新莊國中可抵達新莊老街。
2.公車: 可搭乘新北市公車635、635(副)、636、637、638、639、663、藍2在大眾廟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新莊老街。或搭乘公車299、299(區間車)在新泰路口站下車。
 
自行開車前往新莊老街 ﹠夜市美食:
❶ 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五新路→左轉中山路→右轉新泰路→新莊。
❷ 國道三號中和、板橋交流道→板橋高架道路→大漢橋→中正路→新泰路→新莊。
❸ 市民大道三重、新莊方向引道→思源路→中山路→新泰路→新莊。
 
影片欣賞:新莊老街 ﹠夜市美食~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台灣發展史的縮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ljraiS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