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07:20:04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洪易快樂動物派對~於新北市民廣場展出,充滿裝置藝術的年味

影片欣賞:洪易快樂動物派對~於新北市府與市民廣場展出,充滿裝置藝術的年味
 
 
台灣藝術家洪易所創作的裝置藝術展,在新北市府市民 廣場展出。透過色彩、圖像,及十二生肖、動物,其作 品充滿狂想與童趣,也在傳統元素中尋找創作的靈感。
 
1970年出生的洪易,因為喜歡畫畫,自明道高中畢業後,一直以畫圖寫日記,近年來活躍於國際雕塑界,其作品充滿狂想與童趣,也在傳統元素中尋找創作的靈感。
 
為妝點年節喜慶,這次的展出,由市政府秘書處主辦,台灣藝術大學也參與創作「金屋藏吉」,在大廳與廣場舞台有搭建的小屋,可與民眾合影,免費拍個夠。
 
以「日日是好日、吉事停不了」為主軸,台灣藝術家洪 易所創作的裝置藝術展,在新北市府市民廣場展出。結 合客家牡丹花布的「福氣龍」,可愛又討喜。
 
最搶眼的是,結合客家大花布的牡丹色彩與圖案,洪易的「福氣龍」展現著色彩繽紛的俏皮。圓潤的身軀,彩繪飛龍在身上,搭配著一對明顯的龍角,既可愛又顯得福氣討喜。
 
台灣藝術家洪易所創作的裝置藝術展,在新北市府市民 廣場展出。招財的三腳蟾蜍全身繪滿古錢幣,嘴裡還啣 一枚大大的銀元,像是大眼蛙一般的討喜,呼應春節民 眾心願。
 
與「福氣龍」對望的是「招財貓」,身上幾朵藍色的筋斗雲,顯現出輕盈靈巧的身軀。不遠處,承載著「黃金萬兩」與招財進寶的藝術品「馬上發財」,不甘寂寞,擁有不少粉絲與人氣一起合影。
 
與先前洪易在北京作品「馬上封侯」受歡迎的程度不相上下。 善於活用日常生活與傳統民俗文化的洪易,透過色彩、圖像,以及十二生肖、動物,準確地抓住春節過年的民眾小確幸,招財的三腳蟾蜍自然不會錯過,除了全身繪滿古錢幣,嘴裡還啣有一枚大大的銀元,像是大眼蛙一般的討喜。
 
台灣藝術家洪易裝置藝術展,在新北市府市民廣場展出 。「天鵝之戀」作品,天鵝長長的脖子昂揚,結合成一 對愛心的圖案,吸引不少民眾拍照與打卡。(資料來源:中央社)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天鵝之戀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報喜雞~是洪易今年最新的作品,趣味生動的吉祥造型,透過金雞報喜,歡慶2017年的到來。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天鵝之戀~天鵝湖之舞,相知相惜,期盼共創幸福的未來,許多情侶喜愛在作品中央,愛心前留影見證愛情。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金錢蛙~中國傳奇典故中,三角蟾蜍象徵福氣招財,許多企業常見於財務玄關處擺設三角蟾蜍。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馬上發財~作品在馬背上裝置元寶,上方更將中文字「黃金萬兩」,轉化為創作元素,金元寶也象徵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意味努力創造財富。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貓~是現代人最喜愛的寵物之一,身上的變形圖驣集結繽紛色彩,雙面五官的表情可愛動人,蘊含故事的藝術品,帶有高度的童趣,讓人會心一笑。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福龍~祥龍獻瑞,中國歷史中,龍一直具有神話與福相的表徵,福龍代表著藝術家,將福相透過作品祝福給大家。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豬福年年~寓意祝福連連,洪易透過三件圓豬作品,依大中小排列而上,如金字塔般呈現穩固非凡的氣勢,作品開懷的笑容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喜悅和快樂。
 
▼洪易快樂動物派對~鴛鴦~大膽的彩繪圖驣、符號運用,充分表現出藝術家廣闊的想像力,古云:只羨鴛鴦不羨仙,中國人長久以來,對鴛鴦一直保持著浪漫、幸福的幻想。
 
▼台灣藝術大學所設計的「2017 GOOD日日是好日」主題中GOOD的G的發音近似中文的雞,而GOOD又有雞叫聲的諧音,祝福大家在雞年每天都是「GOOD DAY」,日日是好日。
 
影片欣賞:洪易快樂動物派對~於新北市府與市民廣場展出,充滿裝置藝術的年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C4fDMzu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