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1 08:43:34雪小孩

HALLOWEED

狂歡的夜晚,魔鬼的小孩臉上漾著壞笑,欺近身甜甜問:

「Trick or Treat?」

唉呀呀,我可沒有什麼美味可口的糖果,倒有半包薄荷口味的香煙,要不要來支哪?

銀髮黑服的小魔鬼公主扁扁嘴,打了我一下。

「你就別欺負小孩子嘛!」

勾起一笑,喝一口藍梅伏特加,很淺很淺的熱度自胃底燒起,隨即消散。

妳的愛情史,既波折不斷,又純真無邪,淡淡的口氣,我知道哪,妳一定是很愛他,即使相距的年歲是那麼大,即使相隔的時差是這麼遠,妳那麼愛玩,可是我知道妳的專一。

薄荷味在喉頭留連,吸一口,呼一口,煙飛,煙滅。

晚上是談心的好時光。

妳氣惱他愛著妳的同時又不相信妳會為他守心,說到痛處,臉容暗沉了一下。

我傾聽著,建議著,安慰著,最後把我的金句告訴妳:

【堅強一些,才能當靠山;柔韌一些,才能用情深】

妳終於有點釋懷,於是講者和聽眾的角色交換,妳問起我的愛情。

我說,我沒有戀愛過,或者說,沒有真正戀愛過,我跟妳說的『那個人』,只是我的好朋友。

妳驚鄂,為什麼我的談吐好像情場老手。

我沒有回答,鳳眼笑起來,想起杜小姐的愛情,夢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豈少夢中之人耶……

生了死,死了又生,在這點結束,然後那點開始後,如果可以,我希望回頭仰望的,仍是你

果真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嗎?

In a shallow sleep, I dreamt I was seeing you
Just how I remembered
Brimming with tenderness
And somewhere in the calm
A feeling that nothing had ever changed
Your presence close beside me till I wake

I see you – until I wake from shallow sleep…

上一篇:語言

下一篇:倒霉之事接二連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