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1 06:40:45雪小孩

深夜

玩文字的人有不好的下場, 大慨是一真掘盜著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的差異或同頻的原故, 還是說, 在書寫的其中不知不覺地步向自己的底裡...然後發覺, 你永遠逼近不到那裡, 卻又持續地走著, 無法倒退一丁點

旅行時, 當我們在到達自的地前的途中, 風景美麗鳥語花香, 感覺上人生便變得美好, 前面就是某個很棒的終點站
可是這般的終點在無限的宇宙及有限的生命中無法真正實體存在
到頭來, 我們或許知道或許不知, 自己, 不過在假惺惺的空歡喜一場

***

「你來了。」你笑著飛撲入我的懷裡, 把頭抌在我的肩膀上, 吸一口氣, 「很暖和呢。」嘆息地閉上眼睛
我單手環著你, 看著你的頭頂, 我淺笑...
「還冷麽?」我聽到自己的聲音
「嗯。」你回答

從來沒想過要把誰放在心裡的最重要位子, 即使到現在亦然
可是, 你, 在那一天開始, 還是無可避免的特別起來
------「我覺得, 你的眼睛很深沈, 並且, 刻意藏匿著」
------「還有, 笑的時候, 有奇怪的氣息」
我其實一直懷疑,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溫暖
因為冰寂的寒冷, 是我的底色, 那已經是永遠也無法逃開的夢魘
而我肯定你一定知道, 卻不說破

我另一隻手握緊你的手, 「現在? 」
「嗯~ 真不想你離開」
同一時間, 我不能自已地笑了, 那是眼睛的笑, 連你也看不到的悅目

***

不如說, 我為自己打造了一個迷宮, 而打造的自的, 或許是等一個人來
沒有從外面入來的門, 只有從裡面出外的口, 錀鍉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我在等真實的人, 亦拒絕到來的可能性

唯一的問題是, 我想著你的時候, 我的世界忽然一面倒的好


............(不清醒的狀態...)

2002-2-28

上一篇:玩文字的論調

下一篇:fat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