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33:29sybil

冥妃傳說 12

“大木頭?你說冥王。”我嘴角被女孩的話語逗笑了,大木頭,這個形容詞用的真是恰當及了。
“對啊!他老是瞪著人,就像誰欠了他錢,追不回來似的,比冥府還要冷。”他舉手畫腳的說著,看樣子似乎冥天就在眾人眼前似的,惟妙惟肖。
“羽灡小姐,他是你未來的丈夫,請注意你的用詞。”雷霆的面部扭成一團,後面的靈翼他們也好不到那去,估計正在暗想如果這個丫頭當上了王妃,別說他們受不住,估計連王也支持不了多久。
“你就是羽灡。”我仔細打量眼前的女孩兒,就如一朵陽光下嬌傃的蓮花,純潔,活潑而有朝氣。就如同我在馬背上一樣,總有著陽光的氣息。這樣的一個女孩兒正適合去給冥界帶來一絲陽光。“你很漂亮。”我由衷的感嘆。
“謝謝,你也很漂亮。”她笑起來的聲音清脆甜美。
“我老了,你看我眼角都有皺紋了。”我拉起她的手,坐到了沙發上。
身後的視線不可質疑的盯著我們,我們因該是仇敵,一見面就該大打出手的那種,我也知道,可是對這么可愛的女孩子,喜歡都還來不及,何來恨呢?只是不知道以後的將來,如果我依然想留在冥天的身邊,不知道,我究竟會是娥皇,還是女英。
“你為什么會逃到凡間來了,又為什么會被身後這些人給擒住。”我靠在耳畔輕輕的問她。
“我已經逃到無路可逃了,哥哥也派人找我,冥界也派人找我。被找到僅僅只是時間的問題。”她輕輕嘆了一口氣,埋怨的說道。
“你不願意嫁給冥王嗎?”我不解的問。
“我才不要嫁,我有喜歡的人拉!”她嘟著紅紅的櫻桃嘴笑著。
“你真的不嫁。”這番話如果被冥天聽到,他面子一定挂不住了。
“咚——咚,”有人在敲門。
這么晚了,我家人已經夠多了,再來就沒地方擠了。“靈翼,去開門。”今天還真是邪門。
“對不起,這么晚了還冒昧的打擾你們。”一個男人站在門口,滿臉堆著溫和的笑容。
“王羽?你怎么也來了。”我覺得今天是不是撞鬼了,連他也來湊熱鬧。
“我是來接我妹妹的。”他看了看沙發上的羽灡,臉上的微笑在一瞬間凝固。“你還準備鬧到什么時候。”王羽全身輻射出怒氣,這是我第二次看見這樣的表情,第一次是我上次昏迷,第二次就是現在。總是溫和笑著的男人也會發火。而且發起來比別人看起來還大耶。
“她是你的妹妹,那你不是羽帝。”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我就說他不是平凡人嘛,可是也不至於是這么大吧?
身後的一排人證實了我的想法:“參見羽帝。”
她微微一愣,心中隱隱浮現真相的輪廓,只是聽多了關於羽灡的種種事情,卻沒有想到連羽帝也下了凡間。
“你欺騙我。”突然我心底揪心的痛,眼前的男人我把他當知己,他卻連他的真實身份都不告訴我,我覺得自己受騙了。可是為什么我的心會這么痛,難道我開始在乎他。不,我愛的是冥天。
“我不是存心不告訴你的,我知道如果我告訴你,我是羽帝,你一定會離我離得好遠。”他試圖解釋著,後面得一排人都在揣測我與他之間的關係。“我常常在對面的大廈頂上看你哭,哭得好傷心,哭得我心都碎了。”
“你偷窺我。”我瞪著眼睛看著他。
“可是我愛你,我真得好愛你,我不是有意欺騙你的,如果你給我一個機會,你會知道我對你的愛有多深的。”他拉著我的手,溫柔及了。
“不會吧?哥哥你愛上了冥妃。”羽灡大聲的叫道。
而羽帝依然深情的望著自己:“我不會讓你哭的,我也知道你開始在乎我了,難道不是嗎?冥天能給你的,我都能給你。我能給你他所不能,我能保護你他所不能的,所以你跟我吧?”他語氣慎重道。
我陷在深深的憂傷和選擇中,跟隨著這個男人,我是不是可以結束了我的等待。漫長而無止境的等待。我搖頭,再搖頭,默然不語。心中不停的告誡自己,我不能背叛冥天,雖然他已經不再需要自己了。
“我會給你時間的,你慢慢考慮,好嗎?”他嘆了一口氣。
我緊閉著雙眼,轉開了頭,不肯去看現在羽帝的表情,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那個男人,我可以雙手為他奉上自己的性命,怎么能夠離得開他呢?雖然他就要結婚了,雖然他已經把自己冷落遺忘了,可是他能辜負我,我卻不能負他啊!
“灡兒,跟我回天界去。”羽帝把話題轉換到羽灡得身上。
“不要,我不要走,我有喜歡的人了,我不要嫁給冥王。”羽灡拉住我的手,用一雙楚楚可憐的愁容望著我,一雙大眼睛凄楚的祈求我,只要是人都會覺得憐惜。
“羽帝,讓我幫你勸勸她吧?你應該信得過我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想淌著混水,大概是關係到,我最關心的兩個人,希望他們快樂吧?
“OK,我當然信你。我把妹妹交給你,幫忙說服她。”他懇切的說,眼中流露出關心。“我明天在來找你們。”
然後就轉身走了。
“你們想在我這待到什么時候,該復命的就快回去復命,我累了,要休息了。”我朝著後面一排看完好戲的人嚷到。
“是的,王妃屬下告退。”然後一一的瞬間轉移離開了。
“我看你們早該走了,靈翼你也得下去復命吧?去吧?回來我在和你敘舊。”我朝著靈翼極為溫和得一笑。
“那我也下去了,冰箱裏有食物。”它不放心得說。
“好了,我自己會照顧自己的,你去吧?”我柔聲安撫。它才走了。
我朝沙發上的羽灡望去,她正眨巴著長而翹的睫毛,松散而直長的頭發柔柔的搭在肩上。倣佛有什么話要問我,又恐無機會。
“有什么話就說吧?”我直接道出她的心聲。
“你怎么讓我哥哥愛上你的,他對女人最不屑一顧,現在看見他變樣了,而且還聽你的話。”她的樣子似乎比看太陽從西邊升起,還要覺得奇怪。
“愛一個人也許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你為什么要逃避冥王一樣,難道不是也沒理由嗎?”我悠悠的說道。
“誰說我逃避冥王沒理由啊!跟他在一起,我還比較願意和木頭在一起,木頭都比他有溫度些。”她撇了撇嘴,有些兒不悅。
“你喜歡上誰了?”這是我更不解的事。
“一個人類,我們無論逃到了天涯海角,都會被找到。”她低著頭,眼淚在眶裏直轉:“他還被冥王的部下打傷了,我不是有意要背叛冥王的,只是我非常恐懼和他在一起,更別說愛了。再說是他放我走的,走前他曾說過,一個人靈力再大,可惜也無法捕捉到一個女人的心。”
我的心一下子顫抖了,他的這般話,是說給羽灡聽的,還是說給我聽的呢?
“既然他已經放你走了,那你為什么還是擒回來了。”我皺著細眉,有些弄不懂冥天了,他不是自願要娶她嗎?那為什么要放她走,為什么放了又要找她呢?心中得謎團越來越多,擾得心裏不安寧。
“一個是天上的王,一個是地上的王,天下盡歸於他們,我還能往那裏奪啊!”我沒想到在如此開朗的女孩子臉上,竟然會有如此凄楚的表情,倣佛世界已經到了末路,而她也無路可尋。
我托著腮幫,反復的思考著如何幫助這個情敵。這個忙是幫還是不幫,可是想到她和自己所愛的人,攜手一起走片了天涯海角。這些都是我曾經的奢望,有情人難道不該終成眷屬嗎?我問自己。那么我幫了,他們都會恨我的,反正也被恨了一千年了,這么多樁事情也不差這一樁。
“你快點收拾東西,離開這裏,我會幫你攔住你哥哥和冥王的。”我不知道自己何來的勇氣,可以與冥天和王羽對抗,自己心中想要幫助她,那就幫吧?至於會發生什么,什么都自己來扛就好了。
“謝謝你,冥妃。”她很感激的望著我。
“好了,你快走吧?別叫我冥妃了,叫我雪依就可以了。你沒嫁給冥王,以後不要反悔哦!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我溫柔的臉上帶著一絲柔柔的笑容,笑容下面飽含了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至少這是我又一次反抗他。
我拉開了們,一個男人站在外面,飛揚的劍眉下,是一雙清冷深邃的眼,弧形優美的唇緊抿著,雙手抱在胸前,凝視著我。
“我就知道你會這么做。”王羽望著我,他似乎一直都在聽我們的對話,並沒有離開過。
“我只是想幫他。”我低下了頭,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
“哥,是我拜托她放我走的,不關冥妃的事。”羽灡幫我說話,楚楚可憐的望著她的哥哥,希望自己哥哥能夠放自己一馬。
“你真的想走,雪依你也真的想幫助她。” 羽帝扯出一個沒有笑意的笑容。
我和羽灡同時點頭。
“你們不會後悔?”
我們齊聲說道:“不會。”
“羽帝,她是你妹妹,你不是該幫助她嗎?讓她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難道不好嗎?君子有成人之美,我相信冥天也會願意解除婚約的。”我自信的望著他,希望以理能夠說服他放棄妹妹嫁給冥天。
“難道你就沒有一點私心,我妹妹不嫁給冥天,你就依然是他的妻子。”他一句接著一句的逼問我。
“我,我……”為什么今天的王羽不像往昔一樣溫和,現在他的五官一剎那變得猙獰起來,目光逼得我直打冷戰。“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希望你妹妹能夠得到幸福。”
王羽露齒一笑,笑得極為誠懇溫和,恢復的往昔:“那么為了我的妹妹,答應嫁給我?”
“哥,你怎么能夠這樣,雪依不要答應他。哥,你不是一個正人君子嗎?怎么會這樣對待雪依,如果是要犧牲她的幸福來換取我的幸福,我覺得不值得。”羽灡岔岔不平的替我出頭,指正她的哥哥。
“羽帝,是不是我答應了你,你就會放了羽灡,永遠不用在阻礙她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我淡淡一笑,模樣有些哀傷。
“是,如果這樣,她永遠是我的妹妹,而且我讓她與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冥界的部分我也會搞定。”他自信滿滿的說。
我深深的望著他,確定他不會改變注意。“好,我答應你。你滿意了,讓她走吧?”
“羽灡,你走吧?”羽帝把路讓開。
“去吧?羽灡,你放心,我喜歡你哥哥,才會嫁給他的,冥王那邊我相信你哥哥自有交待。去追逐屬於你的幸福吧?”我嘴角浮現出安撫的笑,現在我才發現自己有這么偉大。犧牲自己,去成全他人。
看著羽灡向著幸福奔去,突然之間,我覺得她是個好讓人羨慕的女人,比起擁有永恒的生命,不如就讓我與心愛的人短短而過的一百年來得快樂。
第九章
羽帝握住我的手,我想要松開,卻無能為力,我還沒回過神,軀體就被他抱住,“絕對不許你離開,也不許你再想著他,你是我的,永遠是我的。”她靠在耳邊低語著,宣布著我是他,猶如一件戰勝的物品。“去我那裏住吧?我一分一秒都不想讓你離開我的視線,因為我怕你一轉身,我就再也尋不到你了。”他的眼中閃爍著不安。
而我,唯一能選擇的,就是扶平他的不安,只能順從的點了點頭。這樣也好,去一個冥天永遠尋不到的地方,讓他以為我人間蒸發了比較好。
羽帝把我瞬間轉移到一個我陌生的地方,他指著前方的白色洋房告訴我,那就是我們在人間的家。是啊,我們的家,比較陰暗的地府,這兒明亮多了。
他帶著我走了進去,很晚了,可是這幢樓卻燈火通明。
剛進去,就聽見人們齊聲喊道,“恭迎羽帝。”不少人露出笑容,偷瞄著這個年輕貌美的羽帝,幾個丫鬟眼中透著傾慕的神色。
羽帝揮了揮手,腳步沒停。他把我拉到了正中央對著他的部下宣布:“從今天起,她就是你們的羽後,下個月我們就會舉行婚禮,你們要服從她,她的命令也就是我。”
我不喜歡這個羽後這個稱謂,太過沉重了些,倣佛給自己加上了一把無形的枷鎖,從此以後就必須和冥天斷絕一切的來往,連想他都盡量別想,否則就是對不起現在溫柔看著我的他。
夜深人靜,這裏的燈整夜的開著,明亮得讓我無法有睡意,王羽給我布置的屋,很舒服也很雅致。窗外,輕盈的月光在衣間流動,風微冷,帶著玫瑰花的香氣,看著月亮,我突然想起了冥府的庭院,沒有白晝之分。而我小小的蓮花燭燈也無法用到,想起了家裏的夜晚,母親哼著歌,奶娘挑著燈,在暗黃的燭光底下為我縫補衣服,娘的歌聲伴著琴音,夜夜伴著我進入睡眠。
還記得母親最喜歡唱這首歌了,今夜沒有琴音,只好以月光做伴。
我悠悠的唱到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裏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獨自莫憑闌!
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我柔聲輕唱,知道自己沒有母親唱的那么好,眼淚跟著墜落,想起了母親,也憶起了冥天,他好嗎?不知道他知道我要結婚得消息,會不會心痛,會不會還依然有些在乎我。
我依在窗臺上,不知不覺睡著了,只是依稀記得,輕輕的有步伐靠近,然後把我抱在了床上,在我耳邊悠悠的嘆氣,接著往我的額頭上輕輕一吻,剩下的就是關門和自己長長而平靜的呼吸聲。
“懶豬,你該起床了。”羽帝坐在我的身邊,在我的耳邊輕輕的呼喚著。
“幾點了。”我朦朦濃濃的問他。
“別問了,你昨天坐在窗欞上就睡著了,我就抱你過來了,要不身體這么弱的你,早病了。說句實話,你的歌聲真的很好聽。”他柔柔的笑著,好像清晨裏的第一縷眼光,撒在我的臉上,身上,讓我全身懶懶的。

上一篇:冥妃傳說 11

下一篇:冥妃傳說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