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32:59sybil

冥妃傳說 11

“我帶你去騎馬,馬可不是你那樣騎的。”冥天也不知道為什么對這個女孩子,這么有興趣,她只是一個發育沒完全的小孩子,根本不會提起自己的欲望,但是對她就是有莫名的情愫夾雜在裏面。
冥天把小雪依抱上了馬,馬先慢慢的走動,然後開始奔馳在這遼闊的草原上,急速的奔跑,倣佛不是在騎馬,而是駕駛著一匹小鷹,低飛於草原之上。
王羽安靜的站在我旁邊,也許他說了些什么,可是我都不曾聽見,視線跟隨著冥天和小雪依,他們奔馳一步,我便跟隨著移動。
“看來,我在你心目中永遠無法超越他。”王羽低沉的嘆道。
時間悠悠的轉逝,一副一副畫面,跳動著,小雪依慢慢的長大,開始變得安靜柔順,不再是那么調皮搗蛋的,轉眼間從一個孩童轉變成了一個楚楚可憐的少女。
王羽淡淡的說:“原來你小的時候這么調皮,長大也能變得如此的溫柔嫻靜。”
“女孩子都會長大的嘛!”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自己的臉不爭氣紅了,熱烘烘的發燙,原來自己是如此長大的。
每晚,都會有個黑影在雪依的閨房中晃動,走進一看,原來黑影居然是冥天。冥天居然是一直看著自己長大的,從一個小女孩脫殼演變成一個美麗動人的少女。每個夜晚他都會在我睡熟了以後出現,然後安靜的坐在床沿上,靜靜的看著自己睡覺。
安靜出現,又悄悄的離去,難不怪自己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的睡相一直被人家偷窺。
直到時間停留在了我家,被滿門抄斬的一幕,那年我15歲。爹爹提早了幾天,把家裏的丫鬟們散了,對著自己的愛妻說:“你和奶娘帶著依兒走吧?晚了,說不定我們唯一的血脈也保不住了。”
“不,我生是你們王家的妻子,死也要走你們王家的鬼。”娘眼中有著難以磨滅的堅決。“奶娘,你帶著依兒出族長那裏,說不定他們會保你和依兒一命。”
“夫人,放心,我一定把依兒保護好。”
“一切拜托你了。”爹爹和娘跪了下來,給奶娘磕了一個響頭。
“老爺,夫人,我受不起你們如此的大禮啊!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都會保小姐平安的。”
娘一邊給我收拾東西,一邊擦拭著眼淚。“依兒,我可憐的孩子,以後你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爹娘不能在你的身邊了。”
“爹爹,娘,你們不要依兒了嗎?”眼淚落了下來。
“不是,你得去族長家住幾天,和阿達哥哥在一起。”爹爹安撫道。
“不是,不是,依兒知道你們不要我了。”
“不是的,娘怎么會不要你呢?”依蓮抱著女兒哭了,哭著哭著,又笑起來:“你一定要好好活著,活得將強一些,快樂一些。”
那一夜,娘抱了我一夜,入睡前,我拉著母親的衣袖,深怕放開了,爹爹和娘就不要自己了。
雪依和奶娘到族長家,已經住了好幾天了,這兒的人待我和奶娘都很好,阿達哥哥溫柔體貼,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可是心底生滋出的不安,擾得人心底好不安心,並且擴散得越來越快。
“啊!”先前恍惚不安得睡去,卻被最可怕的夢境驚醒,雪依渾身顫抖的醒來,總覺得有些不對勁,雪依匆匆拉了見外衣披上,悄悄的回家。
將軍府裏,一切都是靜悄悄的,她直奔到父母的房間。
突然一瞬間的記憶全斷了,我和王羽站在草原上,將軍府,父母消失的無影無蹤。
“王羽,怎么了,影像全不見了。”我焦急的望著他。
“也許是因為這塊大地受到創傷,這塊記憶消失了吧?”他淡淡的解釋。
“有沒有辦法接起來啊。”我皺著眉頭問。
“有,你這個當事人,可以把故事接起來,我也很想知道。”
我努力的回想起,那天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然後用低低的聲音,接著述說著古老的故事。我的聲音跟隨著風,從蒼茫的遠古吹來,吹過清明元宋,一直吹到莽莽草原上來,又回到了古老的唐朝,在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一幕。
“雪依,你怎么回來了。”爹爹憤怒的吼罵我,然後把我脫到了將軍府門口,“快點,回去。”
遠遠的很多火把向我們這邊飛來。“來不及了,孩子,你怎么回來了啊!”他匆匆把我抱進家裏,然後把我放進了床的底下,不停的叮囑:“孩子,不論聽見什么,你都不能出來。”
我恐慌的點了點頭,一點也不知道究竟家裏出了什么變故。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隱約約我聽見外面哭叫聲,砍殺聲,求救聲,斥罵聲,以及刀劍刺入身體的聲音,響成一片。
再後來我聽見父母的對話。母親對父親說:“如果有來生,真的希望有來生,我們還會在一起,對嗎?”
母親的話剛剛說完,我就聽見母親低沉的叫聲。父親在母親的耳畔說道:“會的,我們都會有來世,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再續今生緣吧?”
當我聽到父母再沒有動靜的時候,我覺得四周都好熱,倣如四周都將要融化掉了一樣。出來看見父母躺在床邊的屍體,父親的手握著胸前的劍,掌心被血染紅,是胸口的血,也是手掌的血。母親素白的衣服上,也全是血,是母親的血,也有父親的血。他們手拉著手,倣佛那一瞬間他們真的走向了未來,看見了來世。一種慘傷的情緒倏然貫穿了自己的全身,我瘋了一般撲了上去大哭大叫著:“爹爹啊!娘娘啊!”
我哭著哭著,就哭暈了。
而外面,熊熊大火燃燒著,將軍府化做一片火海,風助火勢,愈燒愈旺,直卷向天上去。我只覺得身體越來越熱,後來看見一個高大的影子,抱著我離開了。
話還沒說完,我撲在王羽的懷中嚎啕大哭起來。那哭聲滲在黑夜裏,將草原上的夜沁得格外深了。
王羽格外溫柔,連呼吸的聲音都極輕,極輕,讓這片莽莽草原上充斥著我的啼哭,那千年之前未將哭凈的眼淚,如今千年後,我一一償還。
“那個影子是冥天對嗎?”王羽輕柔的問我。
“對,是他。”
“以後的故事呢?”他等我恢復了平靜,接著問我。
臉上忽然露出奇異的笑容,低低地問:“你對我很感興趣。”
“你的事情,我都有興趣,我現在才知道自己愛上了什么樣的女孩子。”他淺淺一笑。
當我再次醒來,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你沒事吧?”一聲低沉的嗓音。
我延聲音處尋去,一個高大的男人正從門邊向床邊靠近,而他的面容我總覺得熟悉。
“不認識我了嗎?以前我曾交過你騎馬的呢?”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個男人。“我死了嗎?”
“嗯,你應該算是死了吧?”他說了一些我不解的話語,我直知道自己的視線又開始模糊,然後又渾渾噩噩的睡了過去。
“後來,我慢慢的熟悉了四周的景物,開始接觸周圍的人,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下了陰曹地府。而他正是人們口中的閻羅王,我還不相信原來閻羅王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恐怖,還是一個大帥哥。”
“比我還帥。”王羽自信的對我笑著。
我回敬了一個笑容,繼續說道。
“他每天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溫柔的,體貼的,細心的,可是周圍的人都不相信冥王會有如此溫柔的一面。因為每個人提起他的名字就簌簌發抖,其實他真的很溫柔。”我陷阱了對他的回憶中。
“後來我愛上了他,可是他卻不言愛字,倣佛在他的詞典裏,愛字是尋不著的。我和自己賭氣說,一定要讓這個冷若冰山的閻羅王愛上自己。可是我錯了,閻羅王始終是閻羅王,無上的權利,依然是至高無上的閻羅王。可是,我還是如願以償的嫁給了他,我以為我真的徵服了他,可以永久的住進他的心中。結婚當日他只是說,我給了你半邊靈力,半邊的江山,所以這個冥界是不能失去你的。可是他永遠不知道,我何嘗想要他的江山,他的靈力,我想要的僅僅只是他的半顆心,他對冥界付出的一半的愛,我就知足了。”我苦笑道。
“結婚後,他也依然把我當一個小女孩一樣,捧著,寵著,那段日子快樂及了,我以為這是他愛人的方式,在他身邊我事無忌憚,無憂無慮的活著。”心中似乎回到了往昔他的生邊,心底泛起了一圈圈漣漪。“我和他之間的隔閡是從我在冥界遇見了阿達哥哥,冥天說阿達哥哥親手殺了自己的父親,和族人。這是最大的罪,必須承受最大的懲罰。”
“灰飛煙滅,永不超升。”王羽緊接著說。
我點了點頭:“我不忍心看見從小一起長大的阿達哥哥永不超生,在刑罰臺上我幫他擋了一鞭子。阻止了冥天的懲罰。等他衝衝趕來的時候,我脫口而出,我愛耶路達,我愛他,看在我們幾十年夫妻的份上,你求你放了他。我不知道我為什么會這么說,也許當時是救人心切吧?他的火氣上涌,怒火將他雙眼都炙紅,當時我緊咬著唇,我清楚的知道,他不會容納任何人反抗他,我也不例外。他把我拉下了刑臺,給雷霆匆匆的說了幾句,就擒著我離開了刑臺。回去後,他出奇的平靜,只是靜靜的凝視我,然後長嘆一口氣離開了。從此以後,我沒有看見過阿達哥哥,我想他真的讓他灰飛煙滅,永不超生了吧?看來我在他心目中的份量,也僅僅不過如此。”我悠悠嘆息著。
“以後他沒有重大的事情,不會再來找我,我們活在同一個空間裏,可是彼此卻隔得好遙遠,好遙遠。我每天都會在奈何橋畔等他,只是為了看他一眼,把他的眉目全部記在心底,一天只能見他一面,而且是匆匆一面,我又等待著第二天,期盼著第三天,漸漸的,習慣了這種等待,等待時是無比的漫長,艱辛的過程。我萬萬沒想到,一等就等了一千年。那時候我總是埋怨見面的時間過得太快。我懷疑他是不是忘記在這個冥界裏還有一個我了。他是在責罰我,還是……我每天都要揣測他的想法,漸漸的我被歲月給淹沒,我被等待給吞噬了。”
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流年似水,朝朝暮暮,歲歲年年,奔流不休,我不知道自己何來的勇氣,在奈何橋畔等了上千載,就是為了看他一眼。直到我受不了這樣的日子,我們之間只能默默無語,既然他不想再見到我,我只有選擇離開,當我覺得自己只能終日以淚洗面的時候,當我臉上無法浮現出笑容,也沒有人需要我的笑容得時候,我知道自己是該離開了。究竟是他不了解我,或者是自己不了解他呢?這個問題我自己到現在都不能想清楚。”王羽提我輕輕得擦拭著眼角的淚,以笑容安撫了我心中的痛,我回復了平靜。繼續述說著一個倣佛我置身事外的故事,故事裏的主角,配角,他們的喜怒哀樂都與我無關。
“我強搶了孟婆的忘川水,以為自己這樣就能忘掉他。我縱身跳下了轉生崖,以為這樣就和他可以成為永恒的平行線,不會再有交點。可是轉身的瞬間,回眸的剎那,我看見他,站在不遠處,專注的望著我,眼底流露出哀傷的神色。那時候我知道自己是不能忘得掉這個男人的,已經相交的兩條線,就不可能再成為平衡。可是我依然走了,一去就去了一百年。走前我把自己的靈力封印進了我的元靈裏,只是殘留了少許在自己的身上。”
我望了望他,他示意還要聽下去。我換了一口氣,接著說下去,倣佛這些事情都與我無關,只是心底隱隱作痛,不停的泛起酸楚的感覺。“我一出生就不知道父母是誰,而在我生邊的只有靈翼,我知道是冥天派他保護我的。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忘川水對我根本沒用。我一天一歲的長大,長到22歲左右就定型不長了,是不是很神奇啊!我想應該是我身上依然附著大量靈力的原故吧?”我解釋道,然後換了一口氣,接著說“靈翼給我報了名,要我去參加鬼卒,當人間鬼差,我什么都不會,也只能做這個,又能養活自己,又能做一個普通人,不是很好嗎?”我衝他笑了一笑。“我的故事說完了。”
故事落幕了,倣佛四周的風聲全轉為嘆息聲,而後散入空冥,而我,倣佛是一個看完戲的人,演員們的深情演出,讓我不得不流下眼淚。曲終了,人也散了,過去的也許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
“你依然愛著冥天。”他濃眉深鎖,向來溫和的臉上,籠罩著一層陰影。
“愛。”我不假思索的回答,語氣堅定。
“那你喜歡我嗎?”他淡淡的問。
我愣了一下,沒有想到他會問如此的問題:“喜歡,但是那不是愛。”
他淺淺的笑著,依然溫和:“我就知道,但是你不會討厭我吧?”
“不會,我為什么要討厭你。”雖然你比較煩人,但是不至於到討厭,也許還比較喜歡你煩呢?至少不寂寞啊!心中悄悄的補上了幾句。
“那就好了,如果沒有冥天,你會愛上我嗎?”他不死心的問到底。
我吃驚的望著他,他那雙憂鬱的眼睛讓人不忍心去傷害他,我用極低的聲音道:“或許吧?可惜這個世界上有冥天,也偏偏被我給遇上了。”
“他也許是一個好王,但是不會是一個好的丈夫。而我,相信我,我一定會是一個好丈夫,你已經轉世了,就該遺忘以前的歲月,過你新的日子。”他深情的述說著。
“遺忘,說著好聽,就兩個字,做起來,卻比登天還要難。”我至心底發出感嘆。
“如果,你學會了遺忘,你是否願意忘掉他,與我在一起。”他眼睛裏發出一絲希望的光採。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的,如果還有如果,我希望沒有來生,也不要有今生緣。雖然我知道逝去的就不會再重來了。”我避免這個話題。徐徐叨叨的念一些與這件事情無關話語,倣佛是在述說給自己聽,逝去的就不會再來,難道不是嗎?
“好了,你也累了,天已經徹底黑了,我去訂飛機票,明天我們回去了,好嗎?”
我望著他,本來沒有再回去的打算,可是想起了靈翼,它為我付出了這么多,難道就讓它孤孤單單的等我到另一個永恒,我輕輕的點了點頭。“好的,回去吧?”
第八章
回到了家裏,我突然發現家裏有許多的人,有雷霆,有靈嫂,有靈翼,還有一個女孩子,正是我那天再銀行門口看見的那位。
“你是誰啊!”我納悶的凝視著,眼前這位給我開門的女孩,懷疑自己是不是進錯了門,退出去看了看,確定是我家,又倒了回來。
“我是被他們捉來的人啊!”女孩柔聲開口了,打破了沈肅的氣氛。
進門一看,許多人都在,除了冥天不在之外,他得力的部下都聚集在我的家裏。我的出現,讓他們所有的視線凝聚於一點,也就是我的身上。
“怎么了,各位氣氛這么緊張,不會又是冥界出什么事了。”我淡淡的說,可是心底卻不再平靜。
“屬下參見王妃。”大家齊聲道。
“我已經不是你們的王妃了,只是一個沒有靈力的平凡女人。”我擺了擺手,示意他們起來。
“你就是那個冷冰冰大木頭的老婆。”那個女孩子疾呼道。

上一篇:冥妃傳說 10

下一篇:冥妃傳說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