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34:01sybil

冥妃傳說 13

“你身後好像有六支白色的翅膀?”我被清晨的他所吸引了,在陽光下他似乎後面有六支翅膀,若隱若現。而我只能專注的看著他,深深為之著迷。
“你能夠看得見?那是我真正得樣子,想看吧?至少你也得知道丈夫的真實樣子啊!”
我閉上眼睛,周圍刺白的光線包裹在他的四周,刺得眼睛發疼。他四周彌漫得光線猶如大大小小的光珠,慢慢的擴散,裏面有一個被六支白色翅羽包裹的人,及腰的白發覆蓋了大半張臉龐,讓人無法看清他的表情。一剎那間,我似乎看見了天使下凡。
他輕輕的整理了一下,掩住視線的頭發。哇!一個肌膚賽雪的男人,高挑的身材,比王羽看起來還要高上半個頭,上挑的鳳眼,並且眸子是銀色的,猶如雪地裏剛填飽肚子的雪狼,漠視一切得目光。
唯一不變的,就是眼底眉梢依然帶著笑,溫和的望著我。
他用手在我前方晃了晃,“被我給迷暈了啊!”他俊逸的神悉眩惑我的視線。
“你的翅膀是不是真的。”我拿起來,輕輕的撫摸,比雷翼的毛還要柔軟。
“我的翅膀當然是真的,你以後也會有,我們結婚大典的當天,我右邊的三支羽翅就會轉移到你的身上,伴隨著的是我半邊的生命,半邊的靈力,還有半邊的愛。”他及溫柔的笑著。
如果冥天代表的是黑暗和破滅,那么羽帝代表的是陽光和希望。
以後這個美得讓我慚愧的男人,就是我的丈夫,我的天。我會和他在一起渡過一千年,兩千年。
“我們出去玩吧?你想去那裏。”他突然提出一個讓人吃驚的提議,而相貌在瞬間已經變回了王羽的模樣,那個溫文的男人,溫潤的唇有著最溫柔的笑容,一雙眼睛像是始終帶著笑。
“我不知道,由你定。”我順從的望著這個變回王羽的男人,覺得這副模樣比較適合他,在他的身邊,自己總是安心的。
“我記得你好像曾告訴過我,你喜歡荷花吧?我們去湖邊,那裏有許多的蓮花,怎么樣。”他漾著笑容。
我點了點頭:“全部由你作主。”
滿池的荷花都凋殘了,只剩下綠意盎然的荷葉,盛著晶瑩的露水,一陣風吹拂而過,像一顆顆滑動的珍珠。
沒有滿塘的荷花可看,他眼中流露出惋惜。歉意的說:“對不起,我忘記了荷花開放的時節了,不然這樣,我用靈力重新讓它們開放。”
我搖了搖頭,制止了他這么做:“你知道嗎?荷花一年只開放一次,就是因為在它開放的時候,它就用盡自己的全力,舒展自己粉嫩鮮傃的荷瓣,去把自己最美麗的姿態獻給懂得觀賞它的人,而你用靈力迫使它再開放一次,它就不會這么美了。”我細細的解釋道。“其實來這裏呢?不一定要賞花的,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就夠了。” 我盡量的舒展自己修長柔軟的身段,風微微的吹著,池裏的荷葉也輕輕的飄搖,而我黑亮如緞的長發因為強風的吹拂而淩亂。
“你真的很美。”他由衷的讚賞。
“謝謝。”我衝著他甜甜的微笑。
“現在雖然沒有荷花,但是我看見了它的姿態,再風中蕩漾。”
“你不會是說我吧?呵呵嘴巴這么甜。”我美得咯咯直笑。
池塘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裏,一對相貌不平凡的男女坐在湖畔上,有時候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有時候似乎再談論著一些什么。感覺在他們的四周就連風都吹不進去,時間漸漸的停歇在他們之間。
“雪依,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王羽極為神秘的說。
“什么地方啊!”我撇撇嘴,一副不是太願意知道的樣子。
王羽看我預知望不高,也不再掉我胃口:“我們去姻緣樹下。”
“沒想到堂堂高高在上的羽帝居然相信這個?”我有些驚奇,而且不忘記損他幾下,他在我面前不是王,更讓我覺得是一個朋友,而且是一位極為親切的故友。
“為了你,我什么都相信,只要你能在我身邊,不論是世間所有關於好姻緣的,我都會去求。”他眼中飽含了似水般的柔情。
我不由得羞澀,微微低頭,兩腮微紅,低頭抿嘴一笑,帶著幸福的笑。
他摟著我瞬間轉移,一瞬間既到了一片古老的樹旁。匆匆鬱鬱的老樹早已經不知道年紀,我不解的問:“這么一大片全是古樹,我們都拜?”
他搖了搖頭,拉著我的手,徑自朝森林中央走去。徑自朝森林中央走去。穿過樹蔭濃密的樹林,雪依才如願的望見那兩棵矗立於蓊鬱參天的樹林之中的姻緣樹。
一顆高大的樹,形同一個高大的男子,衝天而立。邊上一顆枝藤曲折纏綿的繞著大樹,枝葉蜿蜒其中,倣如一位妻子,一起陪著丈夫曲折升天而入。生生不離,世世不棄。
令人驚嘆的古樹,自己微張著嘴巴,無法言語,足足有三分鐘,然後才轉身問王羽:“你確定他們是兩顆樹,而不是一棵?”
王羽看著我呆呆的模樣,靠在大樹旁的他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笑得有些大男孩的味道。
我走過去,細細的觸摸,兩個大樹如此纏綿的繞在一起,倣佛蒼天也無法將他們分隔。
“這兩顆大樹有一個傳說。”身後的王羽看我對這兩顆大樹如此感興趣,有些得意的說:“看來你很喜歡我帶你來的地方。”
“不要打叉,你說他們之間有個故事。”我好奇的望著他。
“想聽嗎?”不知道平時直來直往的羽帝,現在怎么這么喜歡掉人胃口。
“想。”我點了點頭,就像孩子守在大人身邊,祈求他們說故事一般的專注。
“傳說在古老的時代,這是一個戰場。這顆大樹是一位威武的大將軍,後來他和自己的部下戰死殺場,全部死於此地。他的妻子知道後,就來到這片地方,把丈夫和部下的屍體用自己的雙手一一埋葬後,就在他丈夫身邊自殺了。後來他的丈夫變成了古樹,她變成了枝藤,生生世世纏繞在一起,永遠不分離。”
聽完故事,我走朝枝藤邊,輕輕的撫摸,“你的手一定出了好多的血,你看見丈夫死在一片汪洋血海中,你一定很害怕。靠著丈夫死的時候,你一定很滿足。”
“他們的壽命知道今年末了,因為這一片樹林明年就會消失掉。而他們都會枯死。”羽帝接口說道。
而我腦中閃過了一絲念頭,我想幫助他們。念頭一旦產生,我就會盡力去完成。
“你有辦法幫他們對不對。”我懇切的問他。
他搖了搖頭,“你能幫他們。”
“我?我要怎么辦。”我一臉迷惑。
“你看。”羽帝拂了拂衣袖,我看見每棵樹裏面都包含中一抹幽魂,原來他所說的不是故事,而是事實。我也明白我該怎么去做,如何去做了。
我自信的朝他笑了一笑,一副一切交給我辦的樣子。
“你們還願意轉生嗎?你們還願意在紅塵中尋找另外一半嗎?”
“我們願意。”兩顆樹齊聲說道,“我們盼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命運如此悲慘,你們依然願意轉生為人。”
“我們相信,我們的情能勝天,我們一定能夠有一段好的姻緣。”
“哪怕忘記了彼此。”
“我們會找到對方,然後不在分離。”
我全身顫動,他們所說的一切是如此的讓人羨慕,一切一切是多么的幸福。情能勝天,我的情連一個冥王都無法感動,又如何能夠去感動蒼天。“答應我,你們一定要幸福。”
我用心靈術呼喚雷翼。
“王妃,你在找我。” 雷翼不到一會兒,出現在我的面前,微微低頭,一副恭敬的樣子。
“我要你把這裏的魂魄帶去轉生。”我下達命令,用一個主子的語氣,每每這個時候,雷翼從來不會反對,一切的盲從,哪怕付出了生命,它也不會有怨言。
每個魂魄道過謝,都跟著雷翼走了。獨獨我,只能站在這片不再有魂魄的蒼天老樹下面,緬懷著過去。
王羽走了過來,從身後抱著我。“我不想要你想他,我們走吧?”
我點了點頭,空間遍再次轉動。
時間飛逝,彈指之間,我和他也到了最後的時間,今天我也要和他一起去天國了,不知道天國的水,是不是像忘川水一般清澈明凈,天國的路會不會像黃泉路一樣陰森而無止境,天國的殿堂是不是像冥府一樣保留著古老的氣息。天國的人是不是比冥界還沒有人情味。
又迎來了一個美好的晨曦,我的心卻是絕望的蒼灰色。一大早,羽帝就待在我身邊,把我塞進懷裏,倣佛怕在這最後的時刻,我卻轉身離去,身後來來往往的人,在管家的指揮下,忙忙碌碌的打理著行裝。
我想問他什么,卻言而欲至。
我們之間繼續保持著沉默,他點了一根煙,眼睛微微的瞇著,似乎在沉思,今天的他感覺格外深沉,直到我受不了煙的熏惑,輕輕的咳嗽了幾聲,他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煙熏到你了嗎?”他把煙滅掉,然後關心的看著我。
“沒有。”我安撫的笑了笑。“你為什么喜歡吸煙,你不是天使嗎?而煙應該是俗物,吸多了會有損你的靈力的。”我不解的問他。
“你再關心我嗎?謝謝。”他在我臉上及輕柔的納下一個輕吻,卻感覺吻得有些走神。“你不喜歡,我就不再吸了。”他把衣袋裏的辦包煙丟棄在桌臺上。
“我們真的要走了嗎?”我有些不舍得,也開始後悔。
“嗯,我們以後都不會回來了。”他今天似乎預感會出什么狀況,總是不安而又恍惚。
“為什么?”話到嘴邊,卻問不出口。
“雪依,出事了。” 靈翼急匆匆出現在我眼前,一頭是汗,滿臉緋紅,站在後面愣愣地瞅著我大喘氣,卻一時說不出話來。
“怎么了,靈翼。”我焦急的問,生怕是冥天出事了。
它喘了幾口大氣,“冥界的出口破了,而王因為有半邊的靈力再你這兒,所以靈力不夠,無法將缺口補住,王還被惡鬼打傷,現在許多鬼魂都跑到上面來了。”還是說出了我最不願意聽見的話語。
我的心中狂跳,就如同掉進了滅頂的慌亂中,心裏想起了冥天,心急如焚,他受傷了?很嚴重嗎?就連擁有這么大的靈力的他都受傷,所以冥界在派人來找我。
我定了定神,知道事態嚴重:“靈翼,用瞬間轉移,直接到我下冥府。”我急切的想去探望他的傷勢,從而遺忘了許多人的存在。
我拉住靈翼的毛,“我們快走。”
突然另外一只手被一只溫暖的大手牽住,不肯放。
我轉頭,羽帝皺著粗眉。“我不讓你去,你必須和我去天國。”他嚴厲的說,不容我拒絕。
我遲疑了一下,他把聲音放得輕柔:“你是我的妻子,現在冥界的一切與你無關。”
我搖了搖頭,如緞的長發也隨著我左右晃動:“對不起,我做不到,我無法不去關心他的一舉一動,我無法不去注視他憂傷的黑眸,就算他是一只吃人的豹子,我依然要留在他的身邊。”我掙脫開了羽帝的手。
我回眸,看見悲傷的情緒在他眸中一閃而逝,自己心中不由自主的一震,讓我覺得,我是真的傷了他很深很深。我輕輕的說道:“謝謝你。”凄涼地微笑著,眼角的一滴清淚卻墜落了,它代表了我的不悔。
他如同以前般,溫柔地拭去我眼角的淚。
“如果,他讓你有任何的傷害,他讓你掉半滴眼淚,我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遠遠的我聽見他的話語,至於他現在的表情,我卻無法看得清楚,因為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回到冥界,他安靜的躺在床上,睫毛輕輕的顫抖,臉色因為失去過多的靈力而蒼白,看到他這副模樣,心痛的直掉眼淚。
“王妃,雪缽衣我拿來了。”靈翼抱著衣服走了過來。
“命令宮娥們,給我的元靈穿上,我馬上過去附體。”我看著他,用手輕輕的觸摸他臉上的輪廓,他的五官。最後在他的唇瓣上,印上一個吻。
“你安心的睡吧?,剩下的交給我,我重來都只知道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從來沒有為你想一想,也從來沒有盡過一個做妻子的責任,不是我,讓你少了一半的精力,冥界也不會有這么大的漏洞。”我徐徐叨叨的念著。
當我抬起頭,他用一雙黝黑而深邃地目光凝視著我,猶如把我包裹緊了黑夜裏:“我最大的漏洞,是聽到你要結婚了。”他慢慢的撐起身子。
“冥天,你不要起來,你身體還很薄弱啊!”我焦急的說。
“我沒事。”他閉氣嚴厲的雙眸。
“痛嗎?”我低聲地問道。
他搖了搖頭,然後我們之間又保持著原先地緘默。
“王妃,一切準備妥當。”一個宮娥極輕的在門外說到,生怕聲音震努她的王。
“不許你去,那個黑洞我都無法補,何況是你。”他嚴厲的低吼,與生俱來的王者之風讓我畏懼。他緊緊的拉住我的手。
“如果我不做的話,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整個冥界滅亡,那么世界也滅亡了,我不想看見自己所愛的一切變成這樣。”我掙脫開,不容他說什么,在他面前的反抗也不是第一次了,多一次又何妨。可是這一次的反抗給我的預感卻是最後一次了。
我匆匆的離開,不再聽身後他所發出的怒吼聲,因為我怕我一轉身就會投進他的懷抱,不再管什么冥界的存亡,世界的存亡,這些對於我的擔子太重了。心倣佛被利刃刺穿,難忍地痛一波接著一波向我逐來。
我看著躺在層層白紗中的自己,頭上的荷花瓣,微風一吹,就吹散了,落到了自己的衣服上,頭上。
靈翼輕輕的催促,“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我把自己的思緒集中到了一點,然後感覺自己變得飄飄然。接著身體開始充滿了靈力,我睜開眼睛,身上一股悠悠的荷花香味傳來,一陣濃,一陣淡。我撐起身體,絲緞般的長發散亂的披在肩上,白色的雪缽衣輕輕的撫地。
我輕輕地動了動,開始不習慣這副軀體,接著慢慢地熟練,時間隔得太久沒用,自己地動作變得生疏,慢慢地回味,憶起曾經自己慣有地姿態。
我開門,外面雷霆,靈翼……眾多部下都在門外等待著,它們滿臉地疲倦。見到身著雪缽衣的我,全部半跪在地上,齊聲道:“參見王妃。”
而我,知道自己選擇了一條不歸路,就無法再回頭了,我留戀的看了一眼我的荷葉軒,然後輕輕一笑,夾雜著無限的凄涼。跟著他們一起瞬間轉移到了出事的地方。
冥界的缺口已經很大了,四處一片殘敗,這不是我所熟知的冥界。大門已經不知道飛到那個國度去了,兩旁眾兵把守,可是還是有許多惡靈逃了出去。
“雷霆,你派部下去尋找那些逃出去的惡靈。”
“是的,我立即去辦。”雷霆匆匆的離去。
我最後望了一下四周的一草一木一物,好像自己預感到了什么,這一去也許就是與冥天生死兩茫茫了,可是我不後悔。
“雪依”靈翼兩夫婦輕輕的喚著我。
我安撫的一笑:“我不會讓冥界毀滅的,這是我們的家。而我是你們的王妃。”
然後頭也不回,漂浮到了冥界的上空。倣佛我的遲疑就會讓我變卦似的。我用自己的靈力去填補漏洞,我每補一分,自己少了一分體力,可是只要我遲疑了一下,這個破洞有會擴大,靈力越來越弱,自己的耐力也越來越有限,突然感覺自己的身後有了一股更強大的靈力,洞穴被快速的愈合,可是到了最後,突然後面的慢慢靈力減弱,洞口也越來越大。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墜落,散在了冥界的土地上,我知道在這樣下去,我身後的他會因為靈力過弱而從此沉睡,不再醒來。所以我不能。絕對要保護這片他守護了千萬年的土地,而這片土地也絕對不能沒有冥王。
我把冥天的靈力彈開,運用自己身上的雪缽衣去塞住了最後的洞穴。而我沒有了雪缽衣的附體,如一片枯黃的秋葉,輕輕的飄蕩,然後重重的跌落在地上。

上一篇:冥妃傳說 12

下一篇:冥妃傳說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