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28:08sybil

冥妃傳說 4

我靜靜得聽著。“他很小就開始打球了,而我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這個醫院裏,每天最快樂得時間就是看他打球了。他很粗心的,常常會丟三落四,有時候球或者外衣,掉在籃球場了他也不知道。雖然我們沒說過任何話語,但是我知道他知道我在看他打球。”她衝著我淡淡一笑,倣佛那短短的一個小時,卻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我沒有奢望過什么,因為我一直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小淅話未說完,天上豆大的雨一滴一滴的滑落。
“下雨了,我們回去吧?” 我輕輕整理了一下被風吹散的長發,順著風在指間滑過,柔順而飄逸。我不由得輕嘆“你和他可惜有緣無份啊!”
雨越下越大,現在的我寧可當一縷無處寄托的幽魂,也不願意當一只落湯雞。
回到家,我一邊擦拭著身體,一邊把大概的經過向靈翼述說了一番,“靈翼,小淅最近要住在我家,你要好好照顧她。”
“免了,我要下去了,冥王急速召集人間的各大神獸,還有鬼差。沒你這個鬼差這么好的命,不用辦事,還有月薪拿。” 靈翼冷冷的說道,“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回來,好好的照顧自己。”它對我叮囑了幾句。
“下面出什么事情了”我不解的問道。
“不知道,只收到一道很急的命令,召集所有人間鬼卒。” 靈翼急忙急促的開啟了通往冥界的通道,話也沒說話就準備走了。
我眼中閃過驚訝,可是卻沒有多加開口,突然記起這個月的月薪還沒有領取,急忙朝著靈翼多加了一句,“記得給我把月薪給領了。”
靈翼嗯了一聲,便消失在我和小淅的面前。
“你們還可以領俸祿?”小淅不解的問。
“是啊!沒錢我們給冥俯辦事,不餓死才怪。我們是人,要通人情世故。又不是冥界那些個,冰冷無情的鬼。”我瞇著眼睛,“其實下面也沒虧待我們,工資給的滿高的。”我嘴角向上劃了一個很滿意的微笑。
“給的是冥紙嗎?”小淅歪著頭問我。
我哭笑不得的看著她:“傻——瓜。給我冥紙,能維持我的吃喝拉撒嗎?當然是人民幣了。給我冥紙,我早抄冥界的魷魚了。”我理直氣壯道。這個小丫頭,問題還真奇怪,不知道腦袋裏是否全裝的是豆腐渣。
“你不也是鬼卒嗎?為什么你不用下去。”小淅指了指下面。
我愣了一下,“你問題很多哦,小鬼。”我將雙手覆蓋在胸前,長長的嘆了口氣。“因為下面有一個我不想見的人。”
“那,還有……”
“停了,你累了,去臥室休息一下吧。”我急聲止住了她的下一個疑問,她一天經歷了這么多的事,為什么依然不知道累為何物,精力這么旺盛,不得不佩服年輕這一字眼啊。
窗外雨依然淅淅瀝瀝的飄著,傍晚的空氣夾雜著雨水,浮動著隱約的樹木謦香,四周樹的柔枝早已挑明了風的方向,而我,在這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來來往往的人群,打著花花嚷嚷的雨傘,在著紛紛擾擾的都市裏穿梭,雨水滴落在下面的河道裏面,泛起一圈一圈無規律的漣漪。我放在陽臺上的玫瑰花輕輕的啟開,淡淡的粉紅。
不知道下面發生了什么事情了。 靈翼走的這么急促,口頭不關心,可是心中卻永遠惦念著那個冰冷的家,那位永遠至高無上的丈夫。伸出手,讓雨水滴落在手臂上,感覺雨水從心的四壁緩緩的散開,然後包裹著冰冷的身軀,看著小小的雨滴,在城市的上空翩翩起舞的旋轉,旋轉,然後無可避免地墜落,都市被夜慢慢地拉長了,而我,一如既往地望著,這是個不關己的都市。好漆黑的夜,沒有喧囂嘈雜,只有雨水滴答地聲音,而我卻獨自地讓淚簌簌流幹。
“你哭了?”身後響起了小淅輕柔的聲音。
我迅速的擦幹臉上的淚。“沒有啊!雨水飄進眼裏了。”我強顏歡笑的說道。
“你哭過,從你話裏就知道了,沙啞的聲音。”小淅一語道破。“為什么哭啊!有傷心事嗎?”
我的笑容在一瞬間凝固。“有些事情自己心裏知道就好了啊,幹嘛要說破啊!”我嘴裏咕嚕道:“你不是在睡覺嗎?怎么起來了啊。”
“睡不著了。雨好像停了,我發現好像你有許多心事,壓抑在你自己的心裏。”
我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用眸子注視著她:“你心思挺細密的嘛!”
“當我是朋友,你就說,我會保守秘密的。”我望著她蒼白的皮膚,然後緩緩開口道:“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
“有,就是你看見的那個男孩子。”我有些臉紅,低下了頭。
“那你有愛過這個人嗎?”我徐緩的問道。
小淅輕咬著唇,想了一想,然後搖搖頭:“我也不知道愛不愛他。”
“當你真正愛過一個人,你是會毫不猶豫的說出愛他的。”我把眉如彎月般的蹙著。“你明天去見他吧,也許在生命的最後你是想要他陪你走完的。不是嗎?”
“他又見不到我。”她眉宇之間夾雜著憂鬱。
“放心,我可以用靈力維持你的形體,但是因為我的靈力不高,只能給你維持三個小時。你可願意見他?”
“我願意,真的可以嗎?”她不敢相信的問我。
“當然可以啦。去睡覺吧?明天好有精神去見他”,我拍了拍她蒼白的臉黛。自己的苦自己就把它永遠埋藏於心底,自己不願意去翻開,就永遠埋藏了,那種酸楚不是每天都能承受好幾次的。
“我還有問題。”小淅猛的轉過身。“我該叫你什么,你有多大了。”
我皺了皺眉頭。“你問題還真多,我叫雪依。至於我多大,說出來怕嚇著你。”我看了她一眼,她依然一副預知望很高的盯著我。我扳起了手指算了算時間,然後提高語氣道“我還有幾個月就一百歲了。”
“哇塞,你沒騙我吧?一百歲,還這么漂亮,怎么保養的啊?你為什么不會老啊!”她毫無半分吃驚的樣子,反倒是我詫異了。“那你一定有很多故事,告訴我啊!”
“呵呵,是啊!我也活了一百歲了,至於為什么我不會老,是因為有個靈力很強大的人在我快死的時候,給我加上了時之封印,我的身體永遠保持在我將死之前,而我的時間也停在了那一瞬間。”我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那你不是人哦,不會餓嗎?”她好奇的看著我。
“會啊,在我想吃東西的時候,可是我不吃也不會死的,不過還是會餓啊!好了,不管我多少歲了,有多少故事,我們都該去睡覺了。”我半拉半揪把小淅逮到床上。
清澈無痕,鬥轉星移,人世滄桑,我究竟經歷了多少人間故事,看透了多少是是非非,我自己也數不清楚了,可是始終逃離不了一個情字。什么時候,自己才能走出是非之外啊。
“小淅,他起得還真早啊,這么早就開始在練球了,準備好了嗎?”我看見小淅點點頭。
我把手心對著小淅得手心,看著自己有些蒼白的手掌,慢慢的把自己身體內的靈力,集中在幾個手指尖,手指上的靈力散發出說不出的冷意柔光,讓後轉為隱隱透明。而前方的小淅,從手指開始逐漸轉為實體。我,源源不斷的將靈力注入她的體內,直到她完全轉為實體。
我感覺到自己身體一陣虛脫,昏眩感一下子襲擊了我,然後跌坐在地上。
我擺了擺手,“身子老了,不管用了。”然後示意小淅過去。“你們時間不多,快過去吧。我沒事的,只是肚子太餓了,等會去吃點東西,你們聊完,你就直接回去吧?”我柔柔的安撫她道。“記得,你只有三個小時。”我再次叮囑了一便。
看見小淅緩緩的朝男孩子走去。男孩主動的湊過來和她打招呼。“最近怎么好久沒看見你來看我打球啊。”
我轉過身,沉默而疾步的向相斥的醫院方向走去,我對這個醫院的王羽醫生很敢興趣,想知道他究竟是誰?為什么擁有那么一雙可以看透世間,一切事物的冷列冰眸。如刀刃的目光,不應該出現在這么一位俊美高雅的人眼中。
“護士小姐,請問你們這的王羽醫生在嗎?”我輕聲問道。
“小姐,請問你找我,是嗎?”身後傳出的聲音溫厚而低沉。我轉過身,看著他,一身雪白,我發現白色好適合他,像畫中的天使,臉上逸著溫和的微笑,比那一日見他,少了幾抹冰冷,多了幾分和藹。
總是感覺到淡藍色的光芒圍繞著他,淡淡的,接觸到他的人都會被他身上的光芒包裹,讓人覺得舒服,進而想接近他,何況還是如此英俊的男人。
“我,想問你幾個問題。”我支支吾吾的吐了幾個字。
“如果小姐方便的話,我不介意請你吃點東西,做下來慢慢談,不瞞小姐,我從早上到現在為止,肚子依然是空的。”他微笑的望著我,俊美的眉目間有謎般神情,而且讓人無法拒絕從他口中所說出的話語。我輕輕的點了點頭,他脫下白大褂,遞交給身邊的護士小姐,然後徐徐叨叨的交待了幾句,就把我給拉進了他白色的小跑車裏。
“你想去那裏。”他沉靜的開口。
我半響緘默無語,然後長長的吐了口氣,暗自責怪自己為何與陌生人上了車。就如靈翼所說,人心比鬼心難 測啊!
“小姐,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啊,這樣很不禮貌啊。”他提高了一些嗓門。
“啊!”我猛然聽進了他的話語。“你在問我嗎?”
“這車裏處了你我還有其他人嗎?”他不滿道。
“對不起,剛剛走神了,你的問題可以從新問一遍嗎?”我一臉道歉。
“可以,我問你想去哪吃飯,如果沒有想去的地方,我要自作主張了。還有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小姐小姐的,叫得怪便扭。你又不是不知道,通常叫一些特殊的女孩子,也叫小姐哦。”
我知道他指的什么,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我叫王雪依,你可以叫我王小姐,這樣好聽了吧!”
“好啊,雪依,我帶你去吃火鍋吧,反正也入秋了,天氣也挺冷的,不介意吧。”
“不介意,誰便,等等,你叫我雪依,我們好像不是很熟哦。”我勉強的扯出了一個微笑。
“我叫王羽,你叫王雪依,我們都姓王,你說是不是緣分啊!”他開始和我攀親帶戚,靈翼告訴我,這些一般都是男孩子追妹妹的手法,什么我們以前是不是在那裏見過啊!什么你長得好像我夢中情人啊!
“如果你想叫我羽羽,我絕對不會介意的。”他給了我一個很燦爛的微笑。
我白了他一大眼,嘴裏嘀咕道“輕浮的男人。”我對這一類男人最不屑一顧。“我不想陪你去吃飯了,我只是有幾個問題想問問你。”
“女人,變卦怎么都這么快啊!你再在車上不停的問,如果遇到交通意外了,我們倆可都得去見閻羅王了。”他撇了撇嘴,溫和的笑容依然挂在嘴上。
“我不想見閻羅王。”我不假思索得脫口而出。
“那你就得陪我吃飯。”他用命令的口吻道。
“對不起,我沒時間。也沒這個閒情雅致,我不想和你周旋,開門見山,我只想知道你是誰?為什么身上擁有那么強大的靈力?”
他勾起嘴角,露出令人心驚膽戰的笑容。“我就是一個平凡,英俊的男人。但是我知道你不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人間鬼卒很適合你啊!”他一語道破我的職業,可是依然那么溫和的笑著,可是我卻覺得很猙獰。
“我要下車。”我驚恐不以,加重了語氣,重復道。這個男人究竟是誰,知道這么多關於我的事。
“好,我放你下車,但是如果我有什么事的話,你得幫忙。”他衝我微笑,我好恐懼他的笑容,感覺每次他的微笑,總帶著一個不讓人知道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對我絕對有危害。
“幫不幫是我的事,請讓我下車。”他把車輕輕的停在一旁。
“下去吧,你會幫我的,因為我知道你不是無情無義的女人。”然後白色跑車絕塵而去。
第四章
我拖著疲倦的步伐回到家裏,卷曲著身體,依在沙發上,小淅微笑著飄得很低的過來,身體若隱若現,看來還有殘餘的靈力遺留在她的身體裏。
“剛和情人約會完,心情這么好啊!”我打趣道。
“是啊,我答應他明天還去看他。可以嗎?”她期待的望著我。
“當然可以了,但是你越眷戀得深,你走的時候,彼此就會更痛苦。”我悠悠的說出了事實。雖然事實通常都是殘忍的。
“ 不求他能記住我,我只希望自己能夠記著他。”小淅臉上充滿的濃濃的憂鬱。
“看來你喝孟婆湯的時候,要多喝幾碗。”我皺了皺眉。
小淅挑著眉毛,好奇的注視著我,而我知道問題專家又要開始打破沙鍋問到底了。“想問什么,就問吧?反正你的問題又怪,又直中我的要害。”
“底下真的有忘川河嗎?”她眨著眼睛望著我,眼裏充滿了好奇。
“是啊,”悠悠的,前塵往事都在腦海中流淌而過,一件件,一樁樁,記得格外深牢的,只有百年前,強搶孟婆手中的忘情水,一碗而下的情景。
自己縱身跳下轉生崖時,回眸瞬間看見的他,那位強大的王者。他知道他留不住我的心,只有讓我隨著性子去走我自己想走的路,而他,只是默默望著。他知道我要做什么,卻不加以阻攔。我有時候真的懷疑他是否愛過我,生存了千百年,他從來沒說過愛字,在他的眼裏,我只看見憐惜,卻無愛意。
久了,我真的反反復復問過自己,他愛過我嗎?他究竟懂不懂什么是情深似海,什么是此生不渝呵!也許自作多情的是我。與他生活在一起這么久,我一點也不知道他喜歡什么?他在想什么?
究竟是我不了解他,還是他不了解我呢?
回過神,小淅早已在我身邊卷曲著睡熟了。今天接受了我強大的靈力,她也一定累了。
我扶小淅躺平,然後自己回到臥室,肚子咕咕直叫,卻無力去管它。幾百年不吃東西都不會死,何況是一天。腦海裏總是竄出關於往昔的一幕一幕。一股暈眩感席卷了我的身體,我總覺得自己最近的靈力減弱了許多。是他太勞累了嗎?
我們的靈力是聯係在一起的,結婚的當日他給予了我他一半的江山,一半的靈力,沒有了我他的一切都是不完整的,這是每任的王者賜予王妃的。何況現在的我只有十分之一的靈力,其餘的被我封印進了元靈裏,但是這十分之一對於一個鬼卒來說,已經非常強大了。
我半跪在窗前,外面的星星時隱時現。藍色窗簾,在微風中輕輕飄舞,而我,雙手合十,對著深邃的黑幕,半跪在窗前。“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神明,我向你們祈禱,祈禱我的王生生世世平安與快樂。萬物的命運都在神的手掌之中,但是我們的命運又是誰在譜寫呢?難道真的期待的是一段曲折纏綿的愛情,或者是一段可以留長千古的悲劇。請您接受一個平凡我的禱告。”
剛剛送走了小淅,不知道冥界究竟出了何事,為何靈翼一去不歸。
今天的天氣急劇下降,我穿了一件風衣出去買一些日用品,一周又結束了,我悠悠的嘆了口氣,一周沒工作了,今天得去查查我在那一塊執勤。
拿了一些方便面,又取了一些紙巾,洗發膏什么的,“呵!也許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失敗的神了。”我悠悠嘆息道。我結了賬,正準備離去,一位服務小姐拉住我的手。
“小姐,你偷了本店的東西,請和我去一趟保安處。”女孩雖然語言客氣,但是誰都知道她的意思。
我當頭一愣,四周的人此起彼伏的響起憤怒的辱罵,忿忿不平的聲音。
“小姐,請問你有什么證據。”她從我的帽子裏拿出了一瓶維生素的藥“這藥一定是不小心掉進去的”我好聲解釋道。
“你不要解釋什么,跟我去找警察。”我暗自叫苦。怎么今天這么倒霉,遇到了如此叼蠻的女孩子。 “走,跟我走。”
“小姐,我看見那瓶藥是不小心掉落在她的帽子裏。”身後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我轉過身,想說什么,見他搖搖頭,示意我不要說話。而現在的情形,我不得不聽他的。
“王醫生,你看見的啊!”女孩面露羞澀。一副大姑娘的樣子,剛剛的兇悍現在全無。“看王醫生的面子,這事就算了,算你運氣好。”女孩轉過身,狠狠的瞪我一眼。
唉……我長長的嘆了口氣,反正最近運氣其差,也不怕多了這一樁。

上一篇:冥妃傳說 3

下一篇:冥妃傳說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