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28:38sybil

冥妃傳說 5

我轉身準備離開,後面低沉的男音再次響起,“你真是一個沒有家教的女孩子,我救了你,你連聲謝謝都沒有,唉,白救你了。”
“我又沒叫你救,就當我欠你一個人情好了,還有謝謝你。”我沒好聲的說道。
“你可記得一定要還哦”他把我當一個言而無信的人,再次叮囑。
“知道啦!”我疾步走出這家倒霉店,深怕再不離開,倒霉事會一樁一樁接踵而來。看來我不但是最失敗的神,還是最倒霉的人了。
“雪依,你今天回來到現在,心情一直不佳哦!”小淅反過來譏笑我。
“呵呵,沒有情網中的人心情那么好。他又跟你說了些什么啊!這么開心。”我有氣無力的回敬道。
“沒什么,我昨天的問題你沒有回答我。”
我做了一副暈死的狀態,“小姐,我很累了。什么問題啊!”
“底下真的有忘川河嗎?什么樣的啊!”她眨巴著眼睛望著我,雙眼又放射出好奇之光。
“在地底深處,黃泉路與冥府之間由忘川河劃之為分界。上面有渡舟之人,他生生世世在此渡舟,就是為了等待他心愛之人,他們兩個之間是永遠沒有結局的。以前在一起的時候他不珍惜她,而欠下她的,所以冥王罰他生生世世必須渡死去的人到冥界,等待她心愛的人,等了一世又一世,他始終沒等到。其實女孩早已經為他灰飛煙滅了,只是他不知道而已。大家怕他也重蹈覆轍,所以誰也沒告訴他,而他就生生世世的在那等她,渡她。”我準備說一個故事,封鎖了她的好奇心。
“好感人的故事,世界上真的有這么癡情的人嗎?”小淅兩道清淚直下。
“以前我也不相信,可是是真的,冥界有很多如此的故事,在世間的時候,不知道珍惜,死了,才知道悔過。可是命運已經譜寫好了,不容任何人去更改和變換的。過了忘川河,在忘川河畔,有座奈何橋,奈何橋旁邊有座很古老的亭子,孟婆在裏面,不知道她在忘川畔停留了多久了,我去的時候她已經在那兒了。她日日在那裏,掬水給往來的魂魄飲用。喝了忘川水,忘卻前塵舊夢,了斷前因後果,就去轉生殿,六道之中尋個去處,生前是個好人,死後也定會有好報,如果惡事作盡,就必須下18層地獄,但是枉死,就會去枉死城待上個好幾百年。”
“冥界如傳說一樣陰暗嗎?”小淅不解的望著我。
“你都說是傳說了,冥界沒有白晝之分,整日都是白天,那有一顆很大的夜明珠,普照著每一寸冥界的土地,那兒是一個很安寧的地方。”我似乎也陶醉在回憶之中。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堆,早把勞累扔在了一旁。
“冥王帥嗎?”小淅聽得很入迷的望著我。
“帥,可是卻很冷酷,他是一位神情冷冽,充滿王者霸氣的男子。他與生懼來的王者之風始終讓任何人畏懼,包括我。”我低沉的說,說給小淅聽,也說給自己聽,徐徐叨叨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述說。
“這樣的男人很可憐,人人都怕他,沒人愛他嗎?”小淅眼睛裏充滿了憐惜。
“大家怕他,可是卻很忠於他,因為他是一位非常棒的王者。”我由衷的讚賞道。自己的丈夫不誇,我還誇誰啊!心裏直嘀咕。
“我不想喝忘川水,喝了就會忘記他,是嗎?”小淅皺著眉,眼中充滿了被遺忘的恐懼。
“喝了,忘卻前塵舊夢,了斷前因後果,幹幹凈凈的轉世,不好嗎?”我悠悠的說。
“有人喝了忘川水,記憶依然存在嗎?”她想問出一個奇跡。
“有,”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是有唯一一個女人,喝了忘川水,還有前生的記憶。她想忘卻前塵舊夢,了斷前因後果,可是她偏偏無法失去記憶。”
“是誰啊!”小淅好奇的問。
“我忘記了,”然後閉上了雙目。“我累了,睡覺吧?”
是有個女人喝了忘川水,卻忘記不了前塵舊夢,也無法了斷生生世世的情仇愛恨,那個人就是我。還記得當日我強搶孟婆手中的忘川水,一碗而盡時。孟婆的嘆息聲,遙遠而幽近,充斥在萬古的幽冥間,徘徊不散的嘆息聲。
“小淅,你慢慢去約會。別忘記變回幽靈了,去看看你媽媽。”我囑咐道,學著靈翼的語氣。
“我知道了”小淅滿面春分的奔了出去,真是惜時如金。
我靜坐在沙發上,微閉著雙目,將靈力慢慢的擴散到我全身的每一個角落,然後配合著雪缽衣的靈力四處搜索。直到搜索到一些有微弱靈力,怨氣,捕捉到一些怨靈,和不肯離去的魂魄。
我的範圍有一處,而另外有兩處因該屬於靈嫂的範圍內。靈嫂是冥界出了名的,最盡忠職守的人間鬼卒。怎么這幾處都是好幾天前的魂魄,卻遲遲未搜。
我撥通了靈嫂的電話,她的家人告訴我她去冥界三天,卻遲遲沒回來,家裏人都十分著急。靈翼也去了三天了,難道出什么事了。
算了,我幹著急也沒用,還是幫靈嫂把這幾處魂魄給收了,免得害他們變成了孤魂野鬼,那可是罪過啊。
我出去收集了一些三個魂魄的資料,三個都是意外死亡,死亡時間一個是前天,兩個是昨天。現在的徘徊處,是在同一家醫院,就是小淅所住的醫院。
子夜12點,是鬼魂出沒的時間,也是陰氣最集中的時候,我找到了兩夫妻的鬼魂,看了一下有關於兩夫妻的資料,他們死於車禍,妻子死於二天前,而丈夫是昨天死的,和司機一起死亡。
“你們該走了,不要在人間徘徊了。”我悠悠道,活像一個收鬼的道士。
“你是誰。”妻子問道。
“一個送你們去,你們該去的地方的人。”我平靜而陰冷的回答。
“我們該走了嗎?”丈夫緊拽著妻子的手。
“是的,你們的時間到了,再不走,你們只能作一對孤魂野鬼了,遊蕩在人間。”
“死後,我和丈夫還能在一起嗎?”妻子用祈求的眼神望著我。
“如果你們還有緣分的話,你們不論經歷了多少世,終究將走到一起的。”為什么世界上有這么多的癡男怨女,死了依然祈求來世呢?
“老婆,我說過,不求與你同年同月生,能與你同年同月死也不錯,不論你在那裏,我都會等你的,謝謝你,帶我們走吧。”他們像我點了點頭。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因果循環,皆由緣起。”我默念道,把他們的魂魄收進了蓮花戒指裏。
換我,我就不會貪慕來世,我也期望有來世,為什么一世的恩恩怨怨一定要牽盤到下一世呢?我只希望今生有約。
“無緣無份不相逢,有緣無份空癡想,有份無緣暗自凄涼。”我嘴角逸著冷笑,可是一滴眼淚卻不由自主的墜落,為什么我也無法走出這,是非之外呢?
“好一句,無緣無份不相逢,有緣無份空癡想,有份無緣暗自凄涼。”王羽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的眼前,總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又無聲無息的消失。
“你怎么會在這兒。”我莫名其妙的問了一句。這是醫院,他當然會在這兒值班了。我對著自己回了一句。
“你不是已經知道我為什么在這了嗎?”王羽嘲笑道。
“知道你靈力強大,也會讀取人的心思。”我抬起頭,望入那雙沒有情緒的黑眸,那深邃的眸子能夠清楚的望見自己的面容,眼中卻尋不著一絲情緒,倣佛在他的靈魂中,是沒有喜怒哀樂的,是看不透任何一絲感情的,這樣的感覺他是第二個,而冥天是第一個讓我用讀心術也無法看透的男人。“你和我認識的一個朋友,感覺很像。”
“你好像工作還沒做完,而且你的時間快到了。下一個我幫你找吧。”他還沒經過我的許可,就開始搜尋下一個魂魄的所在處了。
只見他眉峰聚攏,手指上溢出大量的靈力,不到15秒的時間,就看見另一個魂魄穿墻而出,出現在我的面前,然後一聲不吭的進入我的蓮花戒指裏。而我,吃驚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愣了半響,我才抬起頭說了一聲,“謝謝你。”我好像對他漸漸的改觀。
“我也得謝謝你啊,謝謝你照顧小淅,她可是我們醫院得頭號病人,可惜我也無法再維持她的生命了,活著太痛苦,不如祈求來世,有一個好的身體,一段新的開始。”他溫和的笑著,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事情,能讓他每天都把笑容挂在嘴上。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往往女人都比較眷戀今生自己所擁有的。”我回敬他剛剛說的話。“我走了,謝謝你幫了我。”
我用瞬間轉移,轉移前聽到他遺留在耳邊的話語“呵呵,現在的你懂得說謝謝了。”
“小淅,我要下冥界一趟,有工作要辦。”我匆匆的交待一番,準備下去。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目瞪口呆的望著她。
她一本正經的重復一遍,“我也想去看看冥界。”
“你不要任性了,我沒有時間了。”我看了看時間,又看了看小淅委屈含淚的眼神,知道自己拗不過她,只得挂白旗投降。“怕了你,我分點陽氣給你,你就扮作我的跟班。”
我們出了門,招了一輛的士:“我要去十裏山,你去不去?”
“姑娘,那裏很陰森的,你們兩個小姑娘去那裏很危險的。”司機告誡我們。
“我們去那兒有點事情,載我們去吧?”小淅懇求的說,生怕去不成的樣子。
“好,我載你們,但是你們得給我兩倍得價錢。”司機趁機敲詐我們一番。
因為趕時間,我沒空理這些事情,要不一定收拾一下這個見錢眼開得家夥。
我們都安靜的坐著,我也示意小淅不要亂說話,直到我找皮夾的時候,我才低呼了一聲,“慘了,我忘記帶錢包了,就是你催得這么急。”我瞪視著小淅。
小淅焦急得問:“那怎么辦,我也沒帶錢啊。”
我思量了一下,“有了,我們沒帶,他們一定有帶。”我指了指手中的蓮花戒指。“你們能不能幫幫忙,借點冥錢給我。”我小聲的問道。
“不行,我給了你,到時候下面的人給我要買路前的時候怎么辦啊!”司機的鬼魂嚷道。
“吝嗇,跟著我,你根本不需要買路錢。”我低咒著這個財迷鬼。
“小姐,我這有,給你。”妻子把兩張冥紙遞交到我手上。
“謝謝了。”我小聲的道謝。“司機到了,這給你兩百元,剩下的不用找了。”我拽著小淅趕緊下車。 “你看好,拿好,數好哦。”我補充道。
“謝謝,謝謝,對的,慢走。要不要我來接你們啊!”司機好聲好氣的問道。
我搖了搖頭,拉著小淅朝十裏坡的深處走去。不一會,聽到後面一聲尖叫:“救命啊,有鬼啊!”
小淅一邊大笑,一邊頻頻回首。“小淅,不要看了,小心被冥官看見了,在你的生死簿上,記下一筆,那想投身好人家就很難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再嘮叨了。”
“冥殿的大門,請敞開,為你的主人開啟你永久的大門。”在漆黑的二元空間裏,一點一點的光亮閃爍著,直到冥殿斑駁的大門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這扇斑駁的大門就是通往冥界的嗎?”小淅好奇的左摸摸,右摸摸。
“走拉,進去了。”真不知道上輩子是不是也欠了這個小丫頭的。“今天帶的人太多了,我不能瞬間轉移,所以我們必須去找渡口渡舟過去。”我解釋道。
“凱農,凱農,你在嗎?”我大聲的呼喚著。
“我在這裏。”凱農依舊是一身黑色素衣,因為風浪很大,他一直帶著很低的帽子,讓人無法見到他的相貌。“是你,殿……”我搖了搖頭,示意他不要說下去。
“叫我雪依吧?那已經是很就的事了,都是幾百年前的事了。”我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
“上船吧!”
花自飄零水自流,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長的時間,可是冥界的一切人事物都和昔日離去時一樣。我總記得舊日的一切,在冥殿的幸福時光,在枕席間,他與自己纏綿的話語。不知不覺已經是好長時間的事情了。
“小姐,我只能送你到這了,我還要等其他人。”凱農越劃越遙遠。倣佛如同我與冥界也越走越遠。
“你說的渡舟人,是他吧。”小淅悄悄的問我。
我點點頭,拉著她朝奈何橋走去。孟婆依然站在那裏,一碗一碗的遞著忘川水。我喚出了三抹魂魄,上前排隊。朝著他們夫妻說:“去吧,多喝一點,如果你們有緣分的話,終會見面的,期待來世,你們會一起從年輕攜手走向年邁,看著兒女在膝下嬉戲。”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我不能圓的夢。自己拉著小淅躲在旁邊古老的梧桐樹下面。
小淅拉了拉我的衣袖,我知道她又有什么問題了。“怎么了。”
“她們是誰。”小淅指了指奈何橋畔,那些穿著不同朝代服飾的女人。
“一些可憐人,不願意過奈何橋,在這等待了千百年的人。他們看盡了來去的魂魄,卻總見不著自己想見的人,他們日夜受著火禁水溺之苦,可卻願意默默等待自己心愛的人,也許為的只是一句原諒或者道歉,悔恨的話語,卻受著痛苦等待了千百年的罪。”
“這么慘啊!”小淅看著她們,她緊握著拳頭,忿忿不平的朝我抱怨著。
等三位魂魄喝了忘川水,我拉著小淅筆直的向轉生殿邁去。我向轉生官報了他們三人的生辰八字,然後向轉生官替兩夫婦要了個人情。遞交了三位魂魄,就拽著小淅準備回去,片刻也不想停留。
小淅卻死活不肯,嘴裏嘟嚕著,“我好不容易來下面玩玩,怎么可能這么早就上去啊。”
“你別再嘮叨,在過幾天你就會常住下面了,到時候你別閒煩。”我拉著小淅不容她抗拒,剛出殿門就看見冥天帶著雷霆,還有靈翼,雷羽等……浩浩蕩蕩的一行人向我這面靠近。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可是四周卻無處藏身,周圍連一棵樹也沒有,早知道自己以前應該在這面多種幾棵樹,也不會落得現在如此尷尬,無處藏身。
我深吸了一口氣,等著他們一步步靠近,直到冥天站立在我的面前,我拉著小淅跪了下去:“小淅,向冥王請安。”
小淅的身體不自主的顫抖。“冥王,你好。”小淅的聲音小到幾乎只有自己能夠聽見。
“起來吧?”冥天低沉的說:“我們剛剛開完會,正準備送各位欽家回返人間。”
我拉著小淅站立起來,卻低著頭。不敢去面對他冷冽的神情,他的目光寒冷刺骨。
後面的官差一一扶下了身子。“參見,王妃。”
冥天以最快的速度制止了各位。“她已經不是我冥天的妻子了,以後不用再行跪拜禮了,我的妻子已經在百年前死了。”他得話語輕輕的回蕩在我得耳邊。感覺像一顆無形的針不停的扎著自己。
我抬起頭,後面鴉雀無聲,連最愛唧唧喳喳的小淅也靜默了。我看見冥天原本無表情的容貌,如今被蒸騰的怒火,以及復雜的情緒籠罩。“你不是不願意見我,一直低著頭的,怎么現在抬起頭了,敢看了,願意看了。”
“王,命裏有時終需有,命裏無時莫強求,許多事是無法強迫而來的,奴婢告退。”我什么也不敢說,也不敢面對現在的他,昔日的溫柔一點不在,以前他對所有人都很兇,很冷酷。但是獨獨對自己,眼中總是充滿了憐惜與溫情,而現在兩者都不復存在,有的只是如火山爆發的怒氣。我知道自己真真正正的惹惱了這位至高無上的王者。
我獨自穿越這條傷心的黃泉路,怎么忘記你回過頭的身影,我鼓起勇氣忘記這個距離,怎么告訴你愛已慢慢燒盡,怎么對你說出口 怎么對你說愛我,我獨自穿越這昔日傷透心的冥府。
怎么去感覺所有你的一切,我鼓起勇氣忘記這個距離,怎么讓自己習慣了沒有你,讓你成為我往昔記憶裏不重要的過往回憶,好想走出你的世界,徹底忘記你,可是忘川水也無法讓我忘記,我的骨子裏已經刻上了一個你。
第五章
“雪依,你不要跑啊”小淅和靈翼跟在我後面,生怕我有什么狀況。
我停下了步子,眼淚落了下來,想著他眼中充滿了濃稠得恨意,相信他心中的痛永遠也無法彌補。“不要跟著我了,我命令你們,離開這兒。”我淚水泉涌。
“可是我們會很擔心你……” 靈翼制止了小淅的話語。
“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們擔心” 靈翼拉著小淅,迅速開啟通往人間的大門,以最快的速度把小淅拖走,離開冥界。

上一篇:冥妃傳說 4

下一篇:冥妃傳說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