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26:15sybil

冥妃傳說 1


楔子
走進了浴室,不停的衝刷著赤裸的身體,水順著肌膚滑動,一滴一滴的沿著光滑的肌膚遊走。而我,不停的清洗著其腰如緞的黑發,一絲一縷,不停的環繞在指尖。梔子花的清香彌漫在熱氣中,讓我疲憊的身體 一點點的得到松弛,肌肉也不再繃緊。
就像在他的懷裏,寧靜而安逸。魁梧而又修長的身段,總能包裹著嬌小的我。一雙就如同冥府一樣陰冷的眼睛,冰深的目光。永遠也讀不出他究竟在想什么,也無法去揣測什么。我迎面向水淋去,拼命的想甩開他的影子,想衝刷掉關於他的種種記憶,可是怎么也揮不去他的影子,揮不掉我斷然而去,他最後流下的,那雙凄楚而憤怒的眸子,那幅模樣是永遠不該出現在他臉上的,永遠也不該……我將龍頭旋轉到冰水的盡端,刺骨的冰水涌了出來,滲透了全身,讓我洗盡所有關於他的信息,直到一個巨大的噴嚏響起,我才急忙的跳出了浴室。
客廳裏的電話聲,此起彼伏的響著,我裹了一件紗衣就跳了出去,一只雪白的大狗擋在我的面前,看上去一身的疲憊。我瞇著眼睛望著它,看來它已經把我交代的任務辦完。
我一手拿起電話,一手撫摩著它的頭,它安靜的凝視著我,用它漆黑如夜的眼睛,如同它的主人。我閉上眼睛,不再注視這雙漆黑而清澈的眸子。
“你好,我是雪依,請問有什么事嗎?”我客氣的詢問。
“我有件事想拜托你。”對方應該是個三十歲上下的男人,我揣測道。
“請說,如果是我能夠作到的事,我一定盡量而為。”每次的開場白總是沒有變化,我都聽得麻木了。
“我想找我妻子,我想企求她原諒我,也希望她能放過我,我不是有意背叛她的。”
“先生,你找妻子,應該去找偵探,而不是找我。”我有些氣憤,妻子不見了,才想到去找,就像他一樣。
“她死了,……在我的面前自殺了。”他半天在斷斷續續的說道。我驚詫了,然後喘了一口大氣。
“我能幫你一些什么忙嗎?”他找上我,應該知道少許我的底細,要不,也不該找上我。
“是靈嫂叫我來找你的,她說這個忙你能幫得上。”原來是靈嫂,她是我的同行,唯一不同的,也許就是我比她的道行深一些。
“告訴我她自殺的地點和時間。”
“上個月的11號,從我們家的12樓的樓頂上跳下去的,你能幫我嗎?”他懷疑的問。
“不知道,可以告訴我你的地址嗎?”
“長安街45號A棟大廈。”
我迅速的記下地址,“OK,明天晚上我會過去的。”我迅速的挂斷了電話,因為不太樂意和這樣的男人接觸一些什么。
第一章
“你有話對我說,是嗎?靈翼。”我望著剛從冥府送魂回來的它。
“冥王,問你好嗎?然後讓我好好照顧你,托我把雪缽衣帶給你護身。”我看了一眼雪缽衣,這是冥妃的官服,上面覆有他大量的靈力,穿上它,百裏之類的鬼魂無法再靠近我,又如何讓我去送鬼?我瞄了一眼靈翼“還叫你傳了什么話。”
“你們一百年的承諾就將到期了,如果你依然未回心轉意,他將還你自由身,你不用在逃避殿下了。”我苦澀的微笑,這不是我所期許的嗎?盼了一千年的自由,即將到手。
“殿下不會再騷擾你的生活,你也不會在異樣別人深長的目光,你會得到生老病死的,你所向往的自由生活。”靈翼嘴角綻著笑容。
“夠了,不要說了,靈翼,你去給我跑一趟這個地址,看著個女鬼還在嗎?如果在,給我轉告她,明天子時我會去找她,這段時間不許鬧事,要不我會讓她嘗試灰飛湮滅的滋味,還有給我查一些資料,為什么這個女人會自殺。”我感覺自己的聲音越來越低沉。
靈翼嘴裏嘀咕著:“你這個軟心腸,恐怕連傷鬼都不忍心,還會讓鬼灰飛湮滅,我看你別被鬼打得灰飛湮滅才好。”
我不吭聲的瞪視著消失的靈翼,把手交替的抱著自己,不停的想著他所說的話。然後把頭顱埋在膝蓋裏面,我輕咬著唇瓣,睫毛不停的顫動,水霧彌漫在眼中,強忍著不讓眼中的淚掉落一滴,只是隨著回憶,灑落在心底。不知不覺,我已經為他在一百年裏,貯了一心海的思念,恬靜而透亮,為他蓄了一心海的柔情,溫婉而繾綣。可是這些都是我不願意傳達,給那個任性而頑固的男人,那個至高無上的王者。天下的人都要成服於他,而我偏偏要背道而馳,我想教會他什么是情深似海。可是他依然是至高無上王者,而我,依然是我。思緒慢慢的,慢慢的走遠了……
清晨,赤白的光亮,讓我睜不開雙眼。等到了適應陽光的沐浴,我才漸漸的舒醒。一夜的卷曲讓我的肉身麻木不堪。沒有打理就睡去的頭發,現在已經蓬松得像一團棉花,無數的大小節,就如同我和他永遠也理不開的心結一樣。梳理著長發,靈翼不知不覺的出現在我面前,讓我著實的嚇了一掉,不由得埋怨它的一聲不響。
靈翼看了一眼我,然後讀出我心理面所想的。“你也不能夠怪我,我是靈獸,又不用走路,天天飄來飄去的,你要我如何發出聲音啊!為了陪你這個小女人,我和我老婆分開了一百年了,天天給你辦事,給你這個不付責任的鬼卒送鬼,才能回家看看老婆。”靈翼大吐苦水。
“又不是我想的,你可以馬上回去啊,去那悠遠,陰深的地府。”我白了它一大眼,我知道它不是不想,只是有王命在身。他們兩夫妻,是為我而生的,一個必須保護我的靈魂,一個必須保護我留在冥界的元靈。“對不起,是我欠你的,如果有機會,我會償還的。”
它憤怒的看著我,“我們是為你而生的,也許沒有了你,王不會把靈力,注入給我們兩塊守護石上面,我和雷羽也只能遙望,而不能相首。”
“那你們該感謝我,不是嗎?”我觸摸著它白皙,光滑的毛,“為我作的決定感到不明白。”靈翼低下了頭,“你為什么一百年不願意去見王,每次看見他提起你,總是很憂傷。”
我衝它笑了笑,“沒有原因的,好了,別說我和他。告訴我,你查的結果是什么?”我梳理著打了許多節的頭發,頭發長了就是麻煩,不像過去,總有人幫我梳理,無論是為人,還是為他冥王的妻子。
“女人叫王芊,今年三十歲,死亡時間是上個月11號下午,原因是跳樓自殺。當時在場的人很多,可是沒有一個人能勸服她。她丈夫有了外遇,對象懷了他丈夫的孩子,要求他丈夫和她離婚,可是她不答應,那個女人就以自殺來要挾她的丈夫,後來她砍了那個女人兩刀,把女人要挾到她家的天臺,準備和那個女人同歸於盡,結果最後一秒,她放開了那個女人,在她孩子和丈夫的面前,跳樓自殺了。”靈翼一邊說,一邊描述著當時的情形。
雖然我是個鬼卒,可是我最怕血淋淋的場面,聽得我直犯惡心。“夠了,我知道了,你也累了,去休息吧?”
“要我陪你去嗎?”
我擺了擺手,拿了一件很薄的單衣出去了。
夜很暗,實有實無的星星點點閃爍著,孤獨而寂寞。站在屋頂上,想著當時那個女人也站在這個屋頂,瞄了一下樓底,想象了一下當時的死狀,身體不自禁的打了一個寒戰。她為什么會選擇從這跳下去,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並且還當著自己孩子的面前。
一個女聲幽幽響起,“是你找我來的嗎?”
我轉過頭,“你是王芊”我上下打量著這個女鬼,她有一副很清秀的五官,嬌小的身材,是那種屬於賢妻娘母的女人,為什么有那么大的怨氣去拿刀殺人呢?又有那么大的勇氣從這么高的樓層跳下去。
“我是王芊。你是誰?”
我輕輕的微笑,為她扶平恐懼,讓她顫抖的心靈得到一絲溫暖。“帶你走的人。”
“你要帶我去哪裏,我哪都不去。我只想看著我的孩子,守著他。”她悲哀的說。
“你既然這么愛她,為什么在他面前自殺,你知道這樣會使他,幼小的心靈永遠存在著母親自殺的行為。”我激動的說,一點憤怒,一點對孩子的憐憫之心。切膚之痛,就像當年我父親殺了母親,然後自殺的一幕重演一樣。
“我也不想的,就是那個女人,她毀了我的家,毀了我這么一個溫馨的家,我要殺了她。”女鬼越來越激動,鮮紅的眼睛,悲怨的怒吼聲響撤了這寧靜的黑幕。
我輕輕的哼起曲子,這是她每天夜裏都會唱給她兒子聽的催眠曲,“快快睡啊!寶貝,窗外天已黑,小鳥歸巢去,太陽也休息。快快睡啊!寶貝……。”
她漸漸平靜了下來,嘴裏不停的叫著孩子的名字。“我們可以好好聊聊,有些事堆積在心裏多了,便會爆發的,人一樣,鬼也一樣。”我柔柔的說,順著風,我也飄起來,然後坐到了天臺的邊緣上,拍了拍旁邊的位置,過來。
王芊坐了過來,“你很漂亮,像個屬於夜的精靈。”
“謝謝,你是第一個如此形容我的人。”我羞澀的笑了一下,被女人誇,這還是頭一遭。“你為什么會自殺,不介意告訴我嗎?”我輕笑,透著溫柔。
“為了我愛的人,當年我20歲,不顧母親的反對嫁給他,那時候真的很幸福,我們為了生活努力著。什么好吃的都留給對方,我心疼他,他憐惜我。沒有錢,我們卻過得很幸福,沒有玫瑰,我們卻擁有愛情。生活好了,我和他一起努力的公司走上了正軌,父母承認了我們的愛情。面包有了,愛情也有了,我以為我會快樂的生活在他所編織的愛情童話中,可是他卻背叛了我,背叛了我們的愛情。我恨他,我恨那個女人,我努力了這么多年。她卻毀了我們完整的家,我給了丈夫改過的機會,可是她每天都來騷擾我的家庭,我受不了了,便拿刀殺了她,一刀,兩刀,血,鮮紅的血,好多好多。”她激動的描述著。“我跳下去了。最後一秒,我看見丈夫的目光,那一瞬間我發現他依然是愛我的。雖然只有剎那間的幾秒,我發現舊日的愛戀,依然柔迷盈醉。多想,當時多想伸手在擁住他,在擁住那如夢幻的時光。可是什么都沒有了,有的只是丈夫在我屍體旁的懺悔,幼兒在耳邊的呼喚。”
“為什么,人總是認為,死了便沒有了痛苦,萬事終了。其實死了痛苦依然存在,反而加深了,周圍的人也陪著你痛苦,何苦呢?奈何橋上無數的女人不斷的徘徊著,依然在尋找她們生前依戀,和尋找的人。為什么活著的時候在等待,死了還是要等呢?長久的無奈,長久的哀怨,癡癡的等,苦苦的盼。”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唯一不同,他們只有幾百年的等待,錯過了一生,還有一世。而我呢?等待了百年又復百年。每天都在奈何橋的一端守候,盼來了他,又要送走。送走了,又癡癡的等,苦苦的盼。不停的期望著他的出現,望夫石,這個名字真好聽,千年,我夠了,也累了,倦了。原來作為王者的女人,除了要擁有與他匹配的氣質,還得擁有一顆蒼老的心,還有等待千百年的毅力。“你愛他嗎?恨他嗎?”我心中浮現淡淡的哀傷。
“我愛他,一點也不恨,愛他愛得自己蒼老,死的瞬間,我才發現原來愛一個人是不容背叛的。可以請你幫個忙,帶我去見他,我想告訴他,我已經原諒他了。”她望著我,眼裏沒有了仇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女人想見戀人的哀容。那是我臉上也常常浮現的面容。我點點頭,左手拿起了長明燈,右手拉起她透明的手,向樓下走去。
我敲了敲她家的門,給我們開門的是一位中年男人,他看起來倣佛一下子變得蒼老十幾歲,一種飽經風霜的感覺。直覺告訴我,他就是她的丈夫。孩子坐在沙發上,看著我進來,他微微的一笑,“是媽媽,媽媽回來了。”
丈夫轉過身,驚詫的問道“你在嗎?”我向他點點頭,然後注入了一點我的靈力,讓她透明的身體漸漸變成了實體。“老婆,你原諒我,我愛你,真的愛你。”
“為什么男人犯了錯,總是用這句話來懺悔自己呢?”我嘀咕到,不過這句話是女人最愛聽的,也是最有用的。哪怕是騙自己的,哪怕他不愛自己。“你們有30分鐘時間。30分鐘之後,我會帶她離開。”我靜靜的關上了門,讓他們一家人享受最後的天倫之樂。而門那邊,不論30分鐘後是什么,現在他們始終都是最幸福的。
頭頂上除了空闊而漆黑,深邃的天空,空闊到連月亮的身影都無法尋覓,彌漫著空氣,清晰的,微微的風掠過臉龐,我無語的凝視天空,倣佛昨天他給過我的放縱與寬容。我張開雙臂感覺風的氣息,倣佛他也是張開了雙臂擁著我。他給我100年做人的時間已經很快樂了,他給了我時的封印,讓我不用在輪回中翻滾,永遠不會老,不會死。我無心毀滅自己,也無心讓他自己一個人留在那陰暗的冥界。還記得轉世的頭一秒他所說的話,我可以放棄世界,我卻不願意放棄你,但是如果你在我身邊不快樂,不幸福。我會親手毀滅你的元神,讓你永遠留在人間。那是他第一次說的甜言蜜語,也是最後一次。一百年沒見了,也不知道他過得究竟好嗎?對他的思念,這一百年來,點點滴滴,反反復復,不斷的累積,越來越深,我嘗到了思念的滋味,很苦也很澀。
看看時間,她也該走了。
“她該走了,讓我帶她走吧?”這是我最怕的一刻,生離死別,無奈又痛苦。
“老公,好好照顧自己,如果遇到好女人,就和她結婚吧?我不會再怨你了。孩子,媽媽不能看你長大,結婚,生子了,你要聽你爸爸的話。”她走向我,深深的給我鞠了一個恭。“謝謝你,讓我和孩子,丈夫見了一面。”
“你該說的也都說了,讓我們上路吧。”我拉起她的手,另外一只手卻被一只小手拽住,“阿姨,你要把我媽媽帶到那裏去。”
“你媽媽會去另外一個地方,她會從新生活。”我摸著小孩粉嘟嘟的臉說。“她會忘記我嗎?”
我無奈的點點頭,小孩抱住我的腿,大聲哭泣的說,“阿姨,我給你磕頭,你不要帶媽媽走,我還想讓媽媽給我做我最愛吃的魚。”小孩子搖著我的腿,我別過臉去,不忍在接觸這生離死別的一幕,兩個大人早已經泣不成聲了。為什么大人犯下的罪劣,受傷的總是弱小的心靈呢?孩子看我無動於衷,真的跪下來一起一落的給我嗑著響頭,額頭上露出了一絲一絲的血跡,鮮紅而奪目,讓人心碎的童音一遍又一遍的哭訴著“求求你,放過我的媽媽,求求你。”
“不是我不幫,是我幫不了你啊!孩子,我答應你,讓你媽媽下次輪回能有一個很好的歸屬,好嗎?阿姨答應你,好嗎?”我蹲下扶住孩子搖搖欲墜的身體。早知道我就不親自跑這一趟了,叫鐵石心腸的靈翼來辦,它一定會辦得很完美。而我,是個人類,始終無法接受這人性最脆弱的一面。
“孩子,聽爸爸的話,媽媽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她會回來看小搖的,好嗎?”父親拽住孩子的手,孩子不停的掙扎著,蠕動著。“你們走吧?我會好好照顧他的,你放心。”
我拉著她一部三回頭的走了。遠遠的留下的是孩子呼喚母親的聲音,一遍又一遍的響撤著,響撤著,似乎想撤破這無情而陰冷的黑夜。可是他的呼喚是那么的無力,因為命裏注定的,永遠是已經譜寫好的,而我們只是執行者。“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因果循環,皆由緣起。”我默念道,把她的魂魄收進了蓮花戒指裏。“媽……媽媽……不要走。”身後遺留的只有幼子呼喚遠去母親的聲音。
“靈翼,我回來了,事情辦完了。啊!!!!!!!!!!!”我看見靈翼一張透明的特寫鏡頭,嚇得我半死。“嚇死我了。”
“我的小姐,你是不會死的。”靈翼在我上方遊蕩。“要我幫你去冥府嗎?”它看了一眼她。
王芊拽著我的衣袖,似乎對靈翼強大的靈力透著恐懼。“謝謝,不必了,這次我親自跑一趟,我答應了她的孩子,讓她母親能夠投胎做人。”
靈翼不相信的看著我,“你要下冥府?你有100年沒回過那了。再說現在的小官根本不認識你,不會賣你帳的,還有啊!這個女人是自殺的,至少要在枉死城呆上100年才有機會從新做人!”它高高的俯視我。

下一篇:冥妃傳說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