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26:57sybil

冥妃傳說 2

“你給我下來,我自有我的辦法。你少說風涼話,不要狗眼看人低。”我哼了一聲,不過靈翼說的也是事實,自從嫁給了冥王,我就把自己封閉在冥界的最深處,所以認識我的除了幾個職位較高的官員,就只有與我最親近的幾位女官了。何況現在已經隔了一個百年,人世間都已經經歷了兩個朝代的新衰,但是既然答應了孩子,我就一定要辦到。
“哼~我是靈獸,不是狗,不要把我和那種人間低級的動物混淆。還有啊!人在那裏啊!這只有一個女鬼,還有一個不知是人還是神的野蠻女人。”
我瞪視著它,“你給我聽好了,如果你去冥府通風報信,說我要下地府的話,我用三味真火燒死你。”
“哎呀!我好怕怕。”靈翼作了一副恐懼狀,然後輕哼了一聲飄開了。
我看著她,一個和我一樣可憐的女鬼,在憐惜她的同時,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你願意轉世嗎?從新生活。”
“我還會見到他嗎?”她癡癡的望著我。
“會的,他欠了你的,就始終會還,你真是個癡情的女人。”我輕啟溫潤的唇,重復著這個字眼,癡情,自己又何嘗不是。“準備好了,我們走吧。靈翼,給我們開道。”
靈翼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冥殿的大門,請敞開,為你的主人開啟你永久的大門。”在漆黑的二元空間裏,一點一點的光亮閃爍著,直到冥殿班駁的大門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不要在留戀人間了,幾天後,你又會回來的。”
而我,看見離去了百年的故土,昔日的一幕再也不能封住在心底,一股腦的涌現。第一次與他相見,在華美的宮殿裏翩翩起舞。好熟悉的地方,如果這次沒有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時候才能說服自己,回來這兒看看。看看百年不見的故土,看看百年不曾相見的他。
一點也沒有變,黃煙裊繞的黃泉路,忘情川的水渙渙流淌,綠水匯集,成了寬闊的碧色水潭,堆煙砌玉的宮殿,幽靜而雅致,“啊!地府原來這么美啊!”王芊感嘆道。
“這有一位幽雅的王,所以……呵,這是比我當年離去的時候,多了幾分生氣,不知道他是否依舊。”
“你是誰?”一位武士樣的鬼卒走了過來質問道。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是人間的鬼卒,來送鬼的。”我微笑的道。
“冥府很大,你們現在是走到了冥殿了,要送鬼,朝西邊走去,過了奈何橋,直走就是了。”鬼卒很客氣的給我們直路。
“可以問問,今天王在嗎?”我屏住呼吸的問,好期望他在,又好恐懼,我逃避了他100年,不是他不找我,而是我不願意見他。
“殿下今天在冥界,你們要小心點。”他笑容在帶著恐懼與顫抖,看來他依然是那么至高無上的王者。
“謝謝你。”我帶著苦澀的笑,帶著王芊向奈何橋走去。
奈何橋人依然是那么多來來往往的人,匆忙的人依舊匆忙,等待的人依舊等待,什么都未曾改變過,百年對於冥界來說,不過是時間中的滄海一粟。
奈何橋,不過三尺,為何這么多女人不願意跨過去,而我也在橋畔苦等千年。那段歲月,不是短數,時間冉冉而去,而我們究竟等到了什么?我長長的呼吸了一口氣,然後屏住呼吸。拉著王芊的手邁過了奈何橋,我已經不是那些女人中的一份子了,過去的歲月就如煙的過去了。
我們到了轉生殿,當年在這當值的老爺爺已經升值了,而現在的轉生官已經不再認識我了。我走了過去,“你好,我是人間的鬼卒,送這女鬼來投生。”
“報上名來。”轉生官看了看我,又打量了一下王芊。
“她叫王芊,死於2002年2月11日下午5時。”
“有了,王芊,生於1972年4月20日,對嗎?”王芊點了點頭,“可是她不能轉生,她得去枉死城呆100年,才有為人的機會。”
“她很可憐的,可以通融一下嗎?”我試著說情,後面此起彼伏的響起了喧嘩聲,“我們也是冤枉的,我們也很可憐。”
轉生官愛莫能助的看著我。“小姑娘,我幫不了你。”聲後突然響起了一個女人的咒罵聲“王芊,你這個老女人,你還我命來,你還我孩子。”我轉身,看見一個妖傃的女人向王芊撲了過去,我擋在王芊的前面,替她接下了一掌,沉重的一掌讓我不由得半蹲了下去,半天提不起氣來呼吸,口裏的血腥衝鼻而出。好陰狠的女人,這一掌一定用盡了全力,想制人於死地,如果我沒擋下,王芊說不定已經灰飛湮滅了。我閉上眼睛,去查了一下是否傷到了我的元靈。“呼”幸好沒事。
幾個鬼卒拉住了那個女鬼,王芊把我扶起來,緊張的問。“你沒事吧?”
我搖了搖頭,並不想開口說話,可想而知,對方應該是她丈夫的情婦。我仔細看了看那個女鬼,她應該上輩子是狐狸轉世,帶著一身騷味。這樣看來,王芊轉世的機會很渺茫了,殺人,又是自殺,我確定了她的安全,閉上眼睛來療傷,如果不是突如其來,我相信憑一般的鬼是不能傷我一絲一毫的。
“你這個惡女人,你還我孩子來,你丈夫都不要你了,你還死皮耐臉的跟著她。”女人不停的咒罵。王芊躲在我身邊的小角落裏,不停的擦眼淚。我真為這個小女人感到不平。而我,這次傷得真的很重,至少離開他的一百年裏,不論在那他都會讓靈翼把我保護得很好,沒有受傷的經歷。
“誰啊!在轉生殿裏,這么喧嘩。”一聲冰冷而怒氣的質問。大家都把頭壓得很低,閉上眼睛的我,知道這熟悉的聲音,這是守衛長的聲音,他在這,就是說明冥王一定在附近。
轉生官低著頭,走了上去“守衛長,是兩個剛來報道的小鬼。”
“哪兩個,給我站出來。”所有的人都顫抖著,很久沒見這位哥哥了,他為什么還是死脾氣不改,動不動就嚇人。
王芊和那個女鬼被帶上了前面。我沒有辦法阻止他們帶走王芊,因為現在出現,就必須遇見他。“你們兩個小鬼為什么敢在轉生殿上吵鬧,不怕魂飛魄散嗎?”
王芊不停的哆嗦。女鬼走上前“她殺了我,還殺了我的孩子。”她指著王芊,王芊低著頭,淚珠子不停的墜落,我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也欠了她點什么,有膽子殺人,卻沒膽子說出真相。
“你殺了她。”王芊慌亂的點點頭,雷霆口中的罪狀她一樣都否定不了,只能淚水泉涌,“帶她去枉死城,關500年,在讓她轉世為人。”雷霆冷冰冰的下達命令,那副模樣真的和他的王一模一樣,冷酷,無情。是啊,地府本來就不需要什么感情。
我疾步走了上去“雷霆,我不許你動她,你要動連我一起動”我很少命令什么,因為我一貫喜歡威脅人。
“大膽,你只是一個小小的人間鬼卒,怎么能如此和守衛長說話,還直呼守衛長的名諱。……”轉生官作威作福的職責我。憤怒的辱罵尚未結束,雷霆止住了他的忿忿不平。
雷霆睜大了雙目,用淩厲的眸子上下打量我,然後淡淡微笑的注視我。拉起我的手,輕輕的扶在我的面前,半蹲著。“我的王後,你總算肯回冥界了,你可知道我們找你找得好苦啊。”
人群中間響起了低呼,認出了我的身份。後面的官差一一扶下了身子。
“雷霆,幫我一個忙,好嗎?”我企求道。
雷霆用一貫的方式,默認了我的答案。“幫我帶她去轉生,我要回人間去了。”我恐懼自己會遇見他,我期望相見,卻恐懼那一刻的到來。我只想躲著他,直到滄海變成桑田,直到天地和一。
我話未說完,只聽見一聲低壓的聲音疑問我“你還是不願意見我,是嗎?”我想否決,但是我不敢開口,我不敢轉身去看這聲音的主人,我也不敢確定是他的到來,我只是希望,這一切只是自己的虛幻。直到看見大家紛紛跪下,口中道出“殿下。”我才確定是他來了,一百年未見他,他變了嗎?瘦了嗎?過得好嗎?還是和以前一樣忙嗎?許多的問題一一浮現,可是我始終不敢開口,也始終不敢看他。
直到大家默不吭聲的重貫而出,大殿上就剩下我們兩人的時候,我還是不敢去面對他,始終低著頭,暗暗罵自己犯賤,不見他,日日朝思幕想。見面了,卻想遠遠的逃離他的注視。
“你過得好嗎?人間的生活習慣嗎?”我點點頭。
“抬頭看我。”他威嚴霸道的說。
我抬起頭,一位神情冷冽,充滿王者霸氣的男子,他依舊沒有改變,不論百年還是千年,只是瘦了,臉上寫滿了他多日沒有闔眼的信息。“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他閉著雙眼,與生懼來的王者之風始終讓我畏懼。他眉頭緊鎖著,倣佛在述說著什么,我很想給他扶平,可是早已經沒有如此的勇氣了。
“為什么,你要躲我到什么時候,100年了,就算我有錯,早已經雲淡風清了,為什么你依然不回來。”他一把拉我入懷裏,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掙扎的餘地,因為他是王,所以他從來不問我喜歡或者是不喜歡。我溫馴的在他懷抱裏,我享受著他的溫柔氣息,而他觸動著我冰冷如絲緞的頭發。
他的懷抱,他周遭的氣息一點也沒變,靜謐而安逸,我有100年沒有這樣享受他溫柔的氣息了。我用小手輕輕的去扶平他深鎖的愁眉。“你什么時候養成了皺眉的習慣。”我仰著面柔柔的問他。
“你走之後。”他再次把眉鎖著。
“對不起。”我低下了頭。“我想回人間去了。”
“難道離開我會快樂嗎?”冥天不由得狂笑,以手腕一圈圈的繞著我的長發,一寸寸的逼近我。
“殿下”
“叫我的名字,我是你的丈夫。”他憤怒的凝視。
“你弄得我的頭發很疼。”我咬著雙唇,顫抖的低喊著,被他存心的為難弄得手足無措。“讓我走吧?我說過,我不願意在奈何橋畔再等待一個千年,你不是說過,如果我要求你放手讓我轉世輪回,你會去掉我的時之封印,親自毀滅我的元靈。”奈何橋再等上一個千年,我已經沒有這么大的勇氣了。
“是的,我說過,可是我還可以讓你灰飛湮滅,不是嗎?”他低沉的嗓音緩緩逸出這句話。
而我低著頭不發一言,心中充滿了錯愕與悲傷。不知道是什么勇氣,讓我吐出的話語“那我會感激你的。”我微笑的望著他,輕狂的笑著無畏無懼,心中只浮現淡淡的哀傷。“我們百年之約快到了,如果我回心轉意的話,我會回來的。”
我向他扶了扶身,在他溫潤的唇上輕輕一啄,然後深望了他一眼,轉身離開這陰暗的冥府。
轉身的瞬間,強忍的情緒終如潰堤一般,淚像珠子一般,每邁出一步,便會滾落一滴,不停流下的眼淚,灑在這片幽暗的黃泉路上。我沒有勇氣回首在去看看他的反應是否和我100年前離去的時候一般,也許現在的他對我還帶有幾分怨恨,其實人世間最大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你在我的面前,我依然不能對你說出:“我愛你。”好想告訴你,如果我要遠去,一百年豈足夠,我會永遠的消失在你的世界裏。如果我要死亡,墮落,灰飛湮滅,一把長劍刺進心房,便可以久久的沉睡,可是我不願意,要死也要死在你的懷抱裏。
第二章
從冥界歸來,靈翼不停的質問,面對它的質問,我依然沒有任何言語。
“雪依,我聽我老婆說你遇見殿下了,是不是啊!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么事?告訴我啊!” 靈翼在我前方漂浮著,像一只無頭的蒼蠅,不停的亂竄。
“沒什么,我們100多年沒見了,有什么好說的,只是長長無奈的凝視而已”好不容易吐出了幾個字,卻讓我想起他所說的話,我可以親手讓你灰飛湮滅,心中倣佛有雙手無止境的撕扯著我已經零碎不堪的心,讓我疼得直冒冷汗。強忍的悲傷終於無法在靈翼面前壓抑,眼淚奪眶而出,而我只能頻頻拭淚。
靈翼不再問什么,只是任由我哭泣,哭到累了自然會停止。它知道問我是問不出什么結果的。所以停止了質問與猜測,只是讓我一味的發泄。直到我抽搐的肩膀速度開始放慢,五臟廟開始漫天哼著旋律,我昂起楚楚可憐的臉黛,捂住肚子,一臉無辜的望著它。
“我餓了,靈翼可以不要在問了嗎?我真的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也不想去面對這個答案。”我知道,無論怎么逃避,我也永遠無法逃避他那雙憂鬱而深邃的眸子,永遠含在唇際的冷笑,倣佛漠視著世間的種種,也包括了一個我。
靈翼不再勉強我,柔柔的笑道“想吃什么,不過你也真是奇怪啊!你是神,又不是人類,擁有這么強大的靈力,卻每天都要學著人類吃東西,凡物吃多了,小心你也變成了凡人。”它滿腹牢騷,可是一邊卻在給我從冰箱裏,瞬間轉移漢堡包,放進微波爐裏,然後調好時間。
我知道它真的像一個父親,疼我,愛我,關心我。雖然個性上比較像個老太婆,羅嗦個不停。我從出身就沒有父母,是它,把我帶長大的,我感激的望著它。
“凡人,不要用那種感激夾雜曖昧的眼神望著我,小心我老婆吃醋哦。”它臃懶的趴在上空,懸浮著,若影若現的軀體散發著微弱的藍光。
不論是人間還是冥界,狗都是最忠實的保護者。
“哈哈,我不是凡人,小心你變成‘煩人’了。”話未說完,一個溫熱的漢堡包浮現在我的面前,香蓬蓬的氣味衝鼻而入。不得不佩服靈翼的速度,在冥界也是出了名的快。
我輕輕咬了一口,“好好吃哦,餓死我了。靈翼,你不餓嗎?我分點給你。” 一邊說著,一邊分神咬一口熱騰騰的漢堡包,然後對著它明知而顧問。
它作了一個嘔吐的動作,然後把舌頭拉個老長,不解的凝視我。“真的這么好吃嗎?如果你願意,分點靈力給我補充體力,我比較高興些。”
剛從冥界回來的陰影,在和靈翼的嬉戲與爭吵中一掃而光,被我拋入九霄雲外。一杯牛奶浮現在我的面前,我看著牛奶微微的嘆氣,把溫潤的唇貼著杯緣,低頭細細抿了一小口 ,然後遲遲不肯下咽。
靈翼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安慰我“喝了吧,我不再問了,而你也不要再想了,反正你也是性情中人啊!來得快,去得也快。再說我會永遠在你身邊的,放心吧!” 靈翼堅定的看著我,然後用手掌拍了拍我的臉黛。“喝了去睡一覺,明天什么都會忘記的。把它當成一場噩夢,一百年都過去了,還怕什么呢?”它半拉半揪著,讓我去睡覺。
是啊!一百年都過去了,可是真的是場噩夢,我就不會如此難受了。如今夢醒了,心中的酸楚依在,什么都並為改變啊。我低頭不發一言,只是呆呆的發愣,不想什么,也特意的去暗示自己忘卻一些什么,可是悲傷又夾雜著眼淚浮現。
一瞬間,一股寒意自腳尖傳入心腮冰到骨子裏,不由自主的打個冷顫。,我總覺得有股視線不停的盯著我。我像窗子外面瞄去,在對面的大廈頂部,一個全身白衣飄飄的男子盯著我,他用一雙藍色的深瞳清眸不停的打量我,俊逸的神悉眩惑我的視線,唇際逸著冷笑。而這么遠的距離,我居然能夠看得見他,看來他是有心讓我發現他,而他決非魔物。
“雪依,你怎么了,為什么一直盯著窗外。” 靈翼不停的用尾巴擾亂我的視線,等到我回過神,他已經不在了。
“有人在窺視我們,你有沒有發現?”好熟悉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像是我第一次與冥天見面時,他在我身後偷窺的視線,那種倣佛擁有能夠看透人心的魔力。
“沒有啊,我沒有感覺到有靈力進入我們的境界內啊!” 靈翼緊張的問我,“你究竟看到了什么。”
“一個男人,他和冥天的氣質很像。”我癡癡呆呆的回答。若真的是他該多好,我好想告訴他我對他的心, 星辰為證, 愛如風雲翻涌。可是我知道不是他,他不會來的。
“不會是王吧?” 靈翼閉上眼睛,對百裏之內進行了大弧度的搜索,“沒有任何帶有靈力的人進入過我的土之禁界。唯一的兩個人,是你和我,錯了,只有你一個,我是生靈,不是人。” 靈翼瞇著眼睛,審視我一翻,然後悠悠說道:“你太累了,也許是出現了幻象,該放下一些你放不下的東西,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吧?”

上一篇:冥妃傳說 1

下一篇:冥妃傳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