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8:20:42沁*

∕同 人 文∕±∕遲 來 的 聖 誕 節 ﹏ → 12

 
〞遲來的聖誕節*12*




 距離聖誕節,只剩下短短的一星期…而香介躺在自家床上想著那天理緒和鳴海老弟的問題。

他看著天花板,自言自語的說。

「真是奇怪,為什麼他們都說我喜歡亮子呢?她只是把我當作佣人在使喚而已不是嗎?」他想著想著,卻聽到他的手機聲響起,順手接了起來。


「喂?」他先開口問候道。

『喂,香介,聖誕節那天,你應該有空吧?』電話那頭的人,高町亮子回答道。 

  應該,她在搞什麼啊。「該不會是要我在那天跟你出去吧!」

『你明知故問啊,反正你那天一定要來,知道嗎!假如你不來,有你受的,掰啦-嗶。』她說完後,便掛掉電話。

「你當我是誰啊-喂?喂?」聽到對方無回應後,香介掛掉電話,把手機丟在床上,睡覺。



- 隔天,新聞社辦室



 不知道是吹了什麼風,當雛乃一早來到社辦時,一開門卻看到有兩個人已經在裡面了…

「現在是怎樣啊!」

  她愣了一下,只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社辦的鑰匙,就只有她有,也沒有給過任何人。

  但,為什麼她們會在這裡呢? 

 她怎麼想就是不對,但又不能問。假如問的話,她們其中一個一定會用很神氣的口氣對著她說「呵呵,不告訴妳」那樣不是氣死自己,娛樂她們嗎?

 所以……就這麼辦。
她先想好要說的話,開口道。

「我先不管妳們是用什麼方法進來的,但我要說的是-」

 她深吸一口氣,說:「你們到底有沒有帶耳朵來啊,我不是說沒事不要一直過來嗎?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啊!!」一說完,嘴巴從深吸到吐氣,平穩的邊喘氣邊找位置坐下來。

 「妳火氣幹麻這麼大啊,我們可是花費不少的工夫進來這裡的耶!」理緒對著雛乃擺擺手,示意要她別那麼大驚小怪。

「哼。」她輕哼一聲。

「好了啦,理緒。」待在一旁的亮子再也看不下去了,立刻出面制止。「何況不對的是我們不是嗎?」她一面說著,一面心想著。

  理緒真是厲害,做得可真是徹底,就連她也不得不佩服!

 其實亮子和理緒確實是沒有社辦的鑰匙,但鬼靈精怪的理緒卻覺得應該有什麼辦法進去,所以就開始找「傢伙」來開門。可不管用什麼細尖的針啊、鉗子……等等東西,就是打不開它。所以就只好使出殺手鐧,去找老師幫忙拿備份鑰匙開門了。

 「那好,妳就說說看,這裡是要幹嘛用的?」理緒披頭就問她。

 「這…」被理緒突然這麼一問,她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了,只好這麼說「好辣好辣,隨妳們要做甚麼都可以辣。」她很不情願的回應。

 「ok,成交。」理緒像是打勝仗的對亮子比了一個勝利v手勢,但又想到了什麼似的說道。

「對了,離我們說的賭注,就要到了喔!妳們有準備嗎?」

「哦,妳說這個喔」雛乃想了一下又道。「不過那時只是我們三個私下打定而已不是嗎?」

「什麼只是私下打定的?」那可是賭上自己的幸福耶!!理緒心想。

 待在一旁的亮子,受不了只有她們在那你一句我一句的,卻把她擱在一旁,插話道。「喔,我也想起來了!」

「理緒,你所說的是一個星期前說的那個賭注嗎?」

 正吵個沒完的雛乃和理緒,因為亮子突然插入的話,停止了你一言我一句的動作,轉向待在一旁的亮子。

 一聽到亮子在跟自己問話的理緒,趕緊反應過來回覆道。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就是這個。還是亮子想得週到!」說完後回頭向雛乃比個鬼臉的姿勢,然後又趕緊再反丟一個問題給亮子。

「那妳還記得那時候的賭注內容嗎?」

「嗯……」


  一個禮拜前…


「這個嘛…我們來打賭吧!」理緒高興的提議道。

「賭什麼?」雛乃隨意拿一張椅子坐了下。

 而亮子則是用疑惑的眼神注視著她,不知道她葫蘆裡賣什麼藥。然而理緒面對著雛乃的問題和亮子投射的疑惑眼神,隨意的笑了一笑道。

「我們來賭愛情順不順利囉ˇ」

「啊!?」兩人同時傻眼,驚訝道。

 「你們幹嘛這種反應啊!!」理緒老早就知道她們一定會是這種反應,所以故意這麼說的,但又接著說明道。

 「我的意思是說,看誰先在聖誕節那天先告白成功,就算功成圓滿了。」

 「既然是愛情順利的話,那為什麼要打賭呢?」亮子一手支持著下巴,提出她的想法。

 「就是啊,何必再搞一個賭注出來?」雛乃也對理緒提出的賭注覺得很奇怪,也認同亮子的想法。

「我看妳是頭殼壞了才會這麼說吧!」

「所以我才說妳們不懂嘛。」理緒緊接著繼續說。

「我的意思是說,看誰搶先在聖誕節當天跟自己喜歡的人告白成功的話,就算是成功。但要是你們其中一個沒有完成的話…」

「會怎樣?」兩人互看一眼,好奇問道。

「就自個看著辦,看是要我在你們其中一人身上裝上炸彈,還是要完成任務。」理緒一邊說一邊提醒道。

「怎麼樣,要賭嗎?賭上自己的性命?」


 哇,壓力還真是大,但聽起還蠻刺激的,可以試試看吧!!亮子聽完理緒的一番說明後心想著。

 是怎樣,為什麼要玩那麼大?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聽她說得那麼真,就姑且試一試囉!雛乃聽完理緒的說明後也跟著思考著。


 理緒趁著她們還在思考之餘,說了道。「請妳們就自個想清楚吧,我還要去找香介呢!」

 「妳要找他幹麻?」亮子一聽到她要去找香介時,趕緊回過神來,問眼前正要走出門的理緒。

 「呵,是秘密唷ˇ」她一邊說一邊眨起她的小眼,說完後就從社辦室裡消失不見了。


 只留下丟下問題思考的亮子和雛乃,
而亮子最想知道的是,理緒要找香介做什麼?






------------------
作者閒話:

寫 完 12 集 後…

好 累,真 想 睡…

如 有 疑 問,請 回 覆
------------------
下集預告:

聖誕節要到了,但雛乃卻要面臨大危機!?
而這危機會波急到那天告白的時機嗎?

請 期 待 下 集 -【 遲 來 的 聖 誕 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