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2:39:49沁*

∕同 人 文∕±∕遲 來 的 聖 誕 節 ﹏ → 13

 
〞遲來的聖誕節*13*




「我回來了。」

雛乃回到家後,按著電話答錄機的留言,這個動作向來是她回到家所做的第一件事。

「嗶-你有一封留言:雛乃,我是媽媽。最近有好好的嗎?對不起,媽媽很忙,沒有時間照顧妳,有事就打媽媽手機。還有一件事,媽媽之前有在電話裡提過搬家的事,已經決定要在聖誕節那天搬家,所以雛乃,媽媽明天會回來再跟妳多做詳細的說明,就這樣-嗶。」

「什、什麼?」聽完答錄機的雛乃,很驚訝的看著答錄機留言的日期...

  12月16日,下午2點50分,媽媽。

怎麼會這麼快呢?雖然媽媽有說過要搬家,可是沒有說甚麼時候要搬啊!!還以為是要在聖誕節過後搬的說...雛乃心裡想著。

「可是,鳴海的告白...怎麼辦??」

她抱頭懊惱著,現在可是連睡都沒辦法睡了~~~



---------12月17日,學校新聞社辦室。


一般來說,週休二日是不用來學校的。但為了學生權益,有些社團的練習是可以開放給學生的。

一早,雛乃還是一如往常的來到新聞社辦開門。正當她拿出鑰匙的剎那,有個人正從後面叫著她。

「雛乃。」

後面叫的那人,竹內理緒,對著正要開門的結崎雛乃叫道。

「幹嘛?」雛乃答。

奇怪了,她怎麼會來?雛乃心想。
她微笑的看著雛乃,打招呼的說。

「早安啊,我們一起進去吧!」


真是怪,簡直是怪得可以...一進門,就見到她衝去電腦桌前,沒經過同意就隨意將電腦的電源開啟。

「妳...妳在幹嘛?」

 她現在是要破解我剛弄好的電腦程式密碼?!這下糟了...覺得不對勁的雛乃,立刻關上門,放下所有的東西,衝去阻止她的怪異行徑。

「妳知道妳在做甚麼嗎?」雛乃問。

「我當然知道。」她回答道,「這是在報那次被擺一道的仇!!」

「吼,沒想到妳還記得啊~」

說到這個,那天看到理緒離開時的模樣,真的很好笑。她就如亮子所說的笑到眼淚都跑出來。她也沒想到理緒竟然會當真!?這可是出乎意料的意外啊~!!

「哼,我當然記得,我可是記的很清楚呢!!別跟我說妳已經忘了。」


「嘻嘻!」雛乃吃吃的笑著。「我的電腦程式密碼,妳是破解不了的。」

「好笑,有什麼我破解不了的??」

理緒認為,電腦跟炸彈的機體是一樣的。

「因為...」雛乃的右手食指碰著鍵盤上的一個鍵。「妳只要按『esc』鍵,就可以換回主畫面。」

說完後,電腦立刻恢復成主畫面的作業程式。
雛乃看著一臉因羞惡而低頭的理緒。

看來...她又被擺了一道。


--╳


自從那件事之後,竹內理緒每次來到社辦都是一個臭臉,尤其是看到她,結崎雛乃。陪同在旁邊的亮子,則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雛乃,而雛乃對於她的「斜視」當作沒看見一樣,坐在電腦桌前辦公。

 就這樣僵持了好幾分鐘...亮子終於受不了了。


「妳們是怎麼了?」她提出疑問,又看著理緒。「理緒,妳跟雛乃發生了甚麼事?」

「這妳就要去問坐在電腦桌前裝忙碌的那位小姐。」理緒看著她,賭氣的說。

如果說,那女人的眼睛不銳利的話,那她的眼睛一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只是......要我對那女人說出這種話,根本就是不可能,何況是一句『對不起』!!

結崎雛乃,以她最美麗的姿態做下她對那女人(理緒)的結論。


「我說,女人。」她聽下手邊的打字動作,轉動的椅子,對上那爽怒視的大眼,說:

「妳的眼睛不是用來瞪的,而是用來欣賞的。雖然這句話應該是要以一位男性說才對。」

「哼,妳以為妳這樣說我就會原諒妳嗎??」

理緒把頭轉向另一邊說。

「妳真像孩子,」她又轉動了椅子,起身走到理緒坐的地方,說:「也難怪亮子跟香介會把妳當作是”妹妹”看待。」

她特別強調『妹妹』這兩個字。

待在一旁聽著她們的對話的亮子,看著雛乃存心想把理緒氣得牙癢癢的樣子,冷不防的暗自發抖......換做是我,我也不想這樣。她心想著。


所以現在的她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阻止結崎雛乃。



「好了啦,妳們兩個。」她上前阻止,以免發不必要的危險。

理緒向來就不喜歡別人把她當妹妹看了,所以當然不能在她面前˙說出”妹妹”這兩個字。要是像上次那樣的話,那可就沒完沒了了......所以,這可是禁忌啊~!!


「呿,不好玩。」雛乃看著亮子把理緒拉到了一旁,原本想說要再讓她多氣一會兒的說.....唉~

「吼唷,氣死我了辣ˋ」她被亮子拉到一旁,氣呼呼的說。「我已經說過好多遍了,不要在我面前提到”妹妹”這兩個字,要我說幾遍阿?尤其是妳。」說完指向跟她有一段距離的結崎雛乃。

被人無緣無故弄了一個罪名,感覺真是不好受。

「好吧,算妳贏了。」她沒輒的聳聳肩道。

「這才對嘛!!」竹內理緒,勝利的微笑。


--╳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離雛乃搬家的日子只剩下,5天。


---------12月20日,午自息,學校新聞社辦室。


站在社辦室門口的雛乃,想著無論如何都要說出去的心情,開了門,對著早已在裡面的兩人,說。

「午安阿,兩位。」她微笑。

「太慢了啦~」理緒看著她,吼道。

欸欸,這是誰的地盤阿??妳憑什麼這麼說。雖然她很想這麼說,但為了某些事情而忍了下來。


「對阿,怎麼這次這麼慢阿?」亮子看著她,又問。「有心事嗎?」

當亮子這麼問時,理緒也在一旁看著她,連竹內理緒這個明眼人都覺得今天的她很怪,也不知道是那個地方很怪......


「唉,反正遲早都是要跟妳們說的......」她探了一口氣。
 
  「我要搬家了,在12月25日當天。」







------------------
作者閒話:

寫完13集後…

感覺接近完結了耶,真棒*

如有疑問,請回覆。
------------------
下集預告:

聽到雛乃要搬家的兩人,
要如何幫助雛乃解除難關呢??

請 期 待 下 集 -【 遲 來 的 聖 誕 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