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6:10:09M ma ma

兩個小孩都感冒了

上週開始天氣漸漸轉涼.炎熱的天氣不見了.

早晚變的涼涼的.真的有秋天的味道....

 

最近上午的時間還是陸續帶著圓圓和樂樂在戶外玩..

星期一和媽媽朋友約好去她女兒就讀的園所參觀..

 

不過回來後隔了一天.一向不太生病的圓圓居然開始流鼻涕了~~

觀察了一天.圓圓情況還好就是有持續流些鼻涕的情形...

昨天圓圓還是有點流鼻涕但是好像沒前一天嚴重..

不過為了不傳染給樂樂.還是讓老公帶圓圓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醫生說圓圓的鼻涕快沒了.不用開藥所以也不收掛號費.

但是醫生還是另外送我們一瓶流鼻涕的藥水給我們備用~

圓圓身體好轉了...

昨晚換樂樂了..看來樂樂還是被傳染了..

今天早上4點多樂樂睡到一半大哭了~

將他抱起來發現他身體燙燙的.有發燒的情形..

量了體溫是37.5度.體溫高了許多..

我們先給他多喝一點水.再用溫水幫他擦身體..

後來樂樂又睡著了.一直睡到7點..

不過樂樂也變得"歡歡"很愛哭..

應該是身體不舒服吧~!!

早上老公一樣帶著樂樂去看醫生..

體溫比較高一些有37.9.還有流鼻涕的情形也嚴重點..

回來後給樂樂吃了藥.他玩一下下就吵著想睡覺的..

所以整個上午都在睡覺.睡到11:30才起來吃粥..

 

吃了藥的樂樂.體溫有降下來..

但就是醒著的時候有點愛哭有點"歡歡"..

希望他可以快快恢復健康~

因為我實在不太愛"歡歡"的小孩捏~

 

好像家中有兩個以上的小孩.感冒都會互相傳染.

一個感冒了.另一個就很難幸免吼~

 

還有圓圓和樂樂其實很少感冒的..

我們在想為何他們突然都感冒了?

除了天氣突然轉涼了關係..

還是我最近帶他們去外面跟其他小朋友互動太過頻繁??

或是他們去參觀了幼兒園的關係?在裡面玩了很久..

圓圓還跑進去教室跟其他的小朋友玩...

 

為什麼我會這樣懷疑...

因為帶我去參觀園所的媽媽朋友..

今天早上也打電話來說今天不出去外面玩了..

因為她們家的弟弟和妹妹.一個在咳嗽一個在流鼻涕...

而最大的女兒(就是在上學的那一個)本來就在感冒了..

她是最先感冒的(上週就感冒了)...

上週六我們還因為讀經班要講故事的事..

他們有來我們家排演了一下...

 

所以我有想到如果以後圓圓去上幼兒園時..

是不是會很常傳染感冒回家呢??

唉~到底有什麼辦法才可以杜絕感冒病毒入侵呢?

 

本來這週三讀經班圓圓要和她的好朋友們一同上台表演故事...

結果.她的好朋友們都感冒了.沒去上課..

所以表演只好延期囉~她超級期待演大花魚的..

上一篇:到圖書館看書

下一篇:媽媽也有創作

蒼蠅水 2020-01-11 08:48:59

讚~~~~!


http://www.yyj.tw/

淡淡的幸福 2012-10-04 21:40:31

剛剛看到妳的"今天我想說.."
嚇了一跳..還以為妳是感冒了咧!!
我最近也常常打噴嚏說..也是鼻子過敏啦!!

最近帶小洋蔥去公園..也好多生病的孩子...
有的是剛看完醫生帶去公園玩..
有的是公園玩完後要去看醫生..@@

版主回應
我不是感冒是過敏~><"
因為最近空氣變得好乾躁喔!
早上起來我就一直狂打噴嚔和流鼻水~
昨天剛好回娘家附近的銀行辦事..
結果一整個過敏好嚴重喔!眼睛也紅又癢..
唉~真是慘!還好我趕快去看醫生.
整個狀況好了很多~
今天早上我又跑去看眼科..
醫生也說我的眼睛是過敏引起的..
我真是越來越怕秋天和冬天這兩個季節了.

真的真的!最近真的好多小孩感冒了..
去診所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上次圓圓和樂樂的感冒都算是輕微耶!
所以昨天先抓去打流感預防針再說~^^"
2012-10-05 14:27:22
搞怪王子 2012-10-02 11:01:28

季節變化中
我們也很擔心小蘋果不小心感冒呢~~~~

版主回應
一歲之前的寶寶身體裡還存有母體的抗體.
只要好好照顧.通常都不是很常感冒~
等小蘋果可以吃副食品時增加一些有抵抗力的食材.
也許就可以躲過感冒病菌~
喝母奶的寶寶通常抵抗力都很不錯喔!
2012-10-05 14: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