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01:00:00M ma ma

關於孩子的食物

樂樂一直都是個食慾還不錯的小孩.

而他的食慾就反應在他的身材上....

 

常常有不少婆婆.媽媽問我到底給樂樂吃什麼?

其實他算是吃得很簡單但有營養.

加上他一直以來都是個不太偏食的小孩..

所以讓我養得很有成就感~

 

不過.我相信每一個媽媽都有一套養育孩子們的方法.

而且我覺得很多方法絕對沒有單一耶~

只要媽媽自己覺得最順手.孩子接受度也可以.

這就會是一種養育孩子的好方法.

 

自從樂樂習慣吃粥之後.我就不再做米粥冰磚.

當然後來連食物泥冰磚也不做了.因為太麻煩了!!

因為每天在那打泥再裝製冰盒再送冰箱冰.我覺得真的很花時間.

再加上冰磚加熱過的食物泥並沒有當天做的口感好.

所以慢慢的..我就改成每一天早上固定煮一小鍋粥.

用地瓜.馬鈴薯.糙米.白米一起煮成粥.

地瓜和馬鈴薯用削刀削成片狀.量要多或少自己斟酌.

再來就看看自己今天午餐煮什麼湯.先不加調味料時.

先取用這鍋湯裡面的食材(量要多或少自己斟酌)

再加上我另外準備燙熟的食材.加進去調理機裡.

以湯做為湯底攪拌成泥.再將打好的泥加入煮好的粥裡.

如果加了泥的粥太過濃稠.再加些鍋裡的湯做攪拌成適合的濃度.

再分裝今天樂樂會吃到的量冰冷藏.要吃的時候放電鍋稍微加熱就可食用.

因為樂樂開始喝精力湯了.也能隨意咬咬水果片.

所以水果的部分我就不再加進食物泥粥.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們樂樂吃的一系列泥粥囉~

雖然都是長得很像的粥狀物.但是味道還是不太一樣啦~~

有口感卻很容易消化.這些粥也很有營養~

樂樂很喜歡這樣吃呢!幾乎餐餐都吃的乾乾淨淨.

我真的很少很少為了樂樂的吃傷到太大的腦筋呀~

 

以下就是..這餐煮的湯加湯裡的食材

*再加上一些另外準備的食材

就變成樂樂一天當中可以吃的泥粥~

   

香菇竹筍排骨湯

 *地瓜葉.豆芽菜

蕃茄海帶芽蛋花湯

*香菇.A菜

青木瓜排骨湯

*南瓜.枸杞

青木瓜排骨湯

*南瓜.小雞腿肉少許.蛋黃一顆

 

蕃茄海帶芽蛋花湯

*菜豆.鮑魚菇.原味海苔片一包

 

地瓜葉菜湯

*紅蘿蔔.里肌肉片少許.素肉鬆

 

青木瓜排骨湯

*青木瓜.枸杞.排骨肉一小塊

 

昆布湯

*鮑魚菇.金針菇.紅蘿蔔.香椿醬少許

絲瓜香菇湯

*海帶芽.紅蘿蔔.枸杞.素肉鬆少許

 

吃東西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能從小建立孩子快樂用餐真的很重要..

所以樂樂算是已建立起快樂用餐的習慣了.

 

另外有件事想提...

雖然我給樂樂吃的葷食還是少少的.

但是他還是有慢慢接觸一些葷食了...

大部份我還是希望利用海帶.芝麻.豆類.穀物..

這些食材來取代葷食營養.

因為我看過太多有關營養的書了..

就算是標榜"有機的"牛奶或肉類..都不是最安全的飲食..

不是因為這些食物受藥物污染我們才不要去吃.

而是它們本來就不適合人類多吃..

所以有時候關於給孩子們吃什麼這件事反而讓我困擾呀~!!

再來是不吃加工食品這件事..好像無法完全不吃到耶..

每次在超市逛一圈.就全都是加工食品呀~~~

所以也只能選擇盡量盡量不吃啦...

上一篇:提味-香椿

下一篇:迷迭香派上用場了

2012-11-24 10:14:32

這一篇我要好好的收藏
等二寶一歲時就可以學m mama這樣處理吃的
真的很方便吔~

以前北鼻時因為自己不開火煮飯
外食居多,因此北鼻的副食品
我都是照書做,可是做得也滿累人的
看到m mama 這篇文章
現在自己也有在煮飯了
所以學起來
謝謝妳喔^^真的很棒的分享^^

版主回應
因為樂樂長大了..
我就用這樣的方式煮他的食物..
這樣我可以節省時間而樂樂的食物
也沒有失去營養~^^
歡迎參考.一起分享囉~

我們家因為增加了弟弟..
我老公怕我忙小孩又要煮東西忙不過來..
目前也算是一半外食一半我自己煮..
不過孩子吃的食物通常我還是自己另外煮..
這樣真的比較安心~^^
2012-11-27 15:03:44
獨愛=妮love民 2012-09-15 03:30:18

妳真是一個好棒的媽媽....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9-15 13:29:45
紫川琪灩 2012-09-09 22:21:00

樂樂好幸福呀!有這麼用心的麻麻照顧他,相信一定頭好壯壯呢^^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喔!
樂樂真的是頭好壯壯的小孩呀~^^
2012-09-15 13: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