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20:50:06徹之翼

聽笨金魚唱歌。。。

《聽笨金魚唱歌》。我從來不看這類的笨小說。


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他們,可是我就是不迷戀痞子蔡、藤井樹、水瓶鯨魚這種東西,更遑論是吳若權、吳淡如呢。雖然,我並沒有比他們傑出。可是,我覺得我目前啃過的書,只有他會讓我心動。


但昨夜,實在無聊到快長草,我只好把它翻開,很快的將它讀完。


《要如何忘記一個你深愛的人?》

【時間,和另一個愛你的人。】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

然而,我不以為,為著一個人,想念越深,孤單越久,證明了愛的深。

曾經我以為,所謂「無怨無悔」的守候與等待,是一種美麗永恆的存在。

可能我是凡人也是俗人,當這一切的一切,當你感受到尖銳和傷害,本能反應,你會想要躲開。而尤其,當那些冷漠並不留情的時候。

有些事情必須如此,有些事情毋須如此。



感情,像座迷宮,冥冥之中,你愛著誰,你跟著誰,彷彿自有定數。

在這座迷宮中,即使失去方向,即使找不到出口,只要能跟著那個人一起就可以;但當他放開手的時候,你失去方向,想找回頭的路,但那些路途已經蒙上重重迷霧。



我不知道,對著大海的時候我會大喊:『祝全世界都幸福--』

還是喊著:『我要幸福--』

因為我的內心深處,渴望著全世界都幸福,卻又害怕當全世界幸福的時候,只有我不幸福。

但當我喊我要幸福的時候,卻又害怕,我的幸福是用別人的不幸福換來的。

你懂嗎?

你了解嗎?

用別人的不幸福,換到的幸福,很快就會死亡,那死亡的氣味如影隨形的在你心底,是一個永久的陰影。

我不知道,我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

我只知道,有些什麼在我心裡改變。

有些傷口像詛咒一樣,永遠沒有好起來的那一天。

上一篇:心寒

下一篇:since 20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