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00:00:46賣花陳

台灣直飛洛杉磯ONT機場有譜

日前,來自台灣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姐妹市聖伯納丁諾縣,並參觀安大略國際機場設施,雙方簽訂《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引華人社區迴響,期待台美航線盡快開通。日前,不少民眾收到來自華航的意見調查書,一些人推測台北、安大略直航有望成真,華航25日亦回應正審慎評估中。

最近網路上一份來自華航的意見調查信函四處轉寄,內容詢問民眾對開闢安大略機場航線的看法,25日華航亦證實這份信函,並表示幾個月內即可做出決定

自從經營權易主後,安大略國際機場在聖伯納丁諾縣府主導下動作頻頻。今年初,縣政督察兼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局(The 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uthority)成員的海格曼(Curt Hagman)訪中國大陸、台灣為直航鋪路,接著中美兩端即展開包機式通航。
7月,桃園市政府訪問團抵達,安大略國際機場的主席Alan Wapner、海格曼均親自迎接,款待這位遠自亞洲來的嘉賓,雙方亦就兩地通航簽下意向書。
海格曼當時對媒體表示,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桃園市府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來訪有象徵意義,代表兩方均對通航存在共識,可有效帶動經濟發展。
事實上,近幾年來居住人口版圖東移,諸多來自大陸、台灣和香港的新移民均選擇內陸帝國落腳,包括奇諾(Chino)、奇諾崗(Chino Hills)、安大略、科羅納(Corona)、蘭丘庫卡蒙卡(Rancho Cucamonga)等,與安大略國際機場車程距離僅半小時,比起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一個半小時路程足足縮短三分之一時間。此外,在聖伯納丁諾縣、河濱縣還有諸多新興的商業倉儲,若有往返亞洲的直飛航線開通的話,對商務人士與貨物空運為一大利多。許多人相信,若安大略機場開闢台美航線,可望帶動整個聖伯納丁諾縣發展。
台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亦證實,華航承諾會認真考慮開闢新航線一事。從最近在網路盛傳的意見調查表內容觀之,證實並非傳言。其內容詢問民眾意見包括:如果華航直飛LAX跟ONT,您會選擇哪個機場降落?其次是,如果在ONT開闢航班,您希望起飛時間是下午還是晚上?第三個問題是,接受訪談者住的城市;最後一個問題是,您這次旅遊的目的地?顯示該份問卷的訪談對象包括地方居民與來美觀光客。
25日午間,華航駐洛杉磯的公關代表回應,自從上次桃園市政府拜訪安大略機場後,該公司即已展開一連串的評估計劃。並指出,長期以來民眾進出洛杉磯國際機場飽受交通困擾,已是不爭事實,加上南加州華人分布向東遷移,若能增闢安大略機場的話,可對民眾往返亞洲、美國提供更多選擇。
針對這次問卷調查,華航表示對象涵蓋居民與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旅客,初步估計為期約三個月,最終所有意見調查結果將轉送華航位於台灣的總部討論,假設真的要開通航線,最快可能幾個月後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