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爾灣(Irvine)和橙縣的居民今後又有一個休閒好去處,橙縣大公園(Orange County Great Park)經過大興土木後,以耳目一新的風貌與民眾見面,今後將有廣達194英畝的空間活動。

爾灣市政府方面,預定在8月5日舉行隆重的揭幕儀式,對外宣布運動休閒公園的好消息。新設施包括擁有2506張座位的足球場,外加六個足球公園、25個網球場、五座沙灘排球場,這些全將開放讓民眾使用,未來陸續加入的設施還有12座棒球和壘球場推動全民運動。

橙縣大公園的工程,早在2013年經爾灣市議會投票通過,將這塊廣大空地以運動公園方式規劃利用。市議員Christina Shea表示,8月5日會有揭幕儀式,下階段還有多項運動設施逐步啟用。
Christina Shea表示,這是一座很大的公園,要開發並非短期可完成,必須分階段實施,可確定是8月5日民眾將對看到的新形象感到驚喜。目前,爾灣市政府已經開發200英畝土地,除了運動公園還有一個大型氣球娛樂區、訪客中心、兒童遊樂場、健行步道、244座小型活動中心、藝廊和歷史展示區。
過去,這裡曾是海軍陸戰隊所支配使用,整塊腹地廣達1300英畝,總面積相當於聖地牙哥的巴博亞公園(Balboa Park)。今年秋天,還有一條森林步道對外啟用,2019年春天尚有188英畝的高爾夫球場亦將落成。
主場位於安那罕(Anaheim)的職業冰球隊鴨子(Ducks),選中這塊地發展為訓練中心,他們將在此規劃達27萬平方呎的冰球場,面積為全加州之冠,最快可在2018年7月完工。
除了運動主題項目,針對闔家大小規劃的娛樂設施有一座水公園(Water Park),面積廣達30英畝,若順利的話可在2019年夏天開放使用。Christina Shea說,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民眾將可見證大型休閒公園的誕生。
8月5日的慶祝活動於下午2時至9時舉行,民眾不需預約可直接前往,大門在3時對外敞開,3時30分在足球場內有剪綵典禮,多項設施均開放讓民眾利用,現場並有餐車進駐,晚間7時15分起有音樂演唱會。